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出演·上

双演员paro,演出的电视剧就是《凹凸世界》,电视剧剧情请参照第一季!

庆第二季开播



/配合出演


我们于人前相恨,于人后相爱。

——题记



上)



“《凹凸世界》?那是什么玩意?没兴趣。”

“嘉德罗斯先生,这部电视剧,还是希望你能再考虑一下……”

“没什么好考虑的,我拒绝。”

“是这样的,格瑞先生会接这出戏,如果您也接下来的话,就是对手戏……”

嘉德罗斯把盖在脸上的书掀起一个角,昏暗阴影中金眸一亮,“等等,格瑞回来了?”




格瑞拉着白银色Rimowa站在机场大厅里面,相对于来来往往的吵闹人群无限度地静止,一身当季流行的长款灰色风衣直到膝盖,收束窄紧的腰部,却毫不吝啬地显露了他修长的腿部线条。玻璃窗过滤的光线没有杂质,让他原本雪白的头发泛起一些奢侈的银色。经过他身边的人都放慢脚步窃窃私语。

他低着头看看手机,然后抬起头来张望。

“格瑞。”

嘉德罗斯穿过一群盯着格瑞小声议论的女孩走到他背后,在他背上甩了一巴掌,“你从法国回来也没和我提前说一声。”

格瑞锁上手机屏幕,把手提箱杆压回去,转过头来平静地看着他。“我以为提前大半天算是提前了。”

“差得多呢。”嘉德罗斯说着,把自己的手机也放回口袋,接着扯过他的领子来和他接吻。

格瑞习惯性地闭了眼。幸好这个吻并不长,分开的时候他颤抖着张开睫毛,说了一句,“好凉。”

“今天降温呢。”嘉德罗斯给他接过行李箱,眨了眨眼睛,“我接了那出戏。”

“哦。”

“你知道了?”

“猜到了。”


时隔三个月,格瑞拍完了电影从法国回来,还没到国内就已经签下了一部电视剧。嘉德罗斯作为他的正牌恋人来机场接他,开着他最喜欢的银白色跑车,在转冷的秋季跑在高架上。错开了早晚高峰,并没有那么堵。嘉德罗斯单手打把,连着抢到了六个绿灯,然后被第七个给截在了十字路口。

“我以为你不会对那种戏感兴趣。”

“我看了剧本。”

“哦?”

“还不错。”

嘉德罗斯挑起一根眉毛。这个评价对于格瑞来说可是不低。嘉德罗斯耸了耸肩,“他们说给我们两个对手戏我就接了。”

他忽然看到格瑞在笑。“你笑什么?”

“嘉德罗斯,你一定没看过剧本。”格瑞右手支着侧脸,转过头看着窗外,留下一抹让人捉摸不透的微笑。

他是没看过。可是怎么啦?不是对手戏,第一名第二名的情节吗,这不是很般配吗。嘉德罗斯不以为然,还为自己的决定沾沾自喜。说实在的,他们第一次合作之后没多久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但是再合作的次数却屈指可数。格瑞的经纪人一心想让格瑞往国外发展,嘉德罗斯为此很不满,好几次想让格瑞炒了他,都被格瑞找借口开脱掉了。


“你拍完这部戏还回法国吗?”

嘉德罗斯斜了格瑞一眼,对方正看着远处的电视塔出神。他没告诉格瑞,自己和经纪人谈过了,可以放弃国内市场陪他去法国的。

“不回了。”

“啊?”

“和你打了三个月电话,受够了。”格瑞脸上没有表情,说的时候阳光从云层后面照下来,把他有些吹散的发丝描得像是玻璃的芦苇。嘉德罗斯看着呆了一秒,然后格瑞就从副驾驶的储物空间里面找到了黑色的墨镜,给他戴上:

“好好开车。”


“今天要去见导演吧。”

“晚些时候,现在还不着急。”


嘉德罗斯看了看表,把时间定在了晚上七点,然后愉快地踩下油门,伴随着魔力红的一声高音,把车开向他早就订好的旅馆。等到格瑞发现不对劲就太晚了,那时候不是他能拒绝了事的了。




他们准时出现在了约见的酒店,一切都好,就是格瑞坐下的时候膝盖发软,差点没跌倒。导演惊讶地问他没事吧,嘉德罗斯倒是神清气爽地说只是劳累过度,然后就被格瑞一击肘击戳在肋骨上痛得大叫起来。

“这是第一集的剧本。”

导演把一个小册子递过来,只给嘉德罗斯,“格瑞先生已经看过了。”

嘉德罗斯翘着腿,脑子里一闪而过格瑞那个神秘的笑容,翻了几页就明白过来,目瞪口呆。

“等等,你是说我们演敌人?”

