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10

15岁天才优等生嘉x数学老师瑞 学院轻松恋爱pa


给大家提醒一下,写文,一定要记得,留下分章节的位置;不然你必须把两个场景硬生生切开,重新写上下文(死亡


今天的BGM仍然是喜闻乐见的 Dirty lovin


前文走:/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09



/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10)


嘉德罗斯提了一堆要求,任性的有够可以。格瑞在蔬菜箱子里面找了半天,好歹找到一个茄子是在黑名单之外,放到案板上刚开始去皮,就听到嘉德罗斯在背后扯着声音喊他:

“格瑞——”

“干什么?”格瑞想着他可能伤口有发炎的地方,赶紧出来看一眼。嘉德罗斯舒舒服服的躺在沙发上,眼睛都不从游戏机上面挪下来:“我渴。”

“……”格瑞看了离他就几米远的水壶,恨不得把菜刀砍到他的头上,“你自己不会倒水吗?”

“我是病号。”

格瑞懒得理他,就说:“自己够得到,没事别叫我。”

“够不到。”嘉德罗斯一本正经的说,“你以为我是故意在戏弄你吗?”

没错,我就是这么以为的。格瑞憋着没说出来,把水杯给他倒满了,递过去。省的再和他扯皮浪费时间。“好好好,那你喝吧。”

嘉德罗斯拿起来慢条斯理的喝了一口,砸吧一声,又说,“我想吃饭。”

“要是你少折腾几次,饭早就好了。”格瑞把水杯拿回来满上,又给他放在桌子上,“自己渴了自己再喝。”

嘉德罗斯把游戏按了暂停,若有所思的看着格瑞,仿佛绞尽脑汁在想还能趁机耍些什么无赖。格瑞觉得他好笑,又怕说出来惹他生气,就装作着急的样子回到厨房里面去。


嘉德罗斯坐在客厅里面看英雄电影,格瑞端菜出来,他就赶快换了个科教频道。格瑞没拆穿他,就把筷子给他摆上,喊他说:“过来吃饭。”

嘉德罗斯慢吞吞的扶着沙发走过来,扫了一眼桌子上的一双筷子,脸色变了变,站在桌子边上半天不动。格瑞莫名其妙,看了看那盘清炒茄子,没有发现什么不能下嘴的地方。没想到嘉德罗斯蛮不讲理,拉过椅子坐下就一本冷漠:

“我说过我不吃茄子。”

“少来,你什么时候说过?”

“我说了,西红柿芹菜黄瓜西兰花土豆茄子还有菠菜和圆白菜全部不吃。”

“嘉德罗斯,别想把茄子完美的藏在一堆其他的蔬菜中间蒙混过关,我记得清清楚楚,你第一遍就是没说。”

“我说了,”嘉德罗斯无赖,“所以我不吃这个。”他抬起眼睛,严肃的看着格瑞,“所以你得负责。你得留下来陪我把这道菜吃掉。”

拐弯抹角不就是想要我陪你吃饭。格瑞心想,嘉德罗斯不应该是直接下命令,理直气壮地要求格瑞做一切事情,还说这是理所应当吗?——格瑞明白过来了。不是嘉德罗斯的烂脾气有所改观,而是嘉德罗斯渐渐摸不准格瑞了。这几天发生的事情让嘉德罗斯,无可避免的,产生了细微的动摇。


“明白了就去拿筷子。”

……不过归根结底还是个专制的混蛋。


嘉德罗斯挑食很厉害,但是对格瑞的厨艺倒是并不挑三拣四。两个人坐在餐桌上面对面,昏暗室内只有餐厅点着灯,灯光尽头留下的狭小的圆弧简直是某个世界的边缘一样。而他和嘉德罗斯是这个世界中仅有的两个成员。

这个世界无聊透顶,只有我才配你去喜欢。

格瑞抬起头,看到嘉德罗斯的眼睛,平静而又坚定的注视过来。到头来还是他先投降,把眼睛别开了。

“你家长什么时候回来?”

“下个月。”

“什么?”

格瑞以为自己听错了,然而嘉德罗斯的表情却很淡定,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意思。“下个月,也就是说,还有一个多星期。”澄澈金色像是拷问他一样凝固不动,“怎么,你刚才该不会想说,等他们回来你再走吧?”

