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18

十五岁天才少年嘉x数学老师瑞 学院恋爱向 副cp安雷注意避雷

久违的更新!


那个……明天晚上八点《漂洋过海》的二刷……!提醒!


前文走:/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17



/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18


五年前的小酒吧里面,嘉德罗斯扔飞镖脱靶,格瑞对他说:我喜欢出色的家伙。于是嘉德罗斯用了五年人神共愤的拿下了各种各样不可思议的奖项;五年后的数学办公室里,嘉德罗斯把格瑞壁咚到墙上,用骄傲的口气说了好久不见。格瑞看着他问:我认识你吗;最后在一个冗长平淡的下午,嘉德罗斯和格瑞再次对峙。格瑞开口就说:我现在不喜欢出色的家伙了,我喜欢直觉准的家伙。……


一个假设。如果嘉德罗斯再花上五年得道成仙,料事如神了。格瑞又会说:其实我喜欢普通人。然后嘉德罗斯自废武功,转行卖菜。格瑞接着告诉他:我不喜欢卖菜的。等他再白手起家,从头做起了,格瑞又会找上门来说:其实……

嘉德罗斯一刀捅死他。接着自杀。




嘉德罗斯的心情很差劲,谁都能看得出来。刚刚下出租车的时候司机扫了他一眼,就果断的伸出手向格瑞要车费。等到格瑞把他好歹拖到楼梯口站住了,他又不肯上楼,抱着肩膀高深莫测的盯着格瑞看。

格瑞外强中干的威胁他:“你答应我了。”

嘉德罗斯撇撇嘴,大发慈悲似的点点头,表示自己还不至于完全忘光。可是还是拒绝往楼上迈一步。

格瑞觉得自己咬的牙都快碎了。“没的商量,你要是敢把昨天晚上的事情说出去,”他站在第三层台阶上尖锐对视嘉德罗斯的眼睛,“就算他们不来找我,我也辞职。”

嘉德罗斯模棱两可的抬起一边眉毛,哼了一声,终于迈开步子,一瘸一拐的往这边走。好的,虽然他生气的点很奇怪,但是无论如何,格瑞已经把他拖到学校里来了。还软磨硬泡的要到了他的两个承诺:第一,绝口不提昨天的事情。第二,和金道歉。

格瑞不由得猜想雷狮究竟给嘉德罗斯发了什么东西。他苦口婆心的劝说嘉德罗斯权当耳旁风,就低着头神色古怪的看雷狮给他发的邮件。过了一会,抬起头面无表情:DEAL。

这个deal的意思是要格瑞答应他一件他还没想好的事情,他就屈尊和金说句对不起。

格瑞感觉自己的肺里面火烧火燎的。

“……好。”他磨着牙说,“我答应你。”


至于那是什么事情,必须立刻去问雷狮。格瑞还没天真到相信雷狮会善心的帮他解围。他担心嘉德罗斯会从楼梯上摔倒,就帮着他上了楼,在楼梯口,看看那边离教室很近了,还不放心:“你自己走过去没问题吧?”

“你背我?”

“……你自己走过去吧。”格瑞选择性忽略,“记得态度好一点,千万、千万别和金再起冲突。知道了吗?”

嘉德罗斯眼睛眨了眨,脑袋微妙的动了一下,大概是个极其不情愿的点头。手还拽住格瑞的胳膊没撒手:

“你要去哪里?”

“我去物理组看一眼。”


结果物理组里面只有凯莉一个人正在试着新买的卸甲水。

“嗨,恋童癖,恭喜。”

“……”

格瑞四下望了望,“雷狮和安迷修呢?”

“请假回家了。”凯莉对着阳光翻过手来照了照,“你懂得。——所以你是默认了吗,恋童癖先生。现在感觉如何?”

“我什么都没干。”格瑞烦躁的说,“别人先不说,你不是嘉德罗斯的生物老师吗,你明知道我和他什么都没有。”

“除了他喜欢你,你还喜欢他之外?”

凯莉满意的看到格瑞脸上绝望的表情。“好吧,就算是你说的那样——虽然我严重质疑——但是你们两个昨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我不相信。你别告诉我今天早上那个是你的初吻。”

格瑞狠狠的噎了一下:“两支口红,忘记这件事情。”

“加一盘粉底。好的,恋童癖先生,我猜那也不是。”凯莉抽出手机来漫不经心的敲打,“但是,格瑞你也该仔细想想了,尤其是在安迷修和雷狮发生那种事情之后。”

“想什么?”

“你和嘉德罗斯的关系!拜托,你也该看看学校的贴吧,这个帖子已经快爆炸了,催婚小分队都快要成立邪教组织了。”凯莉嘟囔道,“你也真的沉得住气。”

格瑞觉得喉咙发紧,“我和他是清白的……”

“格瑞,要不是看在我们同事一场,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就该把手机扔到你脸上。”凯莉痛心疾首的说,“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

“什么?”

