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row love the snow 04

现代架空,同学paro,年龄操作有;瑞比嘉大半年。

【一个个琐碎的小故事,会慢慢讲下去】

点击这里: S'love the snow 连载 看这篇文现在全部的连载


BGM:The Saltwater Roomhttps://music.163.com/#/m/song?id=1807865结合曲调歌词,就是故事的结局


今天有点短,就算一个承接,算是高中部分的收尾。接下来的故事,就是另外的故事了。


Sparrow love the snow 04


嘉德罗斯十六岁半,他稍微大一点,十七岁。正是在成年的门槛,怀揣着迷茫,拒绝还有期待,一步一回头的走向成熟那条不归路。他们总要学会长大,他不介意首当其冲。

他遇到嘉德罗斯是场巧合,知晓他也是。奇怪的是,他们总是自然而然的拥抱,接吻,在整个城市中相依为命但是,他对他们相遇之前的事情几乎一无所知,反之亦然。嘉德罗斯从不提起他的过去,他也是。他是因为那些太过不堪,而嘉德罗斯,他没想到也是如此。


嘉德罗斯带他回了自己的家,是第一次。原因是这样他就能知道嘉德罗斯身上的伤口来自哪里。他的确知道了。

嘉德罗斯说是下楼找些东西,但是他没有想到是行李。等到楼下发出一声巨响的时候他才跑下楼去看,也就是那时候他第一次见到了嘉德罗斯的父亲。他看到嘉德罗斯的手臂在流血,是因为那把用作凶器的木吉他。

嘉德罗斯一言不发的拎着自己的背包,寂静之中只能听到血从他的指尖一滴又一滴的落在地面上。格瑞站在门口,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嘉德罗斯的父亲西装革履,手里拎着那把木吉他,全然不管上面染着自己儿子的血。格瑞听到他说,你哪里都别想去。

嘉德罗斯笑了,很轻的那种。格瑞下意识就要给他找东西包扎,从口袋里面摸出了手帕,在凝重的气氛之中犹豫着朝着嘉德罗斯走过去。嘉德罗斯却说,你走。

他一怔,不知道嘉德罗斯说的是谁。这个时候嘉德罗斯看了他一眼,那眼神就像是从心脏深处狠狠地挖出来的一样,他又说了一遍,你走吧,优等生。

他觉得一阵晕眩,好像听不到那个男人对着嘉德罗斯响亮的咒骂,听不到嘉德罗斯冷淡的回应,他想的是,嘉德罗斯在流血。场面之中满是恶意的诅咒和刺骨的冷酷。他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他不知道嘉德罗斯之前都是怎么经历这些的。

这些不该是嘉德罗斯要经历的呀。

他无法思考,嘉德罗斯却很快的啧了一声,扔下自己的行李走过来,一把拉住他的胳膊就往外走。我不是说了让你走吗。他的口吻就像是驱赶一个不速之客。格瑞被他拉了个趔趄,接着大门就被人拉开,嘉德罗斯把他推出门外。

他回过头来,看到下午时的阳光毫不吝惜的照在少年身上,雪白的门板还有深绿色的植物,嘉德罗斯靠着门框,对着他很淡的笑了笑,说,你快点走吧。

他说,你……

嘉德罗斯说,没事的,优等生。我说没事,就会没事的。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的家,他给自己倒了杯水,喝的时候几乎要吐。他想到嘉德罗斯手臂上的血,想到他最后跟他说的没事的。想到嘉德罗斯总是趴在课桌的另一端,带着耳机睡觉,心有灵犀似的睁开眼和他对上眼神,给他一个微笑。他从来不能看到微笑之下的伤口,他不能。

