/配合出演·中

看了第二季打了鸡血,日更

双演员paro,电视剧就是《凹凸世界》

嘉瑞,雷安/安雷


(上)走:https://windingorwinging.lofter.com/post/1ecf056d_1153142a


呃,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嗯。


/配合出演


(中)


嘉德罗斯下一次出场就是几集之后了。按照剧本,下一次他要从鬼狐手里拿到关于格瑞的线索。所以导演直接给他放了假,让他过几天再来。

嘉德罗斯心里烦,觉得自己这个角色只对格瑞提得起兴趣,才会和其他角色的戏份那么少,让他去现场监场的机会都莫名少了许多。但是仔细一想,好像自己对这部戏唯一的兴趣也在格瑞身上。这么一看这个角色还真是适合他。

他们在靠近拍摄场地的地方租了房子,二层的小公寓,带车库,邻近郊区周围还算僻静。格瑞每天早起,赶着拍早上的戏份。嘉德罗斯本来想每天开车送他,但是格瑞坚持要他多休息准备下一场戏。加上那家伙平时就是少言少语无声无息的,每次都是嘉德罗斯早上一睁眼人就已经没了。直到晚上才看到金开车送他回来,金在车里坐着还对着嘉德罗斯嬉皮笑脸,嘉德罗斯一把拉上窗帘假装没看见。

格瑞做事拼命,认真起来真把自己当金刚不坏之身。连着几天赶早场,嘉德罗斯不知道,他就自作主张省了好几顿早饭。嘉德罗斯在公寓里面无聊地换着台,导演一通电话就来了家里。

嘉德罗斯赶到的时候格瑞靠在躺椅里面,闭着眼睛,还穿着戏服,冷汗流出来把头发都浸湿了,嘉德罗斯拿手一试就是凉凉的。感觉到有人碰他格瑞睁开眼,说了一声“嘉德罗斯”就不再言语。他两只手按在胃部,看样子痛得厉害。

“几天没吃早饭?”

“就今天。”

“说实话。”

“……两三天吧。”

“你再给我扯?”

格瑞终于不吭声了。嘉德罗斯本来就心疼多于生气,见他服软,也不和他计较,伸手就要把人抱起来。格瑞一副病重将死的样子还殊死抵抗,生怕被谁看见。直到嘉德罗斯好不容易平息的怒火又突突地冒起来,也不和病患费口舌,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盖上,就打横抱起来往车那边走。

格瑞缩着身子,恨不得把脸都藏到嘉德罗斯的外衣下面,露出来一小截耳朵尖红通通的。“我给你说过在外面不能这么做……”

“少废话。”嘉德罗斯特别憋屈地提醒,“我是你男朋友,我这么做怎么啦!”

格瑞说,“你再这么做我就要考虑分手的问题了。”

嘉德罗斯心口痛,觉得自己娶的不是老婆是个祖宗,不让人抱还不让人亲,养在家里亏。

“嘉德罗斯,你今天有事吗?”

“没有,干嘛?”

“在家里陪我吧。”

嘉德罗斯抱着格瑞往后座上放,听这话立刻看格瑞的表情,结果那家伙敏捷地拉过外套盖在自己脸上,硬是遮了个严严实实。

嘉德罗斯忽然气顺。不亏不亏,这下一点都不亏了。就为这句话。他刚愉快地关上车门准备去驾驶座,就看到雷德从休息室探出多半个身子,冲着他比了个棒的手势。嘉德罗斯及时地想起来比剪刀手有多愚蠢,于是就给他一个计划通的眼神。


格瑞近一个月来第一次和嘉德罗斯独处竟然是病假,如果不是病假恐怕还要再等一个月。这混蛋剧组日程排得那么满,好像完全不把几个主演当人看。别人嘉德罗斯都不计较了,看着格瑞在床上蜷缩起身体,一阵阵地发冷汗,嘉德罗斯就后悔走的时候没有给导演的后车胎来上一锥子。

“下次早上叫醒我,早饭我还是搞得定的。”嘉德罗斯给他找了个暖水袋,“抱着。”