“你喜欢嘉德罗斯这件事情。”

我喜欢嘉德罗斯。格瑞在心里默默念了一遍。这女人怕不是八卦出了幻觉。“我还真不知道。”他没忍住,加了一句吐槽道,“大概是你YY这点的时候忘记通知我了。”

凯莉面无表情的按着手机,那姿态让格瑞想起嘉德罗斯是怎么生闷气的。为什么他们都这么觉得,明明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和嘉德罗斯之间隔着漫长的年龄差,代沟宽的像是直布罗陀海峡。但是嘉德罗斯这么说,凯莉也这么说。所有人都异口同声的,说着格瑞觉得匪夷所思的事情。

“你就是喜欢他。”凯莉加上一句,“而且你不敢承认,你完蛋了。”

“这不是敢不敢承认的问题。嘉德罗斯只是我……”

他的脑子里面忽然闪现昨夜的光景。在黑暗中纹路紧紧贴合的两对嘴唇。他回吻过去了,见鬼,他回吻过去了。“……的学生。”他发现凯莉鄙夷的看着他,用眼睛对他说:是吗,那你想想你都教了他什么。

“格瑞,你的情商真的完蛋了。”凯莉叹息,“你背他回家,哄他高兴,为他和每个人拼命。每天二十四小时给他操心。你还振振有词的对他说你不喜欢他——见鬼,我要是嘉德罗斯,我一定要一拳打在你脸上。”

“我……”

“你只是害怕而已。”凯莉阴沉的说,“你就是个懦夫,什么都怕,什么都不敢承认,宁可一个人孤独终老也不愿意拿出自己那点胆怯得可怜的真心。我真奇怪嘉德罗斯为什么会喜欢你。”

哦。格瑞忽然觉得自己胸口被牢牢抓住。我也奇怪。他本可以这么讥讽回去,可是他没能发出声音。他忽然想起,嘉德罗斯总是凝视着他的眼神,犹如烧红的铁线,交错起来天罗地网,让他觉得疼痛。为什么总要这么认真?他想,不怕被伤害吗。

这个时候格瑞意识到了:自己恰恰相反。


多年之前格瑞对他许下一个承诺,紧接着忘记。多年之后等到他前来兑现了,格瑞才如同一个不计后果的谎言家,慌不择路的弥补。嘉德罗斯望着他,眼睛沉静清晰,微微一颤都几欲生痛。他说:我可以等。


你只是害怕而已。


格瑞很快的摇摇头,觉得自己也快出现幻觉了。

“不,那不是幻觉。”

格瑞惊恐的看向凯莉肃穆的双眼。“听我说,格瑞。你首先得接受现实,其次,”

她把手机翻过来,指着上面说,“这两只口红,色号千万别买错了。”

格瑞接过来看了一眼价格,猛然打了个寒噤。




格瑞在数学办公室里面拨通了安迷修的电话。接着又觉得不妥,万一接起来听到些什么不该听到的多尴尬。于是挂了,改成发短信,一句听我解释还没来得及发出去,手机就叮咚一声:

安迷修:恭喜。

格瑞:……

格瑞:我和他没什么,你相信我。

安迷修:哦,好的。


格瑞反反复复的读这三个字,总觉得字里行间有着笑疯了的痕迹。真可怕。格瑞心想,就一晚上雷狮就把安迷修给同化了。


格瑞:……雷狮呢?

安迷修:他去洗手间了。说起来,格瑞你为什么没有和嘉德罗斯谈妥?


格瑞正想追问今天早上邮件的事情,安迷修却骤然岔开话题,惹得他不由得一愣:什么?


安迷修疑惑的回答:就是道歉那件事情啊,我刚刚收到学生的消息,说嘉德罗斯刚刚又和金打起来了。金要闹到校长室去,开除嘉德罗斯呢。……


什么?格瑞一时间没办法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不,等一下,等一下。他和嘉德罗斯明明说好了,去了之后端正态度,好歹也得道个歉。他不是乖乖去道歉了吗?难道嘉德罗斯看穿了格瑞的谎言,或者干脆不在意格瑞的死活?

他做了什么?

最后格瑞终于想出了一个可以接受的答案。


格瑞:你开玩笑的吧?

安迷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觉得我像是会开玩笑的样子吗?


格瑞手指一顿,把安迷修的形象在脑子里重新整理了一遍。

格瑞突然就把手机往自己办公桌上一扔,拔腿就往教室跑。


手机在桌子上安安静静的躺了一会,就疯狂的震动起来。先是三个来电,一一挂掉之后,短信就开始疯狂轰炸格瑞的收件箱。一个个未读短信从屏锁上亮起来。


安迷修:不不不格瑞刚刚是雷狮在玩我的手机,我一时没看住他就胡说八道,嘉德罗斯什么事都没有你冷静一下啊!!

安迷修:格瑞你还在吗?

安迷修:格瑞!!!!


tbc.


安迷修:我duiefbewkbfem


瓶颈好难,不想写东西,甚至有点想躺尸

诸位,晚好!

评论(16)
热度(6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