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手画画和画手写文到底哪个更困难一点

点击>/不可抗力目录看前文,另有车和番外~(一会我去开个目录

画手嘉德罗斯x文手格瑞

又是小的短打

这个设定实在是可爱,就随手摸摸


就是,写完/喝醉了的瑞撩嘉之后,一直想看嘉撩瑞;


/文手画画和画手写文到底哪个更困难一点

该死。

格瑞捏着铅笔,从画板右边看过去,正巧和嘉德罗斯对上了一个眼神。

嘉德罗斯对他扬起眉毛笑了笑。

笑什么!他恼怒地拿起橡皮,把刚刚勾勒出的线条擦得一干二净。而他的模特悠然地拿着自己的素描本,手里转着格瑞的钢笔,一点也不怕失手摔掉。

他不知道嘉德罗斯的文写得怎么样了,但是他的画是一点也不顺利。不仅仅是技术不精的问题,这毕竟不是他的本职。他倒是在初中的时候学过一小段时间的素描,如果只是画个速写还不至于如此痛苦。——但是当然有别的问题。

嘉德罗斯扳着自己的素描本,坐在长沙发里面。他斜靠着松软的靠背,隔一会就往自己的本子上写几个字。好像真的是在认真地写文。夕阳从他的左侧投下来,呈现浓稠的橙红色。

他赤裸着上身,肌肉呈现一种优美柔和的轮廓。脖颈和肩甲之间微妙的夹角就像是他擅长的构图。对称的锁骨如同一对完全伸展的羽翼。如果从纯粹的,纯粹的艺术角度来说,这幅场景的确是很美,而且强烈的光影很适合画素描。他是说,艺术角度。

前提是,你不是他的恋人。


格瑞觉得太阳穴有点疼。他本不该……啊,这样的开头他每天都会用到。但是这丝毫没有减少他因为迁就嘉德罗斯而后悔的次数。恰恰相反,就像是嘉德罗斯的咄咄逼人一般,他越是后退,离完全沦丧就越近。事到如今格瑞顾不及是要后悔今天又拱手让人的领土,还是继续捍卫自己少得可怜的残剩城池了。

显然,嘉德罗斯丝毫不认为格瑞需要对他保留底线这种东西。今天也是。他说出“我想要看你画画”的表情就和他平时要求“今天的晚饭我要吃……”时是一样的。

当然,他立刻提醒自己的画手,他是个文手,一直以来都是靠着文字吃饭的。不过嘉德罗斯不管这一套,他想要格瑞画画,就不需要讲理。

“我也会给你写文,就写你。”嘉德罗斯说。

这也算是某种让步吧,格瑞原本绝望透顶的内心升起了一丝希望。仔细一想,他也蛮想看看自家趾高气昂的小画手怎么痛苦地尬文;这么比起来,他还有着一段时间的速写功底,简直是作弊。如果能够借机看到嘉德罗斯绞尽脑汁的样子,好像也不算太亏——


但是毫不意外的,被摆了一道。


等他支好画板,检查完嘉德罗斯拿来写文的素描本,给嘉德罗斯拿了一支自己喜欢的钢笔,万事俱备、回过头去准备喊人的时候,看到眼前的图景,他的心脏就轰然震动了一下。

因为他的画手刚刚洗完澡。头发湿漉漉的垂下,无所顾忌地赤裸着上身,就简单地穿了一条牛仔裤,斜倚在门框上看着他。他的金发服帖在耳边,绕过眼睛下面的黑色纹身,仿佛金色的江河绕过遥远国度的星辰。格瑞直到自己大脑缺氧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在呼吸,直到嘉德罗斯笑起来他才意识到自己在发呆。

嘉德罗斯从他手里抽过差点掉在地上的钢笔,说:

“可以开始了,我的小文手。”


他却只想马上结束。


嘉德罗斯的确是个构图的天才,他知道怎么陷在那深灰色的沙发里面才能让格瑞看到的图像更加难以忍受:怎么扬起手腕在侧腰投下暧昧的混沌阴影,怎么勾起唇角让唇线看起来更深更奢靡,怎么抬起眼睛看着素描纸的上册使睫毛尖傲慢地微颤。他精于此道。

格瑞不知道自己还要忍受喉咙发紧的感觉多久,也不知道怎么向一直在写的画手拿着空白的画纸交差。

嘉德罗斯仰起头,望着他。

他好像让人抽走了魂魄,只怔怔地看着嘉德罗斯举起素描本,哗啦啦地翻到第一页,从那里开始,一页又一页地展示给他看。

他每页只写了一行字。


“我的小文手,你脸红了。”


“你要专注点画画才行。”


“不过你好像做不到?”


“我的小文手,你在看什么?”


“你要继续这么看着我的话——”


嘉德罗斯把画册翻到最后一页,给他看了看,然后砰然合上站了起来。

——“我就要吻你了。”


格瑞感觉自己的愤怒在他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升到了顶峰,他想要拔下画板来丢到嘉德罗斯身上,最好砸断他几根骨头;想要接着和他打一架,让他再也不敢仗势欺人。但是他没有。和最后一页的猖獗发言有关。——因为嘉德罗斯不仅如言去做了,还完全没有停手的意思。

格瑞想,这大概是今天唯一可以称得上庆幸的事情了。

fin.


一个无关的事情:为什么我写了风ka掉粉???你们不觉得我更攻的吗???

觉得我攻的人请呼吸,觉得我不攻的人请展示空中9200度转体。

好的,谢谢大家。


投喂一堆人,然后跑回去继续咸鱼

评论(16)
热度(5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