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01

师生paro 天才优等生嘉x数学老师瑞

无脑甜饼 因为是考试月没办法动脑子,脑仁痛


全文连载走: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强烈谴责那些把我扔在宿舍去嗨森面基的豹某,ri某,来某等人


/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01)


“我想和你谈谈咱们学校的治学问题。”

校长和级部主任站在高二A班的后门,按照传统,透过窗玻璃往里面看。

“治学问题?学校的一本率不是一直很高吗?每年还能保送好几个。哪里有问题吗?”校长一边说着一边伸长了脖子看教室里面。学生齐刷刷的坐着,在黑板上画着一个极其复杂的几何图形。六道辅助线构成一个近乎六芒星的形状,每一根都用红色加粗了三倍。

“你们看看,这就是一道送分题!只是六根辅助线而已,你们竟然一个人都没有想出来!你们看看C点和M点之间很明显就是需要连起来的,你们用脚后跟想都该知道!”站在讲台上的人用一根黄色的粉笔狠狠地戳着图形中心,一脸恨铁不成钢,随着他的每一次用力黑板哐哐的抖落下粉尘。

学生们一脸尴尬,都默默低下头做笔记。校长眯着眼睛看着讲台上金发金眼的讲师,觉得他很眼熟,但是总是隐隐的觉得不对劲。

这个时候前门被人敲响了。全班齐刷刷的看过去。校长和级部主任往前门走,就听见一个无奈而又冷静的声音说道:

“讲完了吗嘉德罗斯,你下来吧,我要继续讲课了。”

校长目瞪口呆的看着那个金色头发的讲师——仔细一看五官竟然有些孩子气——一溜烟从讲台上跑下去,坐在了第一排的正中间的位置上。而拿着教科书站在门口的白发青年干咳了两声,走上讲台,轻声说道:现在开始上课……

校长回过头来看着级部主任。级部主任默默点头继续说道:

“我就是想和你说这个问题……”


凹凸高中高二级部的第一名。嘉德罗斯。是个众所周知的天才。

先不提他高的离谱的单科成绩,实际上他现在才刚刚十五岁,连续跳级上来。要不是他自己提出留在高二,现在直接送他去大学应该也没有人有异议。整个学校都不理解高二级部何德何能能够留下他这么一朵奇葩。

但是开学后没多久这个问题的答案全学校就都知道了。


“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

“你是想要逃避吗?”

“……”

“我不会善罢甘休的。”

“听着,嘉德罗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两个对话会听起来那么诡异,但是你这张卷子是满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挪点地方,我要给其他同学讲题了。”

办公室里面的劣质风扇嗡嗡的转着圈,气温高达四十度。嘉德罗斯的校服领带口已经拉松,袖口还挽起来,热得坐立不安。在他对面坐着的年轻教师还一丝不苟的穿着自己的西装领带,第五次把嘉德罗斯的卷子推开了。但是没有意义的,同办公室的其他老师都叹了口气,按紧了自己的耳塞,什么时候在二十次之前停止过呢?

“我知道我是满分,可是格瑞,你都给他们讲了。”天才少年用几乎没有逻辑的口吻嚷道,“这不公平。”

“那是因为他们有不会的题。而你明明都会。”格瑞也提高了一点音量,严谨的穿衣风格和嘉德罗斯乱七八糟的逻辑让他觉得这个夏日热的让人想要爆炸,“听着,我今天工作很多,现在给我回去学习……”

“我不学习,我都会了!”嘉德罗斯三根手指按着卷子,又刷的一声推回到格瑞面前,“我要你给我讲,不然我明天和后天的课都不来了!”

上帝啊。格瑞心想,说到底你都会了,来与不来又有什么区别。如果你不来我也不用每次上课之前都把你写在黑板上的中二病标语先擦掉再上课了。格瑞抓起水杯绝望的喝了一大口,看了一眼嘉德罗斯的表情。嘉德罗斯直直的看着他,好像他要是如实说出一句无所谓那你不要来了,下一秒钟嘉德罗斯就会冲到校长办公室退学不上。

“……好吧。”第一千零八次的,“下不为例。”

听到他说了这句话,少年的脸一下子被点亮了,转过头得意洋洋的看着排队的同学,同学唉声叹气的连连摇头,转身出去了。按照惯例,这一讲没有个把小时是不会结束的。


“嘉德罗斯,每次数学考试你都是拿满分,你可以适当的分点精力给别的科目。”

“我其他的科目也都是满分。”

“……”


格瑞无语。嘉德罗斯自己拉了把椅子坐下,整个人好像被抽掉了脊椎骨,随意的躺倒在靠背上,漫不经心的玩着自己的手指。虽然他那句话听起来很扎心,但是的确是真的。凡是在嘉德罗斯课表上的科目,真的都是清一色的A。甚至包括美术和音乐。他还在校音乐节上弹钢琴。钢琴!格瑞能想到的只有他砸碎那台可怜乐器的样子。

“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格瑞看了看办公室里面,其他老师都已经下班回家了,“嘉德罗斯,我是你的数学老师。”

“我知道。”

“我得给别的学生讲题,你不能总是这么不可理喻。”

“我怎么了?”嘉德罗斯抬起眼睛看他,“我每次都考满分,你哪里不满意?”

“我没有不满意……”

“那你竟然剥夺我听你讲题的权利?”