“是啊,对手戏。”

这个对手啊?嘉德罗斯一句草就在嘴边没出来。又翻了几页,指着上面一个角色问,“这个,这个叫金的家伙,谁来演?”

“是我A大的师弟。表演系直系的。”格瑞说,“我们之前搭过几次戏,感觉还不错。”

又是个还不错!嘉德罗斯想,这个也还不错那个也还不错、为什么我就越来越不想演呢?他心里发牢骚,又翻了几页,“什么,他宁可和金说话都不和我说?这是什么剧情?编剧疯了吧!”

格瑞噗地笑了一声,举起酒杯遮掩。嘉德罗斯知道自己现在一定是满脸的难以置信,格瑞心里不知道有多爽呢。可这不能怪他,只听说是和格瑞的对手戏他就接了,谁知道这编剧雄心壮志这么能搞事。嘉德罗斯又很快地翻了几页,“之后的剧情呢?”

“是格瑞和金的戏份了。”

“草!”

格瑞手指紧紧地捏着酒杯转过头去,没发出声音但是笑得浑身发抖。嘉德罗斯后悔死了,首先是签了这莫名其妙的合同,其次就是刚刚在旅店不该手下留情,让格瑞还留着力气笑他。于是嘉德罗斯把剧本一扔,抱起肩膀开始甩脸子,“老子不拍了,爱谁谁拍。”

“可是合同都签了……”

“我付违约金。”

“这……”

格瑞把剧本合上,给导演递回去,“他不拍就算了,”不紧不慢地说,“反正这部剧大概要拍一两年,在拍完之前我是不会回A市的,让他留在那里帮我看看房子也挺好的。”

导演苦笑着点头,手指还没碰到剧本就被嘉德罗斯啪地一下夺了回去。嘉德罗斯的表情在西餐厅的镁光灯下难看得很。

“我拍。”嘉德罗斯咬牙切齿地说,“我拍。”

“那我们就回去收拾东西,准备过几天去S市。”格瑞倒是从容,接着就顺着台阶下,在导演一头雾水的注视下站起来,“具体时间请您提前通知。”

“噢……那细节的问题?”

“我会和他探讨的。”

嘉德罗斯手里捏着几张纸咯吱咯吱地响,看看两个人像是打了大胜仗似的相互握手。这一定是故意的,知道他不会拍,所以先串通了格瑞给他来鸿门宴。嘉德罗斯没好气地腾然起身,气冲冲地说,“就剩一个问题了。”

“什么?”

“编剧家住在哪里,我要亲自登、门、拜、访。”




他们坐早班机,中午到S市。格瑞还真的打包了自己大小行李,一副要背井离乡的样子。嘉德罗斯不爽地看着他忙里忙外,明知道自己是个混蛋大闲人偏偏就不想帮他一把手。最后还问,“格瑞,如果我不接这个戏,你也要自己去吗。”

“去啊,”格瑞瞟了他一眼,“为什么不去?”

“一两年。”

“一两年而已。”

嘉德罗斯走到他面前,毫不犹豫地把人按在沙发上强吻。格瑞手里拿着的毛衣掉在地上,手一腾出来就要往他脸上打,嘉德罗斯索性厚了脸皮对他说,你打了我就带伤,没法拍戏了。最后格瑞也只是把他掀到一边让他滚蛋。


飞机到达的时候嘉德罗斯还在和格瑞玩“谁先说话谁怂逼”的游戏。拉起自己的黑色行李箱就夺步走在前面,走了两步想起自己的背包忘在了架子上,回过头就看到格瑞帮他背着,拿着手机在打电话。

“前辈好。”

来接机的,那么倒霉,就是演格瑞发小的金。一点没发现两个人之间微妙的气氛,还一个箭步跑到格瑞面前欢天喜地地说着好久没见的话。嘉德罗斯在前面把行李箱放进后车厢,后面就喋喋不休地聊个没完。嘉德罗斯靠着出租车站着,打量着这学长学弟是怎么久别重逢的,心里想的是杀了编剧再杀了他死刑好像也不亏。

“我帮你背吧学长!”

