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婚后 年下 学生x老师 嘉视角 短打

三短一长emmmmmmmm还是番外(我错了我马上写正片

但是发糖真的好开心(失智




/一件小事


灯光照亮的区域是个暧昧不清的圆。笔尖落下的声音是干脆利落的刮擦。圈起来的部分是错误的答案。打对号的地方——没有。

嘉德罗斯抬起头转了转脖子,伸出手指搭在疲惫的颈椎上,把红笔随意一扔,笔杆在扔得乱七八糟的试卷中滚动了一下,瞬间无迹可寻。嘉德罗斯顺手就把手里那张卷子抛往空中,让它摇摇晃晃的落入一片狼藉。

桌子上面摆了一小块草莓蛋糕,他拿起叉子摆弄,随便的挑起一点送进嘴里。

然后挑了挑眉毛。


嘉德罗斯解开自己衬衫最上面那颗扣子,五指托着蛋糕碟站起来。走出去的满地狼藉是厨房,扔着昨日散乱衣物的是走廊,目的地是那人所在之处——


“告诉我你没有动我的卷子。”

“……你不会想知道的。”


嘉德罗斯耸耸肩,轻巧的跨过一条领带,走到床边坐下,“喂,起来吃东西。”

从乱糟糟的被褥里面坐起来的人用愤恨的眼神盯着他,嘉德罗斯猜不仅仅是因为自己替他看了月考的数学卷子。

格瑞的发带早已不知去向。衬衫的话,刚刚倒是有在走廊地板上见到,大概是昨天晚上太过着急,随便的扔在了那里。领带,估摸是在地上的那条。嘉德罗斯记不太清楚了,格瑞昨天回来的太晚,他孤零零等到十二点多,格瑞进门的一瞬间他就顺手熄了灯。

然后被咬了,毫无疑问。回家的人早就因为加班而疲惫,没心情和他胡闹。嘉德罗斯拽住他的领带,伸手去掐他的下巴。来做。他威胁道。不。对方针锋相对。于是话不投机,没什么好说的,只好用拳头解决问题。实际上还有牙齿、手指、手肘等等。

已经是午夜了。被抓住时机压倒在身下的人试图提醒。

对,他漂亮的反剪对方的手臂,所以我已经等了你六个小时。

在黑暗中,对面大楼的灯光微乎其微,声音和触感远比视力可靠的多。牙齿,不,不再需要牙齿。嘴唇,去往正确的地方。手指,按着节奏引发颤抖。嘉德罗斯满意的听到对方的谩骂慢慢被喘息取代。他吻了吻格瑞隆起的蝴蝶骨作为补偿。

“我还得批卷子,你最好尽快。”然而对方毫无情趣的回应,“而且我累了,要做你自己来。”

噢。嘉德罗斯想,简直太令人难过了。这两条规则的唯一作用就是被打破。实际上,格瑞一个都没能做到。他就像是烈日下的硬糖一样逐渐违背初衷,融化成甜美的液体。这真是太美妙了。


嘉德罗斯手里拿着蛋糕碟子,试图安抚自己恼怒的恋人。这一行为——因为贿赂意味太过明显——被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不要在学生的卷子上乱写东西,你——”

“我写的都是实话。”

“是吗,全班都是垃圾、废物或者渣渣?”

嘉德罗斯让步:“你得承认他们不如我。”

格瑞看他的眼神更加恼怒了。呃。嘉德罗斯把草莓蛋糕放在两个人之间,试图拿它吸引对方的注意力。“蛋糕,吃吗?还是说你想要先干点别的。”

“请你消失在我的视线里面。”

“拒绝。”

嘉德罗斯觉得自己在格瑞面前厚颜无耻的程度与日俱增。没办法,谁让格瑞这么好欺负。嘉德罗斯想,如果换作自己在20岁的时候遇到了10岁的格瑞,可能用一袋子糖果就能骗到他的吻。

可是这显然对成年体的格瑞不管用。

格瑞连看都不看一眼蛋糕,开始四下张望。噢别这样。嘉德罗斯若无其事的挪了挪,把格瑞的衬衫挡住了。

“我的衣服呢?”

对方搜寻失败,转过来发动攻击。

“我不知道。”

“很好,那你给我拿衣服过来。我现在就离家出走。”

他是虚张声势。嘉德罗斯无动于衷。要是在平时,嘉德罗斯作死淋雨回家,格瑞都会怀疑他会感冒引发肺炎然后重病不起。在格瑞的字典里面没有扔嘉德罗斯自生自灭这个选项。何况格瑞笃信他十有八九会自灭。

不过他现在很生气,倒是真的。要是给他衣服,说不定今天的三顿饭都没着落了。

“我找不到在哪里,都是你收起来的。”嘉德罗斯把叉子给他递过去,在格瑞要指出方位之前补充,“我没写多少东西。真的。那些渣……学生肯定看不出是我批的。”

格瑞狐疑的盯着他。然后——谢天谢地,接过了叉子。

“你昨天发什么神经?”