格瑞看了暖水袋一眼,摇摇头。

“胃痛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抱个暖水袋还会好点。”

“笨死了。”

格瑞还嘟囔了什么,声音太小嘉德罗斯不得不凑近了听。然后病号就从被子里面伸出手来抱住他,想把整个人拖到床上,嘉德罗斯差点失去重心,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支撑点,可是人已经栽在枕头上了。格瑞啧了一声,说:“松手。”

“……”嘉德罗斯想着这还真是新鲜,就紧紧地抓住床头柜不撒手,“那个,格瑞,现在是大白天你还生着病……”

“闭嘴。”格瑞伸手掰他胳膊。嘉德罗斯自己也不觉得自己是什么柳下惠还能坐怀不乱,就顺从地放开,被格瑞整个人拉到被子里面。格瑞生病体温偏低,靠上来冷得嘉德罗斯还有点寒噤。正纠结着对方是个病号该不该手下留情,就被人伸出手像是抱一个大型毛绒玩具一样抱住了。

格瑞把额头放在嘉德罗斯的锁骨那里,道了一句晚安,就闭上眼睛开始睡觉。

结果被利用了。

嘉德罗斯老实了,就让自家恋人抱着。格瑞很少主动向嘉德罗斯要求什么,生病让他难得地直白了一回。平时这种事情想都不要想。可是好不容易等到格瑞投怀送抱了,生着病又不好向他要求什么,这恋人当得实在辛苦。


第二天格瑞就又活蹦乱跳的了,也不装病多歇几天,就和导演打电话约下一场戏。嘉德罗斯给他做了早饭他倒是没有抱怨地吃下去,吃着还在看剧本,一秒钟都抽不出来给嘉德罗斯。

“下一场就又是我和你的对手戏了。”嘉德罗斯没话找话。

“嗯。”

“我台词都背好了。”

“一个月了,也该背好了。”格瑞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把喝完的热牛奶放在桌子上,“我吃饱了。”好像为了回应他这句话,门铃立刻响了,嘉德罗斯拉开门就看到金在外面。

嘉德罗斯用了三秒钟反应过来:“等等,这几天一直是他接你吗?”

“是啊。”格瑞说着就拿起自己的背包,从嘉德罗斯面前径直走过去,一路走到金的副驾驶拉开车门坐进去。

“再见啦前辈。”金嘻嘻哈哈地说了一句,转身就跑过去开车。车开动的时候嘉德罗斯看到格瑞降下车窗对着他挥了挥手,一转眼就不见了。




第二场对手戏,正面对决。

“就是说,我怎么说他都不理我,结果一提那个渣渣他就肯和我打了?”嘉德罗斯拿着剧本卷砸着手心,“我明白这场戏为什么打得这么厉害了。”

简直是闹分手。

嘉德罗斯走到场地角落,找到了格瑞,顺手就接过他的蓝色领带给他系上。格瑞锁骨很细,显得有些瘦弱,嘉德罗斯给他整好领子只露出脖颈。格瑞手里还拎着烈斩,要帮嘉德罗斯弄衣服上的褶皱差点没划破戏服。

“之后的剧情你看了吗?”

“嗯。”

“咱们没有对手戏了。”

格瑞把烈斩插在地上,给嘉德罗斯抚平肩膀上的衣褶。嘉德罗斯很中意格瑞穿着这一身的样子,因为《凹凸世界》的故事剧情是架空世界,现实中不太可能让格瑞这么打扮,所以这出戏拍得也有值得的地方。

“没有对手戏,不代表毫无瓜葛。”格瑞说,“故事你都看了,我们可是宿敌。就算现在你能放过我,以后也不会的。”

嘉德罗斯心里咯噔一声,差点忘了他们说的是剧情。刚想拉着格瑞再探讨几句,副导演就喊格瑞去看细节。格瑞的手在他肩膀上拍了拍,掉头就走。


开拍。


嘉德罗斯心里还想着格瑞那句话,和格瑞面对面了,眼睛就一个劲往他雪白的脖子上飘。他想起格瑞胃病犯的时候靠着他睡觉,他低下头就看到那一小截后颈。

也不能怪他,说来说去还是格瑞太忙,就算是回到公寓,也没精力陪嘉德罗斯做点正常情侣该做的事情。嘉德罗斯以为三个月不见面够糟糕的了,没想到人到了身边还不让动,煎熬更是百倍。

格瑞好像没什么自觉,穿着那身戏服,束着发,还没事人似的在嘉德罗斯面前转来转去。嘉德罗斯把剧本看了一百遍,死活无法接受他们两个竟然没有在一起的现实。他们明明那么般配,编剧太没眼了呸呸呸!