呵,十佳学弟啊,经常扶老奶奶过马路吧?

嘉德罗斯没好气地走过去,一把拽过自己的包背上,给金撂了一句“嘉德罗斯”就算介绍完成了走人。金在后面目瞪口呆地哦了一声,等嘉德罗斯拉开出租车门才想起来远远地大喊一声,“我叫金,请多多指教!”

指教指教。嘉德罗斯从后视镜里面看到格瑞在笑,他从来没觉得这么憋屈过,这戏他不该接。早晚气出病来,气出病来就让格瑞鞍前马后地伺候他。

嘉德罗斯想象着格瑞怎么照顾自己的,心情忽然就好了点。顺势就坐进了副驾驶,说了宾馆的地址。




坐出租车是门学问。第一条,就是要学会挑座位。

比如说,三个人坐车,就不该坐副驾驶。

嘉德罗斯坐在副驾驶,目不转睛地看着后视镜里面,金凑得老近和格瑞说着些什么。嘉德罗斯盯着格瑞的脸,恨不得用眼神把他的注意力拉到这边来。可是格瑞戴着咖啡色太阳镜,一直歪着头好像是很专注地听着金讲话,完全、完全没有把他男朋友放在眼里。

“剧本我都背好了,格瑞学长我们对对戏吧,我好紧张!这是我第一次上镜……”车开到第三十分钟,一秒没停的金终于聊到了点正经的东西,嘉德罗斯把他扔出去的欲望暂时减少了。

“第一次见面那段怎么样?”金说,“我扑上去抱你……”

“喂喂喂,”嘉德罗斯从前面喊了一句,“在车上能别对戏吗,我头疼。”

金怔了一下,一副早就忘了前面还有人的表情,然后纠结着说了一句好,死活想不起嘉德罗斯的名字来。

“他叫嘉德罗斯。”格瑞摘下太阳镜,“是个超级自大的神经病。”

嘉德罗斯看到格瑞透过后视镜对着他笑了笑,那笑容居然带着一点罕见的挑衅。嘉德罗斯忽然期待着拍戏了,至少他们能名正言顺、不会分手地打一架。




“人物之间的关系比较复杂,嘉德罗斯你要表现出那种欣赏而又敌对的感觉来,你们是第一和第二,相互欣赏而又不得不决一死战……明白了吗?”

“我说,他就不能离格瑞远点吗?”

嘉德罗斯指着原处正在练习的金,那新人很认真地在和格瑞讨论本场的细节。格瑞拿着他的胳膊帮他纠正姿势。

“呃……那个,说到金,你要表现出对他的轻蔑和厌恶来,这个剧本有写……”

“喂,你,说你呢!”嘉德罗斯忽然大喊起来,指着金,“副导演叫你,在楼下,快去!”

导演无语地看着金一溜烟跑出去,对从化妆室里一头雾水地伸出头的副导演摇摇头,心里想的是说不定他都不用说嘉德罗斯可以直接本色出演。




嘉德罗斯最后确认一遍台词,雷德从化妆间后面绕出来和他打招呼。“看看这个眼罩,”雷德说,“我觉得很酷。”

嘉德罗斯懒得搭理他,只看着自己的台词。

“我听说你和格瑞是情侣?”

嘉德罗斯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你怎么知道?”

“我缠着祖玛告诉我的。”雷德笑嘻嘻地说,“你看见祖玛了吗,那边那个绿色头发的,她超级漂亮。我喜欢她,想趁着这个戏追她呢。”

喜欢。嘉德罗斯心想,是可以挂在嘴边说的吗。“她怎么说?”

“她没时间理我啊,她在忙着练习。祖玛很尊重你和格瑞前辈了,说什么也要把这出戏搞好。害得我都没有时间请她吃冰激凌,两个冰激凌球都化掉了。”雷德轻快地说,晃着椅子,好像其实并没有往心里去,“喂,我看过你们俩合作的第一部电影,双杀手,超酷。那时候是不是就在一起了?”

嘉德罗斯看到格瑞在外面,化妆师喊他进了化妆室,所以人一闪就不见了。

“啊,那时候就在一起了。”嘉德罗斯说,“你知道的还挺多?”

