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说的话·上

大概是原著pa,细节完全没考虑

嘉瑞,雷安,一方死亡注意;亡灵pa

就是个复健,随便写写,回忆一下感觉……

因为太久没写有些手生!下次会改进的

总之,诸位,我考完试了

BGM:if https://music.163.com/#/m/song?id=625623


 

“晚上好,格瑞。”

他笑着说,

“好久不见。”


/该说的话

(上)


01

时隔三个月,或者说,阔别三个月,格瑞再次见到了嘉德罗斯,在他自己的公寓里面。如果是以前,格瑞肯定先警觉这个家伙是怎么搞到自己的家门钥匙的,但是今夕非比寻常,有比嘉德罗斯的侵入更值得震惊的事情。


比如说,三个月之前,嘉德罗斯就已经死了。


但是事实显然并不是这样,嘉德罗斯正精神抖擞的坐在他家沙发的靠背上,翘着腿,反客为主都不足以形容他那一脸可恶的嚣张。


格瑞想说你死了,张开嘴动了动,反而舍本逐末的说:“你怎么进来的?”

嘉德罗斯耸耸肩,“就直接走进来的。灵魂又没有实体。”

格瑞这才回过神来。嘉德罗斯比他还坦然的接受了自己已经神魂俱灭的现实。不,准确的说,是肉体毁灭,灵魂现在还好好的——待在他昔日宿敌的家里,这是什么展开?格瑞叹了口气把门关上,在玄关弯下腰换掉鞋子:“从那上面下来。”


02

嘉德罗斯死掉是三个月之前,在他们联手讨伐神明的时候。又一次敌方从后面追上来,雷狮带着受伤的安迷修先撤离,格瑞和嘉德罗斯折返回去应战。然后嘉德罗斯那个混蛋路痴领路领到密林深处,他们全掉了向,然后嘉德罗斯发挥他九岁小孩的无赖精神,从树干上坐下来,宣布道:

“我不想去了,要去你一个人去吧。”


最终的结果是格瑞离开嘉德罗斯,只身一人走向了诛灭神明的道路。


然后最终的最终,——嘉德罗斯死了。


03

“……总之,就是这样。”格瑞用薯片和可乐轻易地打发了心理年龄低下的灵魂,把他扔在客厅看电视。自己到卧室里面给凯莉打电话,她是那场大战之后少数幸存者之一。“嘉德罗斯回来了,他现在在我这里。”

“人鬼情未了的戏码吗?”凯莉懒洋洋的说,“我现在没时间管你们两个,我在帮着安迷修清理那些垃圾神留下的残局。”

格瑞未说出的话就噎住了,“安迷修还好吗?”

“他好的很,”凯莉冷哼了一声,然后顿了顿又补充,“至少看起来是这样。——你们一个个的能不能打起精神来,别总给姐姐我添麻烦?尤其是你——”她把电话挂掉了,在响亮的咔哒声之前留下的一句话是,“嘉德罗斯已经死了,你要我再说多少次。”

格瑞拿着听筒,听了一会里面的忙音,才慢慢把听筒放回去。他穿过走廊,绕过隔断墙走到嘉德罗斯的面前。他想了一大堆问题和说辞,想的是至少要弄明白这个幻影是所谓的灵魂,还是他自己的幻觉,这取决于他是不是见鬼的、真的要听从凯莉的话去看心理医生。


可是他走过来了,嘉德罗斯就打了个哈欠,从沙发背上跳了下来,“我困了,我要睡觉。”

格瑞问,“你不是灵魂吗,为什么还要睡觉?”

嘉德罗斯从圆角茶几里一脸淡定的穿过去,一只手抓着后脑的头发,满不在乎的瞥了他一眼,“我想睡就睡,你有意见吗?要不要来打一架?”

格瑞喉咙里咕噜了一声,忽然问道,“……你真的回来了?”

