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抗力-番外

画手嘉x文手瑞

灵感来源于白瑾的宰风日常,大家随意感受一下画手对文手的压迫(望天

就自娱自乐,随便喂喂白瑾,没认真写请大家找白瑾理论


/不可抗力-番外



格瑞的博客 2017/08/25 p.m.7:00


摘自新书《金色星辰和新西兰落日》:

……他坐在那里,第一次,不吵也不闹,只低着头看手里的针织围巾。我看到他把柔软发烫的手指缠入银灰色的丝线,在无名指上绕了一圈又一圈。我不知道是该惊讶他居然会织毛衣这个惊天动地的发现,还是他的发丝在夕阳下呈现漂亮的暖棕色这件小事。是后者。我是那么专注地看着他微翘的发梢,以致于没发觉他早已抬起头,得意地看着我。


格瑞把书摘录下一段,打开了存着嘉德罗斯插绘的文件夹。刚想选取图片,又想了想,转过身对着客厅里面大声地问了一句:

“嘉德罗斯,我要发博客,哪张图可以用?”

嘉德罗斯躺在沙发里面打着冒险类游戏,根本没时间理睬他:

“你随便挑。”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格瑞耸耸肩,从里面随便拿了一张。黎明时分的荒岛。格瑞喜欢那么冷清的构图。而粉丝们早就清楚嘉德罗斯对格瑞的纵容,所以在格瑞随便取用的时候往往只是报以迷之微笑。格瑞不想知道他们猜到了什么,真的不想知道。

格瑞点了发送键,也不打算继续工作,就开了个页面看看最新的电视节目。然后他才想起来这时候只有新闻联播。


-您有新的私信-


格瑞抱着反正无聊的念头点开了那个小的信封,带着红色数字1的小圆圈终于消失让他有一种微妙的快感。


你这种行为构成抄袭。

游客00283


……哈?

格瑞一下子清醒过来。一天的疲惫也就一扫而空了。这算什么事,那些东西明明白白是他一字一句打出来的。在他理清大脑想要组织语言回复的时候,对方发来了新的邮件。


下次你用到真实事件的时候要注明出处。

游客00283


啊。格瑞顿时明白过来了。原来如此。


谢谢建议,十动然拒。

格瑞


那你以后不要用啊!

游客00283


与你无关,以及,专心打你的游戏。

格瑞


从客厅里远远地传来一声不屑一顾的闷哼。


十动然拒。而且,你还欠我一个答复——你记得我说过什么。

游客00283


啊,真是该死。格瑞没想到他居然还记得这么久远的事情。这家伙在不务正业的方面记忆力总是超群。

摸着良心说的话,男主角的确很多地方和嘉德罗斯很像,而里面有些情节,呃,也的确是从现实中直接抄袭过去的。有活生生的真人在格瑞很难做到不稍作借鉴。他猜到嘉德罗斯会拿此大做文章所以一直小心翼翼地用那些最小的细节。没想到这样嘉德罗斯都能找出端倪。

其实,格瑞还是很善良的,毕竟那一天嘉德罗斯实际上是在拆掉一条他厌烦已久的旧围巾,而不是格瑞美化的那样。嘉德罗斯没那个耐心。

那一天,嘉德罗斯抬起头来看着他,就对他说:

“别装了,我知道你喜欢我。”


回答。或者,你可能会听到什么东西打碎的声音。碰巧我手边就有一个黑色的杯子。

游客00283


住手!!那是我最喜欢的马克杯。

格瑞


so what?

游客00283


whatever!格瑞真想给他打上这么一个单词。然后他就听到客厅里面叮叮当当的响声。天知道嘉德罗斯会对它做出什么!

格瑞把转椅狠狠地往后一推,啪地合上了笔记本电脑,对着客厅里面愤怒地提高了声音:

“好吧,你这家伙,我真是瞎了眼才会喜欢你。”


客厅里面传来一阵愉快的笑声,但是格瑞已经不再想要理他。他敲了敲转椅的扶手,终于气馁地再次把电脑打开。


那么你恐怕要后悔整整一辈子了。

游客00283


这是威胁,格瑞想,这一定是威胁。一辈子怎么了,一辈子很可怕吗。不就是一辈子吗,我就在你身边,还能熬不过去吗。切。

那就一辈子吧,谁又会怕谁吗。


fin.

不负责任的把冰冷的糖往白瑾嘴里胡乱的拍

画手,真好啊,他们都是天使吧

评论(16)
热度(6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