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起风的文评】—以墓为冕

吹吹吹我的rika!大家跟着我读 :嘿卡!(??

这文评!!我爆炸!怎么能这么好,比这篇文都要好了呜呜呜!get到了很多我想表达的意思——虔诚,隐晦,嫉妒……坟墓那段写的真好……!

所以大家都来吃风ka吧!起风要抱紧可爱的rika啦!

Rika_♠:


@风照杏 
是给起风的《I am here for you》的文评❤️

这是我第一次写文评,可能会写得非常糟糕!!!

认认真真反复看了这篇文好几次,一种油然而生的感动直击肺腑,感觉就像是雪地上稍纵即逝的冬日初阳一样,冰冷的温暖,含着一点点的忧伤却又足够震撼。

这篇太美了!一直都感受到起风的文字美到窒息,但这篇真的是美到我已经不会说话了!不知道该用什么话语来描述这种美丽。

每一次看到格瑞叫嘉德罗斯“王”,我的心都会颤一颤,我被那种如同耶路撒冷犹太人一样的虔诚所打动;每一次看到嘉德罗斯说他恨格瑞的时候,我都会因为他们之间那种隐晦不明且求而不得的挣扎情愫颤抖。

这里的嘉德罗斯和格瑞都是凡人。
他们会被对方的冷漠刺伤,会为陪伴在对方身边之人不是自己而嫉妒,会为接近对方不择手段,会深陷在凡尘情爱的泥淖里挣扎得狼狈不堪却又九死不悔。

格瑞威胁嘉德罗斯,然后罗斯命令格瑞的那一段太精彩了!格瑞对罗斯说他想吻他的时候,感觉都要心碎了,那种痛苦而缱绻的爱意是一只住在他心底的飞鸟,它在他的骨血里撕心裂肺地吼叫,哪怕把整个世界吵醒也无所谓,哪怕与所有的信仰为敌也在所不惜;他将这只疯狂的飞鸟埋葬在身体里,却对嘉德罗斯说:
杀了我。

嘉德罗斯用了那么长的时间才终于读懂了格瑞、读懂了他的爱,读懂了每一次他叫唤他为“王”时的那种虔诚。
他绝不允许格瑞孤身带着这种爱死在他挖出的深深坟墓里,他不要做一个踩在累累尸骨化成尘土的王座上的王;他要和他跳舞,牵住他的手走到天涯海角,他要拥抱亲吻他,无论在王宫还是神坛都无所畏惧。
 
嘉德罗斯是王,他命令格瑞来爱他。
但在这场爱里,他早已卸下了王冠,扯下了披风,敲碎了王座堆砌成坟墓;坟墓里有森森白骨,有腐朽的破旧史书,有无数的利剑和被刀刃刺穿的鲜红心脏。

他将他和他的骑士在此一同深埋。

他也在此,加冕。
永世为王。

评论(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