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row love the snow 03

现代架空,同学paro,年龄操作有;一个个琐碎的小故事,会慢慢讲下去

那啥我在主页开了个专门的链接,点击这里: S'love the snow 连载 在里面可以看到这篇文现在全部的连载

以示我填坑的决心x

前文走:https://windingorwinging.lofter.com/post/1ecf056d_108adc16

这大概是所有的文里面写的最轻松的,诸位随意看看


伴随BGM:baby-泉まくらhttps://www.kuwo.cn/yinyue/6424167&f=mac&t=usercopy食用更佳!!


Sparrow love the snow 03


整整一个七月他们都在外面游荡,有时候是游乐场有时候是公园,就像是被嘉德罗斯看不起的那些愚蠢情侣一样,相互整理衬衣的领子分享一盒冰激凌。他嫌弃这太张扬,嘉德罗斯埋怨这太幼稚。但是他们还是照样傻乎乎的给对方打一个毫无意义的电话,约好明天出门的方向,听着对方的呼吸沉默又并不提挂断的事情。

还有时嘉德罗斯会带格瑞去酒吧去夜店还有游戏厅,然后暴揍那些对着格瑞嘴巴放不干净的愣头青。格瑞则会带着嘉德罗斯去某个废旧的天台眺望城市,一消磨就是不知不觉一下午。

现在想来,那个七月就是他们整个未来的缩影。暗中较劲的把对方拉近自己的生活,可又甘愿陪在对方身边去往世界每一个地方。


七月底的时候嘉德罗斯终于慢慢地听进去了他的劝,学会了克制自己的瘾,少抽些对他的肺有害的香烟。七月底的时候他已经习惯了嘉德罗斯的流浪和无拘无束,习惯了他在深夜爬上他家的阳台只是为了说一句晚安。七月底的时候,天气热了许多。

然后习惯的事情开始改变。


他记得那是一个滂沱大雨的夜晚,他坐在书桌边做着自己的未来计划和日程表,留下一大片空白等着嘉德罗斯打电话来。雨惶惶的下个没完,接着电闪雷鸣。格瑞等到时钟转到十点,终于忍不住给嘉德罗斯打过去。结果反而无人接听。

他隔着玻璃窗看深蓝色的雨夜。默默地想着未来的事情,想着自己能否接到A大的录取通知书,想着自己该怎么撑起四分五裂的家。他想着自己终将去往何处在哪里扎根,他想着,那时候嘉德罗斯会在哪里呢。

门铃响了,在雨夜显得有些微弱。他被搅乱思绪,想不到什么人深夜造访。等他隔着门板轻轻地问了一声,就听到外面有人说,开门,优等生。

他吃了一惊,打开门,就看到嘉德罗斯默然伫立在黑漆漆的走廊里面,满身都湿透了,雨淋淋的,一看就是一路冒雨而来。格瑞不知道这个嘉德罗斯是不是自己幻想出来的影子,就犹豫的唤了他一声,嘉德罗斯。

我想你还没睡。嘉德罗斯笑的时候雨水顺着他的面庞留下来,我能进去吗?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太过吃惊,一直扶着门板没有让路。他赶快抽开手,放嘉德罗斯进来。嘉德罗斯站在客厅里面,雨水淌下来。格瑞跑到浴室里面给他拿了浴巾,裹在他冰冷的身体上,吸走咸涩的水分。

他给嘉德罗斯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嘉德罗斯不说话,他也不说。他余光瞄到嘉德罗斯脸上带着伤,唇角带着血。脖子上面还有一块接着一块的淤青。——他颤抖着不碰到那些让人崩溃的伤痕,他小心,更小心。他咬紧了牙关不让那汹涌上来的心痛将他击垮——直到他听到沉默已久的少年用沙哑的声线说,我真的好想抱抱你。

但是我怕我身上的雨水弄脏了你。


他不回答,就把手中的浴巾扔在满是泥水的地板上,伸出手来紧紧地抱住了嘉德罗斯。


他尚不知道嘉德罗斯身上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他们是一样的,谁也不比谁高尚,谁也不会弄脏谁。因为他们是一个灵魂剖开的两半,他们截然相反而又决然相似。

他不能允许那冰冷残害嘉德罗斯一个人。


他的父母很早就离婚,母亲拉扯他长大。母亲文化水平不高,常常失业还非要供着他上学。他随着母亲工作的变化到处转学,直到高二母亲放心他已经长大,一个人外出打工,从此一年只能回来几天。

——所以你可以留下,我父母并不会说三道四。他这么对嘉德罗斯说,把热水递到他手里。嘉德罗斯洗澡换了他的衣服,把他并不十分中意的衬衫穿的比封面模特还要好看。他给嘉德罗斯处理身上的伤口,用药敷在那些触目惊心的青紫表面。他心里颤,手上也不稳,好几次下手过重,可是嘉德罗斯一直没有表情,就像是一个沉默的空心玩偶。

他感到心脏沉沉的跳动,一下比一下要疼。他只希望嘉德罗斯随便说点什么,什么都好。

可是那天,嘉德罗斯一直沉默着,直到他安排嘉德罗斯睡在卧室,准备走的时候嘉德罗斯伸出手紧紧地拉住了他,说了那天晚上最后的三个字,你别走。

他心口一紧,转回身来,嘉德罗斯覆上来的吻好像是暖的,但是里面带着让人伤心的冷。他想要借助自己微不足道的温度将嘉德罗斯温暖,就一直小心翼翼的继续着、继续着。

那天他们挤在一张床上,就像是两小无猜的孩童一样,手指交十,额头相抵。很多年之后他都觉得不可置信,其实那个时候就算嘉德罗斯继续下去,继续要求比拥抱亲吻更多的东西,他也无法拒绝。但是嘉德罗斯只是像疲惫的小孩一样要一个温暖的怀抱,仅此而已。