“……”

这种神奇的逻辑是怎么回事。格瑞觉得自己的头又开始疼了。

“我可以安排你跳级去高三的,或者直接报送……”

“我不去。”嘉德罗斯提高了声音,好像小孩一样示威道,“要是你不教我这破学校我就不来了。”

你真是幼稚。格瑞想,估计他的表情也是这样说的,嘉德罗斯盯着他几秒钟,忽然恼怒起来,一下子坐直了身子。“你把我当小孩?”他凶狠的说。

神啊你才十五岁,杀人都可以免责,你还想让我把你当成什么。格瑞摇摇头,然后嘉德罗斯的目光就顿了顿,开始在桌子上到处搜寻目标。格瑞瞬间伸出手护住了自己宝贵的盆栽芦荟,以免落入嘉德罗斯的魔手。没想到嘉德罗斯却一把抓起来他的时间表,开始哗啦啦的翻了起来。


“这周五。”嘉德罗斯指着那片空白,“晚上,你有空的吧?”

“……怎么?”

“我要去酒吧。”

“什么?”

“晚上八点,A大道Demon Pub,我就去那里,你去找我。”

“你疯了?”格瑞被他的不讲道理打败了,“如果你去了你会被学校开除……你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好吧我知道这学校对你没什么意义。但是这是违法的!”

“我才十五岁,杀人都可以免责。”嘉德罗斯用讽刺的口气说,“如果老师您不在意的话我就去了,我可什么都不保证。”

“我可以打电话给你的家长……”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那我就告诉他你性骚扰学生。”

“我没有!”

嘉德罗斯把日程表啪的往桌子上一摔,一把拽过他的领带和他接吻。格瑞震惊了足足三秒钟才想起来把他推开,嘉德罗斯一下子失去重心,手一动就把那盆芦荟拐在了地上,啪叽一声摔的粉碎。

“现在有了。”嘉德罗斯舔了舔嘴唇,得意的坐到格瑞的办公桌上,“你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那不会是你的初吻吧?”

“不是你的吗!!”

说出口他就觉得想要掐死自己。嘉德罗斯咧开嘴笑了,那样子就是个标准的小孩,唯一不同的是这个小孩刚刚把他强吻了。还要拿这个威胁他。去死吧。格瑞心想,他忘记了嘉德罗斯选修过法律课,得分也是A。谁知道他连性骚扰那一章都看了?

“我不管,你要去找我,不然我就一个人去。”嘉德罗斯说,“我已经十五岁了,你还把我当小孩?”

是啊,尤其是我比你大整整十岁还刚刚被你强吻了。我可不是什么该死的恋童癖。“……这种威胁人的方式你从哪里学的?”

“自己想的。”嘉德罗斯很得意,“很有效不是吗?”


格瑞一只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倒在转椅里面。这个小鬼。他想,他不知道他引以为傲的威胁方式都是在拿自己做赌注?去酒吧什么的,太蠢了。要是我根本不在意你的死活呢?还有那个吻……

“顺便说一下,那也是我的初吻。”

谁在意这个啊!格瑞伸出手把他从桌子上推下去,板起脸:“玩够了吗?玩够了就抓紧回家。”

“那你会陪我去咯?”

格瑞这才看到地上的芦荟残骸。他抬起头准备对嘉德罗斯怒目而视,没想到那金色的眼睛理直气壮地看着他。

“我喜欢你,格瑞。”

“……别胡说。”

“我就喜欢你。”那十五岁的少年说道,“我不喜欢这个破学校,也不喜欢那些渣渣的同学,我也不喜欢这个千篇一律的城市——我想我可能是个反社会人格,我自己分析的。在这个世界上我什么都不喜欢,我就喜欢你。”

格瑞捡碎片的手指停顿了一下,接着慢慢地从口袋里面抽出手帕,把那碎掉的芦荟包起来。他低着头一声不吭的收拾,嘉德罗斯沉默了一会又说:“我是个天才,从小到大所有人都这么说。凡是我学的东西没有学不好的。什么东西都无聊透顶。但是你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格瑞想,我就是一个高中的数学老师。多说一点就是一个重点中学。

“你和他们都不一样。”嘉德罗斯想了想——这还是格瑞第一次没有看到他把答案脱口而出,“我不确定是哪里不一样。我需要时间去分析。我只知道我喜欢你。——所以你必须喜欢我。”

啊,果然是个糟糕的结尾。格瑞把芦荟扔进垃圾桶,抬起头疲惫的看着嘉德罗斯。“我没必要喜欢任何人。”

“你没理由不喜欢我。”嘉德罗斯骄傲的说,“我什么都能做好。”

“但是那不意味着你是完美的。”比如说你不讲道理,无理取闹,狂妄自大还威胁自己的老师。

嘉德罗斯直直的看着他,眼睛里面燃烧着熊熊火焰。格瑞破罐子破摔,面无表情的和他对视。嘉德罗斯半天没吭声,忽然嗖的从桌子上跳下来,就一声不吭的往门口走。什么,你有什么资格生气。格瑞想,你刚刚砸碎了我最喜欢的一盆芦荟,你这个不讲道理的幼稚鬼。

“你肯定会喜欢我的!”嘉德罗斯站在门口,大声的喊了一句,“因为你也觉得这个世界无聊透顶,只有我才配你去喜欢。”


格瑞抬起头看过去,嘉德罗斯已经拉开了门,一步迈进了黑乎乎的走廊。


tbc.


别期待了,后边就是谈恋爱的,而且我还没写

考试月坑气严重(???


评论(79)
热度(1942)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