让他看穿了。格瑞刚刚想的还真是这件事情。嘉德罗斯受着伤,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他并不放心。可是一个多星期?“……这种事经常发生吗?”格瑞问,“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

“当然,”嘉德罗斯耸耸肩,“毕竟我六岁就会自己做饭,这种事易如反掌。”

这么说,格瑞想起来,之前关于他和嘉德罗斯的,咳咳,绯闻。嘉德罗斯的家长也是采取了不闻不问的态度。他忽然意识到,虽然自己常常把嘉德罗斯当成十五岁,甚至九岁的小孩子,这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是把嘉德罗斯当成天才,早就让他独当一面。好像因为他是嘉德罗斯,所以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

“如果你要住到下个月的话……”

“打住,吃你的饭。”

嘉德罗斯看着格瑞陡然严肃的表情,忽然笑了。接着病号把自己手中的筷子一放,理直气壮的宣布:“我吃饱了。我要去看电视。”

格瑞看了眼表,在学校里面交涉打架的事情花费了不少时间,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半。“少来,我给你看看伤口,今天你就去早睡觉。”

“我不睡。”嘉德罗斯说,“除非你陪我看完一部电影。”

“电影?”
“是啊,《超级大洪水》的前传,《特大号洪水》。”

“……”

格瑞心说这种电影都会有前传的吗?他及时掩饰了脸上的震惊,加重口气说道:“看完这部电影都过了十二点了,你明天还去不去上课……”看出嘉德罗斯要接他的话茬,格瑞赶快转了个话锋,“你不去上课我还要去上班呢。我明天第一节就有课。”

说完了,又后悔这句话有漏洞。那样的话嘉德罗斯完全可以打发他先去睡,自己看个通宵。但是他明天早上还要委婉的和嘉德罗斯提出道歉的事情。上帝,他可不想顶着嘉德罗斯的起床气和他交涉。

没想到他说不看,嘉德罗斯立刻显得兴致阑珊,把遥控器搁下了。格瑞搬了医药箱过来,嘉德罗斯连和他继续胡闹的兴趣都没有,就懒懒的伸出自己的腿给他看。

格瑞给他小心的挽起裤腿,看他的脚踝。红肿并且有一块明显的青紫,比嘉德罗斯所说的,所表现出来的都严重的多。格瑞以为他能够逞强,能够精神抖擞的和他吵架,应该是因为受伤并不重。

他真是低估了嘉德罗斯。


他总是说嘉德罗斯未成年,说他幼稚,觉得他的拼命不可理喻。其实他自己才是最不把他当小孩子看的一个。不如说,他以为嘉德罗斯生来就是完美的,是要赢,而且会赢的。格瑞觉得,他是多么聪明的人,怎么真的会伤害到自己呢?

现在看来什么高智商,什么天才全部是骗人的。

格瑞渐渐被淡忘的怒意又死灰复燃,滚烫起来。找不到爆发点,就只好闷声给他上药。嘉德罗斯一声不吭,动也不动,他都无从知道自己有没有用力过狠。“痛吗?”

“当然不痛,”嘉德罗斯说,“这点小伤算什么。”那口气仿佛这是行侠仗义留下的伤疤似的。

“金比你的情况严重多了。”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倒是没在讲他那套胜者为王的理论。格瑞抓着他的脚腕,就像是抓住了他的软肋,拔掉了他的逆鳞。嘉德罗斯没脾气了。

“为什么打架?”

“……”

现在的气氛过于柔软,嘉德罗斯都不知道该怎么发脾气。这是格瑞的本事。跟格瑞在一起久了嘉德罗斯就觉得自己扑通一声落在了海洋深处,到处都是暖和的洋流,湿漉漉的点不起火来。“一点矛盾。”

格瑞根本不打算相信这种门面话,“然后?”

嘉德罗斯紧紧闭着一会嘴唇,半晌又说,“我讨厌他。”

我知道,格瑞想,这件事人尽皆知。“所以?”

“格瑞,你知道那些渣渣说的三短一长理论吗?”嘉德罗斯忽然坐直了身子,认真的问他,“就是选择题遇到不会的题,就三短一长选一长,两短两长就选B什么的?”

“听说过,”格瑞回想了一下,“你觉得呢?”

嘉德罗斯诚实道:“我不知道,我没有不会的题。”

“……”

格瑞叹了口气,拉过嘉德罗斯的手给他看擦伤,“其实没什么科学依据,都是学生编出来逃避试卷空白的。这个口诀怎么啦?”

“我也这么觉得,但是那个渣渣一副确信无疑的样子……”

格瑞猛然收手:“然后你就和他打起来了?”

“当然不是!”嘉德罗斯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格瑞疑惑于他的迟疑,抬起头和他短暂的对视。不知道这个动作错在哪里,嘉德罗斯忽然又拉下一张脸来,“反正是他欠揍就是了,”硬邦邦的结束了这次并不完整的对话。

格瑞一头雾水。反正嘉德罗斯的逻辑他一直猜不透,也干脆没有继续思考下去。看了看嘉德罗斯掌心的擦伤,万无一失之后说道:“你去睡觉吧,明天再说。”

嘉德罗斯问:“你睡在哪里?”

“沙发。”

回答完之后格瑞才后知后觉:嘉德罗斯压根没考虑他会回家的可能性,而且见鬼的自己也没往那里想。


tbc.



我知道你们看到两个人单独相处在屋子里面就想看困告

……

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啊!!


诸位晚好!今天的我还是日更!存粮还够我逍遥几天(

评论(9)
热度(7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