嘉德罗斯好笑的摆摆手,“我最开始就说过了。”


04

嘉德罗斯死后格瑞常常梦到他,一开始还仅仅是在睡梦中,后来严重到连醒着的时候他都能看到嘉德罗斯状若薄烟的影子。好像有谁抄着剪刀,把记忆中的一段剪下来,贴在视网膜上反复播放。如同带着有色眼镜,如同穿过带雾的窗子看人。

所以当嘉德罗斯真的回来之后,格瑞一开始并不能确信这是灵异事件,一瞬间进入大脑的反而是深深的绝望。以为自己终于不负众望的,彻头彻尾的疯掉了。


凯莉总是跟他说,嘉德罗斯的死不是任何人的错。但是安迷修望着他的表情如同琥珀蕴含着无尽的悲伤,和他那时站在雷狮的墓前一样。填封泥土的时候安迷修把一支白玫瑰扔了进去。格瑞就站在他身边,替他打着漆黑的雨伞。然后安迷修说,你知道吗,我其实想要把自己一块埋进去。但是那混蛋肯定不要。他得把我扔出来。

格瑞撤开雨伞,让雨水和安迷修脸上的水痕混在一起,最后不分敌我的流入领口。他们不再说话。

其实格瑞想说,那你至少会被扔出来,不像是他。就算格瑞真的打开嘉德罗斯的墓门跳进去,里面也只会有他自己孤零零一个人。因为嘉德罗斯的尸身早已在那剧烈的爆炸中消失无踪。


但是格瑞最后也只是说:“总得活下去。”

安迷修就一下子笑了,“唯独不想被你说。”


05

梦境里面的嘉德罗斯总是带着晨曦般的微光,一如深海太阳摇曳明亮,好像一伸出手就能穿过那片薄薄的剪影。那个嘉德罗斯总是被气流吹散又聚拢,而不是像现在,大大咧咧的躺在格瑞的床上,边边角角都在发亮,却毫不含糊的清晰。


格瑞伸出手去碰嘉德罗斯的手指,竟然真的碰到一团温暖。嘉德罗斯睁开眼,满腹不满的抗议,“我说我要睡觉。”

“灵魂不是没有实体吗?”

“可是我能碰到你。”嘉德罗斯说,“因为我是为了找你才回来的。”


好吧,格瑞想,随便你怎么说,反正你死了也不会因为说谎话遭雷劈。格瑞坐在床边,再次把嘉德罗斯推醒,然后灵魂就暴怒的从床上弹起来,格瑞看到他躺过的地方床单上的褶皱都没有一丝变化。嘉德罗斯对着他竖中指,“你再烦我一次试试。和你打架哦。”

“你只是个灵魂,你怎么打。”

嘉德罗斯好像被戳了软肋,干瞪眼之后还是说,“没有武器我一样可以和你打。”

“算了吧。”格瑞淡淡的说,“如果灵魂再被杀掉,你会成为什么样子?嗯?嘉德罗斯,你是为什么回到这里。”

“我说过了,我是为了你。”

“那你现在见到我了,是不是就能乖乖的躺下去死了?还是说,你有什么好交代的,比如你的银行卡密码?”

“……”


嘉德罗斯又倒回床上,皱着眉头。格瑞再伸手去碰他的手指他也无动于衷,于是格瑞碰碰他的手肘,伸出手去摸他的耳朵、脸颊。最后嘉德罗斯闷声说道,“……因为有想要听到的话。”

他转过脸来,“等到听到了,我就能消失了。”


06

其他人并不能看到嘉德罗斯的存在,于是格瑞带着他去看墓园。嘉德罗斯在自己的墓碑面前显得兴致缺缺,只问了一句里面都是些什么鬼东西。格瑞告诉他里面埋的都是鲜花,玫瑰花。

“还有一张你的照片。”

格瑞顺着嘉德罗斯的目光看到远处,在那里,原本应该在帮着收拾残局的安迷修翘班了。格瑞大概能猜到他是为了什么。安迷修放下一支玫瑰花,和他们——实际上他只能看到格瑞——撞上视线,于是踩着湿漉漉的鹅卵石小道来到丘陵地的这边。


“你来看嘉德罗斯?”