其实剧里怎么发展嘉德罗斯还不是太在乎,毕竟不是现实。现实里面他们早就在一起了,该做的事情都做过了。关键是,如果剧里没有吻戏,最近现实中他还真的难找到机会亲到格瑞。

打架的时候嘉德罗斯还在想着给编剧塞上两千万让他写床戏,烈斩逼近他们的视线忽然靠近相交,嘉德罗斯看到格瑞冰冷的眼睛在燃烧。

不知道他现在看到的嘉德罗斯是自己的恋人,还是剧中的敌人。嘉德罗斯觉得两者皆有,这眼神太合适。

好吧,没有别的选择打架也不错。于是嘉德罗斯琢磨着一会怎么骗格瑞去卧室,接下了格瑞的又一击。


“这一局,是你赢了。”

“不,算平手。”

嘉德罗斯看到格瑞和角色完全重合时的光辉,作为演员,作为对手他都是出类拔萃的。一开始打的时候嘉德罗斯还带着对金的气,打完了气居然都消了,只觉得格瑞横竖怎么看都好看,恨不得拉过来亲一口。但是,演戏,演戏。

嘉德罗斯朝着雷德和祖玛走过去,说出最后一句台词,“下次,就等我们各自修好了武器,再一决胜负吧。”


“Cut——”


导演喊Cut之后格瑞明显松了一口气,用手背拭去了额头上的汗水。嘉德罗斯看到他解开了马夹,走到休息区找矿泉水喝。

“嘿,老大!”

雷德从后面冒出来,还用戏里的称呼叫他,“刚才那场戏绝啦,那眼神超级不错,你那时候想的什么能给传授一下吗?”

“你会错过给祖玛递水的机会。”

嘉德罗斯一句话把人打发了,往他心里想的东西走过去。格瑞没回头,听脚步认出他,从纸箱里面抽出一瓶可乐给他扔过来。嘉德罗斯拧开之后里面丝丝的冒气。

“刚才那场戏挺不错的。”

“我看出你入戏了。”格瑞坐在台阶上,抬起头来对他笑了笑,“搭戏久了这些我都能看出来。”

嘉德罗斯想,你喝水的时候别把另一个手腕搭在膝盖上,想让男朋友不碰你你得学会矜持。“今天没有别的戏了?”

“没了。”

嘉德罗斯看了一眼,周围的人都收拾东西要走,大概这一场真的累人,没一会人就走了一大半。

“手。”

“嗯?”

“手拿过来我看看。”格瑞说,“我刚才用的力度有点大,是不是有一击打在你手上了?”

嘉德罗斯伸出手给他看,格瑞仔细地观察了一番,“没事就好,下次我注意。你也是,出手不用畏首畏尾,我完全可以应付得来。”

“我没有。”嘉德罗斯笑了,“你可是我唯一看得上眼的对手,我尽全力还来不及呢。”格瑞拿着水瓶轻笑,白发遮挡他的眼眉,露出的手臂带着肌肉和骨骼的形状,一层薄汗闪闪发光。于是嘉德罗斯又说:

“我把手机落在后台了,你有钥匙吗?”

“有。”格瑞站起来,“我陪你去拿。”



/避风删除/



嘉德罗斯从地上捡起格瑞的衬衫和领带,走过去像是逗猫一样拿给格瑞看,“起来。”

“拒绝。”格瑞冷酷地一脚踢在嘉德罗斯腰上,马上就疼的吸了口冷气,“靠……你让我明天怎么继续演?”