他浑浑噩噩的接了电话,很久没办法听清电话里面的声音。直到最后,他明白过来。那个在漫长夏日,一个被鲜血和疼痛充斥的午后来到他耳畔的,是个令人感到讽刺万分的好消息。

老师在电话里面接着重复了一遍:你被A大录取了,恭喜。

恭喜。

那个声音就像是钟声,带着嗡鸣的回响,冲入他的大脑。他无意识的挂了电话,坐在地上,等到反应过来,他已经拨出去了嘉德罗斯的号码。一遍又一遍,无人接听。他听到一个无感情的女声告诉他,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听……他抱起自己的膝盖,埋下头去。


他们终于走到了成长的关口。到了血淋淋的分割两个倔强的生命共同体的时候。


……


被录取意味着和另一座城市结缘,意味着他将会完全的脱离和嘉德罗斯一起生活的渺小的宇宙尘埃,飘向无穷。他会被宇宙的爆炸分裂卷入一个又一个连锁反应。

他会不知所踪,面目全非。他会在多年之后以全然陌生的面孔回到同学会,用近乎隔世的口吻和嘉德罗斯寒暄。那个时候他们可能各自有了各自的家庭,彼此毫不相干。他会听着嘉德罗斯对着电话里面温和的叮嘱一些与他无关的家事,或者受邀出席他孩子的百日礼。他会面对面和嘉德罗斯坐在一桌酒席上,听着嘉德罗斯介绍他说:我们曾经相识。


我们曾经相识。


……


但是他别无选择。他有吗?或许他有。如果他的父亲没有因为别的女人抛下他和他的母亲。如果他的母亲没有这么多年含辛茹苦落下来一身的病症。如果他不是背负着一个女性毕生的骐骥来长大。如果那个女人不是那么脆弱的即将倒下。如果他不是孤身一人。

那么或许吧。或许他可以不用把自己绝大部分从灵魂里面抽出来,以想要留在嘉德罗斯身边的万恶不赦的罪名狠狠地撕碎。不用带着所剩无几的残破自己费尽心力的假装生活。不用在多少年之后,在娶了一个合适的女子之后,在餐桌上低着头奋力的微笑说着我从来没有不快乐。

或许吧。


……


他想,是时候了。到了一个时刻,与其难看的挣扎,不如适时的放手了,哪怕分别之后大大咧咧的嘉德罗斯早晚会将他遗忘。但是现在放手的话,他可以把嘉德罗斯完好无损的、虔诚的铭记一辈子。一直带入他的坟墓,带入腐烂后的泥土,甚至泥土里面长出来的花朵。都用低微的音频,呼唤着嘉德罗斯的名字。

他想,不会有多么困难的,不过是几个字而已。一个即将不复存在的我们,一个天涯两隔的分,一个曾经十指相扣的手,带着一个颤巍巍的语气词。连串起来,是幼稚园小孩都能组织的简单的发音。

——我们分手吧。


我们分手吧。嘉德罗斯。从现在起,我不会喜欢你了。那个伏在我耳边轻轻地哼着歌的你,给我接过沉重的辅导资料的你,那个总是站在盛夏中等待我的你。我不再喜欢了。我就是那么庸俗恶心的混蛋,接下来我要苟且偷生的去适应社会,去笑脸逢迎的生活了。那个你不屑一顾的肮脏社会里面,很快我就会如鱼得水了。违心的话,虚假的话,我都能无动于衷的说出。不喜欢的人,厌恶的人,我都能报以精致美丽的微笑。这就是我为我自己,选择的未来。

嘉德罗斯,这是优等生的天赋。优等生总是会削去自己的羽翼,折断无用的骨头,在任何形状的器皿里面存活。你不是个优等生。你不会是。我唯独希望,期待,恳求你不要是。

我知道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我的面前,看着我懦弱卑微的模样不屑的将我唾骂,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去。我等待着那一天,我满怀欢喜的期待那一天。我将数着日子,很努力很努力的活到那一天。

因为那可能是我离开你的后半生中,唯一见到你的机会了。



手机响了。


TBC.


瓶颈期有点丧


说一下,这篇文章我的脑子里面有大纲,发生的事情都是一开始计划好的,故事会走向的结局也是一开始就注定的结局。

诸位,稍安勿躁。


评论(12)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