“不是知道的,是猜的。”雷德得意地笑,“我去看那电影的时候就觉得你们两个入戏特别深,简直就像是真情实感一样,后来听说你们在一起了,就实锤咯!”

嘉德罗斯想到那部电影,忽然有点失神。

那部电影是在冈波仁齐的雪山拍的,讲的是两个敌对组织的杀手,接到了杀死对方的任务,在相互追踪猎杀的过程中进入雪山深处,遇上暴风雪,为了生存不得不短暂合作,渐渐地成为挚友。

在他把格瑞按在冰冷的雪窝里面,举起尖刀,表现出那种下不去手的绝望的时候,格瑞忽然好像入戏过深,眼睛带着悲伤看过来,松开了手指不再抵抗。他说,活下去。嘉德罗斯不记得那是不是台词了,他猛然间代入了角色,扔掉了手里的刀子,没有按照剧本演下去。他在雪白,苍老,寂静的冰雪之中低下头去吻他。格瑞怔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出于优秀演员的素养,竟然配合他出演。只有他们两个知道那个吻有多真,吻与回吻。

之后导演对他们的表演大加赞赏,也就因此改变了结局,让两个杀手一并归隐,算是个HE。

那天嘉德罗斯在门口等到所有人都走了,才看到格瑞慢吞吞地从场地里面走出来,手指冻得发青。他问了句,格瑞就说有点冷。然后嘉德罗斯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披上的时候问了一句,和我在一起吧?格瑞说,嗯。

就在一起了。说起来,感觉真像是个童话故事。

“哎,前辈,你们两个谁追的谁啊?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吗?”雷德凑过来问,“我看格瑞前辈不像是那么好搞定的啊?”

嘉德罗斯心里骂了一句谁告诉你我追的他了,就信口开河地说:

“我告诉你,你别往外说,是他追的我……”

“嘉德罗斯。”

那熟悉的声音一下子响在身后,嘉德罗斯呛了一下子,回过头就看到格瑞站在身后。化妆师给他挑了蓝色的衬衣和领带,外面搭了一个黑色的小马甲。黑色的长裤和半指手套,甚至连发带都是黑色的。那种黑色很衬格瑞,在他们演双杀手的时候,化妆师就总是给他穿黑色的衬衫。那纯色和他天生的发色之间的反差迷倒了电影院里面万千少女。

但是那都没有这一身那么……好看。

嘉德罗斯呆呆地看着格瑞站立时随着肢体动作变化的身形,格瑞矫正着手套的位置对他说,“化妆师叫你。”

“啊?……啊!我马上去。”

“别让他等太久。”

格瑞说完这一句就掉头出去了,道具组给他拿过一会要用的烈斩,他在手里掂量着。嘉德罗斯从背后看到他稍微内凹的腰线。

“……喂,喂!”

雷德大喊起来,嘉德罗斯这才回过神啊了一声。雷德叹了口气,指指化妆师,“等着你呢。”

“我……这就……”嘉德罗斯伸着脖子还想看,结果格瑞回过头看到他,指了指化妆师,就毫不留情地走开了。

“前辈,赶快去吧。”雷德掀起帘子出去,然后又想起什么似的补充了一句,“回来记得和我讲讲你是怎么追到格瑞前辈的。”




第一幕,在凹凸大赛的初见。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心里还在为那句“你怎么追到格瑞的”犯堵,还不是因为那时候格瑞正好在他背后穿得那么好看,让他当着后辈的面没脸。就没和格瑞说话直接走到自己的站位去,结果格瑞在后面轻轻地喊了他。

他回过头,格瑞走过来把围巾给他往里翻了翻,“好了,去吧。”那语气居然是和平素一样,平稳带点苛责,总记起来是关心。

嘉德罗斯别扭了一会,导演催了催,他才嗯了一声往自己那边走。走两步没忍住,回过头来在格瑞脸颊上很快地亲了一下。格瑞尴尬地把他推开,嘉德罗斯拉着他还不肯撒手。

“你和那家伙保持距离。”嘉德罗斯说,“剧本我看过,你乱来的话我都知道。”

“他是我学弟而已。”

“我是你男票而已。”