“你指什么?”

格瑞一副憋了句妈卖批不好意思讲的表情。“你自己知道。”

“哦,那我得需要想想。——在这之前,你要看部电影吗?”嘉德罗斯把蛋糕递给他,眼角余光扫到了他手腕上有点破了皮的吻痕,“还是说你想和我聊天?”

“看电影。”对方听了后一个选项之后毫不犹豫的说。

好吧,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男朋友。嘉德罗斯伸手想要拍拍格瑞的肩膀,然后在警觉的目光中放弃了。格瑞还嘟囔了好几句要自己的衬衫,嘉德罗斯装聋子到底,终于一直撑到电影开始。格瑞无情的往远处挪了挪,开始享用自己的早饭。

嘉德罗斯在他肩膀附近又找到了一个吻痕,淡紫色的。

格瑞的冷漠有一半是出于自然,另一半则是故作矜持。但是到了床上,无论是哪个都一点不剩了。嘉德罗斯喜欢在他动情的边缘喊他老师。让对方有好几秒种缓不过神来,只有耳朵憋得通红。运气好的话,格瑞会为了让他闭嘴主动吻过来,或是心一软放任他做更过分的事情。

白天的时候,格瑞的眼睛就像是塑料糖纸,薄而透光,嘉德罗斯左看右看都是浅浅的一层;但是到了夜晚,那紫色变得有了层次。好像糖纸被剥去,露出里面圆滚滚的糖果。那时候他们才更像是恋人,格瑞在(他以为)嘉德罗斯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毫无防备的表现出专注与关切。嘉德罗斯贪恋那种眼神。

嘉德罗斯回过神,发现格瑞面无表情的注视着他。他的唇角沾着奶油。

嘉德罗斯可以想象,如果这个时候忍不住去吻他,一定会是一击毫不留情的友谊破颜拳。

“我真是服了你了,这种电影你竟然看到第七部。”

他愣了一下,才意识到格瑞说的是他们正在看的《超级大洪水》第七部,几年前他硬拉着格瑞看了第五部的《洪水走了吗》和第六部《洪水好像走了》,现在正好是第七部《洪水原来没走》正在上映。

怎么啦。嘉德罗斯心想,这部电影的男主角很酷。但是他没来的及反驳,因为格瑞忽然把叉子咬在嘴里,腾出双手往床下面的某处摸索。嘉德罗斯猛然意识到自己或许把格瑞的裤子扔在了那边——

被单从他身上滑落了,光滑的脊背上错落着颜色深浅不一的吻痕甚至是伤痕。窄腰之后的脊椎部位微微内凹,带着浅灰色的阴影。

嘉德罗斯只用了一秒钟就做出决定。


“喂你——”


格瑞差点没被他甩下床去,好不容易稳住平衡就被人拖回身边。嘉德罗斯捞住他的腰拉他回来,清清楚楚的听到了叉子被拔出来的嗡鸣声。

然而格瑞没有把它戳下去,他也没翻身压住到手的猎物。两个人各自出于某种原因略带紧张的僵持。嘉德罗斯从背后抱住他,格瑞任由他抱着,手里拿着随时有可能变成凶器的餐具。这一叉子一定挺疼的。不过管他的。嘉德罗斯闭上眼睛,把脸颊贴在格瑞的后背上。

无声。

然后是一声轻叹,格瑞坐直了身子,一句话没说,顺手把枕头甩到了嘉德罗斯身上。接着端起盘子,继续吃自己的蛋糕。

想想看吧,嘉德罗斯对自己说,如果换成别人,任何人,格瑞都不会姑息他这么做的。只有嘉德罗斯可以。不管格瑞在别人面前是什么样子的,唯独这一面,只属于嘉德罗斯。就好像嘉德罗斯不屑于把自己这丁点小任性给别人看一眼。

他们是同类。而且格瑞是清楚的。——推论到这里,嘉德罗斯心情大好。这时候电影的音乐激烈起来,洪水即将到来。嘉德罗斯挪了挪,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把脑袋搭在格瑞的肩膀上,心满意足的开始看电影。

但是他们最后也没能看完那部电影,因为中途嘉德罗斯偷偷乱动的手就被叉子所攻击,斗殴过程中蛋糕打翻在了格瑞身上。嘉德罗斯索性翻身压过去,用了很长一段时间研究该怎么把那些蛋糕吃干净。毕竟,浪费粮食可是不对的。




fin.


附1

当天数学卷子上的评语(时间顺序排列)



很不错,下次再注意一下细节


有进步继续努力


圆锥曲线部分略有不足,课后来找我


……


辣鸡你不用学数学了


这种题都能错,你没救了


渣渣,放弃吧


我已经看不下去了,再见



附2 另外两件小事

1.学生们纷纷表示没有看出评语中间换人以求保命

2.那天嘉德罗斯最终没有吃晚饭


评论(29)
热度(75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