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row love the snow02

01:https://windingorwinging.lofter.com/post/1ecf056d_fba51dc


老文混更

挣扎着试图填坑

一个个琐碎的小故事,大概会一直讲下去

伴随BGM:baby-泉まくらhttps://www.kuwo.cn/yinyue/6424167&f=mac&t=usercopy食用更佳!!

文章全部的节奏感都在BGM里面emmmm


Sparrow love the snow02


快高考的时候嘉德罗斯非要拉着他去纹身,他誓死不从。到底是嘉德罗斯自己去,绕着左手的无名指上刺了一圈德语fur immer。格瑞问起来他说是永恒的意思。然后就拿出一个小的戒指,上面刻着一模一样的字,给格瑞戴上去,假装遗憾的说,我的摘不掉,你的倒是可以随时摘掉呢,优等生。他被他的口气惹恼了,一把抽回手去,你以为谁都和你似的吗。

但是到底是没有摘。夏天到来的时候已经晒出了浅浅的一圈。


夏天到来。夏天到来了学业开始变得更加重。高考前100天的冲刺,试卷就像是雪花漫天飞舞,格瑞偶尔抬起头就朦朦胧胧看到所有人的身上都满是苍老的灰烬。唯独嘉德罗斯,就在邻座,半睁着金色的眼睛,望着他,似乎在这世界之外。

最后的一百天嘉德罗斯每天都来。早自习到晚自习,基本就是看着格瑞发呆。虽然格瑞说过他没有必要这么做,嘉德罗斯总是固执的不想留下他孤身一人。那一百天里面嘉德罗斯差点没被烟瘾给逼疯了,消失一会肯定是躲到哪里去吸烟,回来的时候身上的就带着熟悉的Davidoff的味道。

高考前20天的一个下午,周末的教室空无一人,他留在教室里做题,嘉德罗斯坐在窗台上听熟悉的歌曲。从《遇见》到《喜欢你》。整个列表循环完一遍,他摘下一只耳机,回过头来不紧不慢的喊了一声。优等生,喂优等生。格瑞抬起头,看到光线擦过他耳朵的轮廓,形成毛毛亮亮的光边。

嘉德罗斯说,过来,我要吻你。

他怔了一下,然后义正辞严的拒绝。对面也不气恼,干脆坐在他的桌子上,半倾回身低头吻他。嘉德罗斯很久没有吸烟,接吻的时候烟草的味道也淡了。窗帘飞起,风溜进来。他忽然就有些出神。手指一松,笔就掉在了地上。

嘉德罗斯给他捡起笔来,问了一句,你想要考哪里啊。格瑞有些吃惊,他之前总是对这个话题避而不谈。于是格瑞想了想说,是A大吧。嘉德罗斯背靠着墙壁,淡淡的嗯了一声,漫不经心的提了一句,我不上大学了。

窗外的蝉又苦苦的鸣叫起来。格瑞嗯了一声,低头看试卷上的题目。几个数字晃来晃去,也不知道哪个是哪个,格瑞看的心烦,就干脆合上试卷。气温回升了,空气里面满是不确定的烦闷。嘉德罗斯背靠着墙壁,闭着眼睛带着耳机哼一支熟悉的歌曲。他唱歌很好听,哼歌也不例外,声线上覆盖着浅薄的慵懒,好像事不关己。格瑞骂了一句,猛然站起来,吻上去他的嘴唇。嘉德罗斯有些吃惊的睁开眼睛,他回复了一个挑衅的目光,然后那金色的瞳孔深处就燃烧起来了,像是杀意似的东西。


高考那一天嘉德罗斯陪他到了考场,快要进场的时候嘉德罗斯喊了他一声,拉过他的手把那枚戒指摘了下来,他才想起来自己差点带多余的金属进考场。时间长了就习惯了它的存在,没有了反而空落落的。他看着空无一物的无名指心里懊丧,嘉德罗斯从后面推了他一把,快去吧,出来会还给你的。

