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Frost/初雪

我吸什么我就产什么,我就这个脾气(暴躁

守护者联盟 Jack 单人无中心随手写

把Jack名字翻译成杰克冻人我真是醉了(人道主义指责




/初雪



一百年之后,Jack Frost回到了自己诞生的地方。秋末的湖泊静谧却微波怡人,Jack低头去看时,浅灰色的湖水里面倒映出一个白发蓝眼,一脸迷惑的男孩的样子。一尾深绿色的鱼突然跳出来,吓了他一跳。——他跌倒的地方凝结起一团簇拥的冰花。

正是在那个位置,Jack对自己的妹妹说了最后一句话,做出了最后一个微笑。在以往的三百年里,他未曾有一次知晓他的离去曾为那个小而紧密的家庭带来了怎样的伤痛。母亲抱着自己仅剩的独女轻轻地讲述着他将进入天堂,与星辰和明月作伴。殊不知那月亮把他从冰霜之下牵引出来,赐予他姓氏,要他在人间徘徊。

而现在,他生活过的地方变成了一个小镇,他居住的位置有新的人在居住。那孩子是他的疯狂粉丝(他并不介意在每个冬天亲自回来为他敲上一颗雪花)。而Jack则在那树林里面,常年与狼群和飞鸟为伴。那森林因此终年银装素裹,夏季凉爽宜人;冬季的时候Jack短暂的离开,去北极找那个终日忙忙碌碌的白胡子老头过圣诞节,帮忙做点圣诞礼物什么的(别再冻上烟囱了,Santa警告说)。


Jack在湖边逆时针走了一圈,蹲下身和里面那条警惕的绿鲤鱼对视。放轻松,伙计,他用了一句《冰与火之歌》的台词,凌冬将至。

那条鱼嗤之以鼻的翻过肚皮(这是没有眼皮的生物的一个白眼),掉头回了深水之中。湖面再次平静下来,Jack轻盈的和空气跳着华尔兹,踩在冰面上留下一个个六角形的脚印。那条鱼再也没有出来过。


一周之前牙仙传话过来,说她那里有一颗古老的牙齿,保存完好,希望他过去看看。古老,Jack的第一反应是白垩纪的恐龙牙齿化石,去了之后才知道:那是属于他妹妹的一颗门牙。基督耶稣,Jack说,我真不喜欢古老这个词。我才,呃,四百一十九岁。

好的,Dracula Frost 。牙仙子耸耸肩,在他的额头上亲吻了一下。Jack第一次知道牙仙子还会看《吸血惊情四百年》。等等,说的是他吗?

那颗门牙的记忆保存依旧完好,Jack打开之后就进入百年之前的梦境。他鼓足了勇气去看别人为自己哭泣,却不想这牙齿为时尚早。在那跌跌撞撞,步履艰难的视野里面,绕过壁炉和湿淋淋的雨伞,门口有一个人在费力的提起自己的靴子。一个棕色短发,棕色眼睛的男孩穿好雪靴,回过头微笑:快跟上来!大门打开,冷气铺面,暗蓝色的白雪无边无际。她追出去,喊着哥哥,哥哥。笑声灌满了寒风。视线逐渐模糊。

回过神来,牙仙子正关切的看着他。Jack有点语塞,说了句谢谢。牙仙子说:Jack,你并没有让他们悲伤。你在他们身边的十九年,给所有人带来了足以珍惜一生的快乐。


那月亮唤醒他,他破冰而生,在自己的葬身之地大笑高歌。他一度以为月亮恨他入骨,要他带来冰冷,与黑暗作陪。后来他跟着Sandman进入金色梦乡,帮Bunny藏过复活节彩蛋。牙仙子送给他一颗牙齿作为礼物,告诉他:回去看看。

Santa说,我曾经疑问为什么你会是新的守护者。后来我知道了,最了不起的不是与别人分享自己快乐的人,最了不起的是在冰雪之中独自跳舞的人。


Jack Frost 坐在湖面上,一只手托着脸颊,向着正北方张望。一大片乌云压了过来,雨水汹汹。一个男孩从他身边跑过去,大喊着快要下雨了,然后,目瞪口呆的停下来打量他。

Jack对他笑了笑,用手杖封冻湖水。他说,嗨,想要今年的第一场雪吗?

他张开手臂,向着天空。


fin.


没列大纲,很松散,看看明天能不能写出一个有条理的故事

他真是可爱真是可爱


评论(7)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