话说到这个份上,导演在后面开始拿着扩音器大喊“是装备有问题吗”,嘉德罗斯才举起手摆了摆,把格瑞松开了。


开拍。


嘉德罗斯拿起神通棍向格瑞抡去,格瑞双手托刀接住。武器碰撞的瞬间,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入了戏。他们都是专业的演员,这不在话下。格瑞的表情一下子绷紧了,警惕起来,仿佛这真的是一场赌入生死的拼杀。嘉德罗斯看着他固执冷酷的眼神,觉得自己的灵魂都燃烧了起来。

他忽然想,要是真的这样也不错,让他一辈子追逐着唯一的对手,要么是白玫瑰要么是红玫瑰。


导演在后面监视着场景,有点担心嘉德罗斯的情感表露过于明显。一开始还是收敛的,但是随着打斗进入白热化,嘉德罗斯的眼神越发露骨,那种滚烫得仿佛要焚烧彼此的欣赏毫不犹豫地向着对面的人而去。与之相反的是格瑞无时无刻的绝对克制,冰冷无温度的回击。

仿佛烈火遇到了寒冰。产生的效果居然比预想得要好。

“cut!”

导演竖起拇指,“一遍过,好!”接着就转过头,“金,准备上场!”

“好!”少年响亮地答了一声。

嘉德罗斯和格瑞对了个眼神,嘉德罗斯用眼神表达“记住我刚刚说的话”而格瑞只是耸了耸肩。于是开始拍第二幕。

雷德和祖玛在前几幕一直是配角。雷德明显很放得开,并不束手束脚。倒是祖玛,可能真的很珍惜这次机会,一直严肃地绷着脸。雷德在镜头照不到的时候给嘉德罗斯指了指祖玛,比了个要死的鬼脸。

嘉德罗斯没时间理他,因为金正在按着剧本朝格瑞扑过去。很好摁住他的头拦住他——格瑞不知道为什么慢了一步,嘉德罗斯震惊地看着金居然顺利无阻地扑进了格瑞怀里。力度之大把格瑞连人带到了。还不等导演喊,嘉德罗斯就拔高了声音:

“Cut!现在Cut!”

金晕晕乎乎地从格瑞身上爬起来,还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格瑞揉着后脑勺,被撞得不轻。金这才回过神来:

“哇啊啊啊啊!对不起学长我我我刚才!!”

“没事。”格瑞低声说了一句,脸色有点发白。

“你你你还好吧——”

“学弟,你先,给我,起来。”

嘉德罗斯一把把人拎起来,推到一边让导演处理,伸出手拉格瑞。格瑞摇了摇头,“有点晕。我坐一会。”

嘉德罗斯说:“你怎么不拦他?”

“他和彩排的不一样,快了。”

“他都抱住你了。”

“……”

嘉德罗斯板着脸,在格瑞身边坐下,硬邦邦地说了一句,“你可以靠着我”,一副大发慈悲的样子把肩膀借出去。格瑞也懒得和他废口舌,就靠着他坐了一会。嘉德罗斯生了会闷气,还是担心占了上风,于是又说:

“没问题吧?”

“撞得有点懵,现在好了。”格瑞很快地说,真的就灵活地从地上站了起来,“再来一遍。”

格瑞的敬业精神嘉德罗斯常常感觉难以理解,他赶紧也站起来要劝几句,结果人就大步流星地走到他学弟面前去了。格瑞俯下身问了问,好像是关心了几句,然后就向导演招手示意可以重来了。导演又拿着扩音器对嘉德罗斯喊你下一幕再上,嘉德罗斯才发现自己还如遭雷劈地站在原地。

妈的这剧情,还不如在家看房子呢。

嘉德罗斯腹诽了一句,又猛然想到不对,自己要是不在场看着保不齐老婆就真的跟人跑了。

该死的电视剧,该死的编剧,该死的学弟。嘉德罗斯在心里骂着,好赖走下台去。


结果那天导演对嘉德罗斯的演技赞不绝口:

“我给你说,你对金的厌恶之情表现得实在太真实了简直像是真情流露,天才啊天才……”


TBC.


(中)走:https://windingorwinging.lofter.com/post/1ecf056d_1153d600


我说过了,每次发完刀都会有甜饼b


里面不是白玫瑰就是红玫瑰那句,意思是:要么被杀死,要么相爱。


诸位吃好喝好,第二季我要献出肾和肝了!!


新坑(???(BU


评论(31)
热度(120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