“不,我就路过。”格瑞说,带着嘉德罗斯回来这句话太诡异了,搞不好安迷修真的会觉得他精神失常。


安迷修一脸的了然,笑了笑没说话。


07

“我总是觉得他们没有死。”安迷修说,“倒不是说他们有不死之身,而是,怎么说呢,我觉得他们是会漂亮的起死回生,并且嘲笑我们悲伤的人。这才像是他们会做的事情。而不是这样……这里有点太安静了。我总是担心雷狮要是受不了,忽然从墓地里面诈尸出来,把其他人从坟里面拔出来挨个打劫……”他被自己逗笑了,继续道,“所以我经常过来看看,以防那混蛋死的不安生。我可不怕他。”

“要是他真的出来了,我就揍他一顿,嗯,这点本事我还是有的。谁让他死了。”他说,“不揍他一顿,他就不长记性,下次还敢自顾自地死掉。”


丘陵上生长着整齐的低矮的绿草,墓碑边放着的玫瑰花带着露水。格瑞看了一眼嘉德罗斯,嘉德罗斯看着安迷修。然后安迷修摆摆手说,“那我不打扰你了,你有话对他说吧。”

“没有。”格瑞瞬间回答。

“行行行,你慢慢说,我得回去帮忙了。凯莉小姐简直就是恶魔啊……”安迷修用“你开心就好”的口气说完,挥挥手转身离开,“再见啦,格瑞。”

“再见,安迷修。”格瑞说。


08

“再见,雷狮。”嘉德罗斯看着安迷修离开的方向,忽然说。


09

“你说你是为了一句话回来的。”格瑞问,“那是怎么样的一句话?”

“怎么,急着打发我走?”


嘉德罗斯跟着格瑞走在城市街道,灵活自如的穿过一切障碍物,好像他们是一团空气——恰恰相反。在他死后,这种说话可能有些奇怪,在他死后他的身体就好像变得极其干净。眼白部分甚至有些雪影般的淡蓝色,而眼睛像是宇宙中小行星般从中发亮。格瑞用了一会才意识到自己在盯着他看,而且已经被嘉德罗斯发现了。而且被路人当成了神经病。


“我是说,那是怎么样的话,非要得到不可?”格瑞说,“这个样子有什么不好吗。——难道转世轮回还要排号?”

“我说你怎么废话这么多。”嘉德罗斯对着他肩膀擂了一拳,还挺疼的,“我会消失的啊!消失!你以为我回来很容易的吗,时间当然有限咯。”

当然。格瑞心想,你活着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只想着自己一个人往前走,拼命地加快速度,没有想过我能跟到哪里。连死掉这件事也是……自作主张。完完全全,根根本本就是个混蛋。甚至连个尸体都不留下来,摆明了是怕我鞭尸泄愤吗。真是狡猾。


“那么时间有多久?”

“我怎么知道。一个星期?”

“这么无所谓的吗……”

“还不是因为你。”嘉德罗斯抱怨道,“你欠我一句话,害得我死都死不安生。你还有理了?”


10

嘉德罗斯死掉的确切时刻已经无从查证,大概是在格瑞救下安迷修之后不久,那个目中无人的混蛋就和追来的敌人同归于尽了。没有和任何人商量过,也没有提前和格瑞说一句,相当的傲慢,让格瑞气的很久都夜不能寐。那是他活该,活该一个人孤孤单单的,灰飞烟灭似的死去。格瑞发誓一滴眼泪都不会给他掉,惩罚他的傲慢,让他引以为戒。

而且要是嘉德罗斯忽然出现,大笑着说着得意的话,说你被我骗了吧,居然真的哭了。那怎么办?格瑞可不会给他留下幸灾乐祸的机会。他紧绷神经,时刻等着嘉德罗斯出现,告诉他我一滴眼泪都没掉……