“请假呗。反正你很少请假,导演会同意的。”嘉德罗斯不以为然地把人从桌子上捞起来,给他穿衬衫。

“……我以为你会有点自觉,我看错你了。”

“什么自觉,身为男票的自觉吗?”嘉德罗斯装傻,“我们可以回去再继续。”

“滚。”格瑞伸出手扯嘉德罗斯的脸,嘉德罗斯心情好,就让他撒气。这一笔可是赚大了,他竟然真的能在格瑞穿着这身衣服的时候把他搞到手。简直可以算某种play了。

格瑞松开手,从嘉德罗斯手里拿过领带要自己系,嘉德罗斯手上一空就又开始到处乱摸。格瑞躲闪了几次,感觉这个游戏的可笑,竟然就真的笑了起来。

“这身挺适合你的。”格瑞忽然说,“拍完戏留起来吧。”

嘉德罗斯一下子笑起来,为他们想着同样的事情。他现在越来越想贿赂编剧了。那个不解风情的编剧,还要他们做敌人,不知道他们在后台偷偷地相爱。砸点钱给编剧让他写吻戏,写床戏,最后把结婚也写进去吧。

“我也很喜欢你这身。”嘉德罗斯帮他把领带推到顶,“回去继续吧。”


第二天格瑞请了假,在家里歇了一天,嘉德罗斯强势地回绝了一切探视请求,一个人美滋滋地照看自家恋人。格瑞嫌他烦,又耳根软,经不起软磨硬泡,到底是让嘉德罗斯坐在旁边,他靠着嘉德罗斯抱着肩膀睡觉。睡着了嘉德罗斯就把人拉到怀里面,把他的发丝绕上手指,在格瑞醒过来之后狐疑的目光里面装无辜。


接下来的剧情嘉德罗斯就没有和格瑞的戏份了。找编剧威胁编剧也只是哭着说第二季会改。格瑞上场的时候嘉德罗斯就百无聊赖地坐在场边吃零食。和嘉德罗斯搭戏的雷狮也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两个人一天消灭了好几十包薯片。

“那个,你男票?”

嘉德罗斯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心说怎么所有人都提这个,“嗯。”

雷狮拿着一片炭烤口味的薯片还指格瑞,“旁边那个是他发小?”

“只是戏里。”

雷狮笑了一声,嘉德罗斯听着刺耳,就听他接着说,“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两个是恋人呢。”

嘉德罗斯当机立断地伸出手把一桌子的薯片都拉到自己怀里,雷狮嚷着“开玩笑开玩笑”,嘉德罗斯死活不理,两个人差点没打起来。这时候格瑞抽着空走过来,把嘉德罗斯手里的薯片拔出来给雷狮,埋怨他说,“你一个人吃这么多不怕上火。”

雷狮看着嘉德罗斯没脾气的表情,笑得死去活来。


戏拍得还算顺利,快拍完的时候嘉德罗斯去车库里面提车,靠着车门等格瑞出来。好巧不巧又碰见雷狮,嘉德罗斯心里对那句话耿耿于怀,觉得被揭了伤疤。雷狮被他眼刀了好几回,忍不了了走过来对他说:

“你以为你倒霉?我家那个傻逼听说让他演骑士就签约了,连条款都没看清楚。为了不让剧组把他坑死我不得不跟着接了这出戏,虽然我对这一点兴趣都没有。”

“那你恋人跑去和别人演发小了吗?”

“没有,他第一季都没有戏份,趁着我来加班去酒吧勾搭小姐姐你满意了?”

“……”

嘉德罗斯不得不在这场比惨大赛上认输,这家伙能倒霉成这样也是一定境界了。刚想开口表示明天的薯片多分给你就看到格瑞出来了。

格瑞径直走到嘉德罗斯面前,把背包往他手里一塞,就说,“金受伤了,我开车送他回去。”说完掉头就走,留下嘉德罗斯一个人把那句话消化了十来秒钟。还没明白过来,雷狮就伸出手默默地拍拍他的肩膀。

“好吧,还是你更惨。”雷狮说。


TBC


日更不坑日更不坑日更不坑

碎碎念


请买嘉瑞股!!

评论(29)
热度(88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