嘉德罗斯的笑容带着调笑的意味,你以为你想摘你就能摘的吗。


高考对于格瑞来说和平时的考试感觉差不多,然而做完了卷子抬起头,转过脸没有看到那双金属色的眼睛反而让他失了神。

好像那才是他整个青春里面唯一切实存在的东西。


考完试出来格瑞就看到嘉德罗斯站在校门口的法桐树下,手里拿着喝了一半的汽水,好像是在对着天空出神。格瑞走过去喊了他一声,他看过来的时候眼角满是阳光烫过的温暖痕迹。冰冷的可乐瓶子塞到格瑞的手里,在他皱起眉头的时候嘉德罗斯伸过手来轻轻地抚摸他的眉眼。

他觉得他的手指很热,就闪开了。嘉德罗斯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两个人沿着考场外面的马路一直走,离开拥挤的人群,离开来往巡逻的警车,最后走出了那个为他们的世界画上句号的高考考场,不知道走到了什么地方。格瑞抬起头就看到飞机拉出来的线。

嘉德罗斯喜欢街道,格瑞大概能够理解。在街头没有条条框框的规矩,正和着少年天生的自由。走着走着嘉德罗斯就拿出一根烟来点上,因为烟的作用而显得愉快起来。街道上忽然过来的风就把那股烟味搅散了,格瑞想十年之后自己再回想起来,恐怕也会想到这少年身上薄薄的Davidoff的味道。


优等生,你着急回家吗?

他想了想,摇摇头。

于是嘉德罗斯的言语就变得得意。那你跟我来,我带你去个地方。


夜店不是他会来的地方,但是嘉德罗斯站在里面就丝毫没有违和感。他被嘉德罗斯拉着穿过混杂的人流,穿过刺耳的音响,一直走到深处。五色的灯光眼花缭乱的打过来,追灯掠过舞台引起台下一阵疯狂的呐喊。格瑞觉得自己就像是误闯入异世界的孤儿,下意识紧紧地抓住了嘉德罗斯的手指。

嘉德罗斯回过头来看他,终于放慢了脚步。你害怕吗?他嘲笑的问了一句,格瑞就狠狠的掐了他一把。他嗤笑了一声,在涌动的人流里面忽然松开了格瑞的手指。人很快将他们挤散。格瑞有点慌神,就在后面轻轻地喊了一声,嘉德罗斯。

然后他就看到嘉德罗斯爬上舞台,对着吉他手比了个手势。音乐停了,吉他手笑着把吉他递过来。嘉德罗斯拿过话筒来对着下面喊,都闪开都闪开,我看不到他了。

人群沸腾起来,竟然有不少人在喊嘉德罗斯的名字。格瑞的眼前有啤酒洒落的泡沫,挥舞的手臂和银灰色的烟雾。忽然有人给他让出了一点空间,让他看到了嘉德罗斯的眼睛,嘉德罗斯抱着那把电音吉他,居然是要唱歌的样子。他觉得意外,但是又马上想到,嘉德罗斯唱歌的确很好听。

喂听好了啊优等生。嘉德罗斯身上的刺青在明光下泛起淡淡的银色。然后他就真的开始唱了。


Glaciers melting in the dead of night

冰川融化在那死亡之夜

And the superstar's sucked into the supermassive

巨星被吸进超级大黑洞


他睁大眼睛看着嘉德罗斯,对方在舞台上肆意的比出左手的无名指,上面醒目的一行刺青让格瑞忽然不安,他摸着自己的左手无名指,等到一曲终了,嘉德罗斯扔了话筒跳下来,走到他面前把那枚戒指再给他戴回去。


你嫁给我和我娶你,选一个吧。

他说,拉过格瑞来留下一个深吻。


TBC


嘉德罗斯唱的那首歌最近迷之洗脑: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https://www.kuwo.cn/yinyue/229396&f=mac&t=usercopy


这篇文章写起来很随意,一有时间就码一点

食用随意

评论(22)
热度(3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