他总觉得那天夜里,那个用力拥抱他的嘉德罗斯,像是在轻轻地说着,我不敢动你,我怕我弄脏了你。


如果伤害是刀子,格瑞想,他宁可把嘉德罗斯胸口的匕首全部换到自己的心脏上,那也比一夜无眠之中觉得内脏被缓慢的切割成碎片来的,要好。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嘉德罗斯就变回了原来的那个嘉德罗斯,肆意的大笑并且把任何事情拿在指尖玩弄。格瑞根本不相信他那些漂亮的玩笑和精心构造的笑容,他只是怕,怕那样的难过再次回到少年脸上。所以他就沉默,进进出出,给嘉德罗斯做早饭。等到有人从背后抱住他的时候云淡风轻的说了一句滚,对方不依不饶,还把下巴放到他的颈窝里面。

嘉德罗斯笑嘻嘻的说,一直这样下去吧,等你嫁给我你就安心当个贤妻良母。

格瑞拿着煎蛋的锅铲作势要往他脸上糊,拿起来就看到嘉德罗斯脸上残留的青紫。他心里犯堵,不知道是谁这么不知好歹,对少年下了这么重的手。他有点傻气的想,我都下不去手打的呢。想着就把黏在自己身上的人拽下来,扔到客厅的沙发上去。

嘉德罗斯优哉游哉的在沙发上,格瑞拿着三明治出来。嘉德罗斯对着他笑,他睬都不睬,只监督着少年把东西吃掉,然后靠过去看他身上触目惊心的伤口。嘉德罗斯嘻嘻哈哈的说小事一桩,他权当耳旁风。那一片片的紫色都变成了深黑,流血的伤口都泛着颤巍巍的淡粉色。格瑞抓住嘉德罗斯的手,平静的问:怎么了。

嘉德罗斯说,从楼梯上滚下去了。

他感觉自己的信任被人看轻了,于是手指稍微用点力,又问了一遍。没想到嘉德罗斯答非所问,就对他说,我带你回我家看看吧。在格瑞皱起眉头抗议之前他又补上一句,你去了就知道了。


他云里雾里,被嘉德罗斯拉上出租车。嘉德罗斯还穿着他的衣服,风格有点过分安静和规矩,反差造成引人深入的罅隙,就像他在身上纹的那些变形的蝴蝶。出租车左拐右拐,停下来的时候格瑞已经差不多失去了方向。嘉德罗斯倒是不慌不乱的从口袋里面掏出钥匙去开门,留下他一个人惊讶的注视着面前高大精致的建筑。

那时候他才知道,原来嘉德罗斯家里很有钱。

他从来没有来过这种地方,处处拘束。嘉德罗斯看着他手足无措就笑,拉住他的手,就像是在夜店里面拉着他穿过拥挤的人群,他拉着格瑞毫不犹豫的踩过昂贵的波斯地毯,绕上旋转楼梯,踹开优雅装修的木门,让他在那干净整洁的卧室里面随便坐。他默默地拉过门口的一把小椅子,还不等着坐,嘉德罗斯就又把他硬拉走,坐在那雪白的床单上。

放轻松,优等生。嘉德罗斯顺手就把桌面上的艺术雕塑推到角落里面,打开柜子把自己的吉他摆出来。接着就小心翼翼的擦拭起吉他的表面。

格瑞拘谨的不敢稍微挪动一点,直到嘉德罗斯擦完个大概回过头,还是看到他板正严肃的仿佛出席什么重大会议。于是嘉德罗斯笑了,忍俊不禁那种。于是他走过来,猝不及防的把格瑞按倒在床上接吻。不紧不慢的,更像是安抚。

你怕什么。嘉德罗斯趁着他发懵在他脸颊上捏了一下,嗯?优等生。

格瑞的脸一下子发烫,把他掀下去要他滚。嘉德罗斯畅快的大笑。他总是对那种笑声感到不可思议,就像是整个世界都拘束不了他一样。


嘉德罗斯下楼去找东西,要他在楼上等,他站在楼梯上看着,嘉德罗斯走了几步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对了优等生,这件衣服我不打算还你了,我还挺喜欢的。要不然你挑件我的带走?

他恶狠狠地摇头,用力过度就暴露了内心的慌乱。偌大的空落落的建筑里面只有他们两个人,带着无尽的旋转下沉的气流,彼此眺望,就像是已经相隔万里。

他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手指上的戒指,安抚那一阵突然的恐慌。


他不知道自己将来去向哪里,也不知道,那时嘉德罗斯会在哪里。


TBC.

因为之前说了要填……


如果能在出本之前填完就收录

不过这个故事不想讲的那么急,就慢慢的给大家看看


故事一旦向前追溯,就会被回忆割的血肉模糊。

诸位吃文愉快



忽然想起来一件事,插空发个通知:

本子继续收录:

献给幸福的玫瑰花

哨向/ADDICTION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短篇实际上被选中了只是没有最终确定,所以不敢说,请大家继续给我私信&评论!不要心急喔!

以及现在需要进一步处理的:

《不可抗力》(是否继续写)

《sparrow love the snow》(能不能填的完)

《DEATH》系列(death is coming 是我目前最中意的文章,但是灵感没有了,又很不想给他烂尾,就写不完……)

《predilection》(如果确定了要收,我就一口气把哨向填了)

评论(20)
热度(2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