然而直到那场葬礼结束,嘉德罗斯都没有出现。倒是眼泪不请自来。格瑞心想,服了他了,被他耍的团团转,竟然是真的死了吗。


真是拿他没办法。


格瑞给他买了玫瑰花,五颜六色的,各种各样的玫瑰花放在他的墓前。那些花还没来得及凋谢,嘉德罗斯却回来了,就像是他只是出门散了个步。玩累了,就回来了。


11

格瑞出门的时候嘉德罗斯还在房间里面,霸占着他的床也不知道是不是闭目养神。都说人死了一了百了,不知道嘉德罗斯是不是也这么想的,才每天不紧不慢的混吃等死。——虽然他已经死了。格瑞总觉得他别有目的,在他偶尔兴起说一句晚安的时候,他就警觉地闭口不言。


怎么说呢,总觉得会在很微妙的时刻,嘉德罗斯就会随着他的话音消失。谁知道嘉德罗斯想要的是怎么样的一句话,那个自大的神经病,完全搞不懂啊。


格瑞在便利店里面拿了牛奶,然后犹豫一下又拿了可乐。因为不知道一个星期要多少,所以就一直往购物车里面放,成功地被收银阿姨鄙视了。嘉德罗斯死了三个月,三个月还是三年没有任何的区别。不过是在过去点上一个句点,告诉自己以后再也不会有这个人了。


未来有多么漫长,不过是一句轻轻的,不再。


他拎着那么多可乐回去,推开门想要把那并不真正需要睡眠的灵魂叫起来,却看见窗口涌进来海洋样的风,夕阳投落玫瑰金色,平整的床单上空无一物。他在整个房间里面回顾。最后慢慢地把可乐放下,瓶子从塑料袋里面滚出来,咕噜噜的到处乱散。


什么嘛。


格瑞想,果然拘泥于过去不像是你会做的事情呢。这种愚蠢的事情,还是我做得出来。


为了我回来这种话,蠢毙了。


12

“我不想去了,要去你一个人去吧。”

嘉德罗斯从树枝上跳下来,简洁道,“我要回去找安迷修和雷狮了,我玩腻了。”


他抬起手给格瑞指了一个方向,“你走这边去找那些追兵吧。我走反方向去找雷狮他们,——就此别过吧,格瑞。”他讥诮的微笑着,“这才该是你我的结局。”


格瑞没吭声。说是断后,其实他心里清楚,这一去十有八九是不能回来。如果同样是死,没必要拉上一个。他找不出理由说服嘉德罗斯回去,现在嘉德罗斯自己提出来,也算是合了他的意。虽然达成的方式是抛弃和背叛,格瑞知道,结局才是重要的。

于是格瑞说,那好,你走吧。说的时候格瑞对着嘉德罗斯笑了笑。心想反正是要死了,还计较这个。没想到嘉德罗斯看到了,却收起了笑容。几步走过来好像是有满腹言语,竟然悉数咽回腹中。


他们用了短短的几秒钟对视,然后格瑞抢先一步背过身,准备离开。嘉德罗斯从背后说了一句再见。他也说再见。然后一个人长途跋涉准备去送死。

结果那条路走到尽头,看到的不是追兵,却是安迷修和雷狮。


那是只身一人的不归路,他知道,嘉德罗斯也知道。


在骗人这一点上,他实在是不如嘉德罗斯狡猾。


13

“有可乐啊,那我喝了。”


嘉德罗斯从地上拿起一瓶可乐,轻轻地对他说。他穿过墙壁,从客厅走过来,自然而然的出现。总是像个贪玩的孩子消去踪影,然后理直气壮的回来接受原谅……格瑞定睛注视他良久,接着苦笑,最后干脆捂着眼睛大笑起来。嘉德罗斯静静地站在他的面前,看他逐渐消去了笑容,挪开手掌,用仇恨绝望的目光与嘉德罗斯对视。


格瑞说,“当然可以。”


“你都拿去吧。”

“统统都拿去吧。”


tbc.


上下也就两篇,不过只是练笔,还没想好怎么填


看钢炼看多了口气都像了


总之诸位,好久不见


缓慢复健,真是艰难啊

评论(17)
热度(5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