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对

ABO生子系列,OOC有

你们说我发刀!?!这就给你们塞口糖!

甜到掉牙注意(???

发糖专用BGM :/小尾巴https://www.kuwo.cn/yinyue/4890364&f=mac&t=usercopy


/天生一对


格洛伊对自己有一个与生俱来的,坚定不移的认知,那就是:自己和格瑞一定是天生一对。

这话怎么说,其实也简单。首先,作为一个战斗力超出同学几千倍的天才生物,格洛伊从不考虑自己的Omega是个无聊的渣渣。而格瑞的名字到现在还在排行榜第二位灿灿地发着光。其次,格瑞对格洛伊非常、非常的好。不仅仅是睡前故事和热乎乎的早餐牛奶的问题,还有格洛伊最喜欢的一件事情。格瑞允许格洛伊躺他的膝盖。格瑞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雪莲花的信息素味道,让人十分的安心。

而且,格洛伊能十分自豪地宣布,格瑞也毫无疑问地喜欢格洛伊。就算是格洛伊打碎了格瑞最喜欢的杯子,贪玩很晚才回家,格瑞也只会叹一口气,揉揉他的脑袋说下次不要这样了。这么温柔的Omega简直是格洛伊的理想型好吗!格瑞看他的眼神偶尔会从平淡下面流露出一丝的温柔——嗯,这就是传说中的两情相悦吧。

与这刚刚相反的是,格瑞对嘉德罗斯的态度。格洛伊回家时常常看到嘉德罗斯在客厅里面收拾残局,问妈妈的时候得到的答案是:你爸非要在客厅里面和我打。然后嘉德罗斯就会因为打坏了电视被罚不许吃晚饭。有时候问起来,格瑞都会不假思索地回答:喜欢?谁会喜欢一个自大的神经病。他说完这句话还会给格洛伊一个很浅的笑容。那个笑容恰到好处,让格洛伊觉得天下第一的好看。

格洛伊觉得,大胜利。只要除去嘉德罗斯这个最强大的对手,他就没有别的威胁,可以如愿以偿地娶到格瑞。接下来就只是时间的问题。

可是即使他们是天生一对,嘉德罗斯还是锲而不舍地从中作梗。看电视的时候霸占格瑞身边的位置,在格瑞做饭的时候贴过去给他一个吻。奇怪的是,虽然格瑞说过了讨厌,可是从来没有真的把他推开。格洛伊不明白。

格洛伊读过不少童话书,全把嘉德罗斯当成妨碍王子娶到公主的恶龙,立志要战胜他。

他一直认为他和格瑞是天生一对,直到那一天。


那一天格洛伊拿了格瑞给的钱,跑到书店买了一本最新的童话书。当然,还是他最喜欢的王子打败恶龙的故事。格洛伊认为,这是为他将来打败嘉德罗斯做的必要的准备。于是小王子开开心心地抱着五颜六色的图画书一口气跑回家里。

当格洛伊把那本儿童读本盖到格瑞正在读的书上面的时候,格瑞抬起头看着格洛伊暖金色的眼睛。

格洛伊期待地翻开第一页:

“念给我听,好不好?”

“你去找你爸给你念?”

“不要。”自从格洛伊透露了自己想要像是王子娶公主一样娶到格瑞之后,嘉德罗斯每次念这种故事都会把王子讲死。格洛伊觉得自己要是说出把他当成恶龙说不定嘉德罗斯会直接跳起来揍他。

格洛伊把格瑞的书抽走,工工整整地摆在桌子上。“再说我爸也不在。求你了,就这一篇,一篇好不好?”格洛伊看了看插图,威风凛凛的王子站在书页中间,“王子打败恶龙。”

格瑞拿起书本看了一眼,笑了,“这不是王子啊,”格瑞拉过书本给格洛伊指着上面他不懂的两个汉字说,“这是勇者。勇者打败恶龙的故事。”

“无所谓啦。”格洛伊高高兴兴地坐在格瑞对面的小沙发上,期待地望着格瑞,“念吧念吧。”

格瑞无奈地看了他一眼,终于,和格洛伊想得一样,把手指放到了书页上,开始朗读第一句:“很久很久以前……”格洛伊就知道他会听自己的,谁让他们是天生一对呢。

格洛伊开心地拉过一个靠枕抱着,聚精会神地听下去。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少年,住在山下的小村子里面。他每天和朋友们一起去上学,在麦田里面玩游戏,过得十分幸福。

“直到有一天,谁都没有想到,从山上飞下来一指巨大的恶龙。它喷出火焰将少年的村庄点燃了。大火一直烧下去,吞没了少年的学校和麦田。”格瑞的声音忽然迟疑起来,他的手指在画着火焰的图片上面停顿了一下。短暂的沉默之后,格瑞继续念下去。

“少年很害怕。他带着自己的朋友们,朝着村子外面飞快的逃跑。可是那只龙实在是太可怕了,他吐出的火焰轻而易举的击中了恐慌的村民们。等到少年气喘吁吁地在安全的地方停下来的时候,回过头身后已经空无一人。”

“恶龙毁灭了整个村子,整个村子……只剩下……少年……一个人。”

格瑞的声音莫名地颤抖起来,他看着那张水彩画的插图,看着少年身后的那片废墟,脸色忽然变得很难看。格洛伊以为他遇到了不认识的字,刚想善解人意地让他跳过去,抬起头就看到格瑞惨白的面庞。格洛伊吓坏了:

“妈妈?妈妈你还好吗——”

格瑞没拿住那本书,就这么把它摔在了地上。格洛伊赶快跳下沙发跑过来看他,却看到格瑞死死地咬住牙关,攥紧了手指直到关节发白。发生了什么?格洛伊不知道。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只知道格瑞现在看起来很痛苦。痛苦到格洛伊着急得要哭。“妈妈,你说话呀……”

格瑞这才稍微回过神来,急促地呼吸了一次之后,他站起来,摸了摸格洛伊的头顶。“格洛伊,听话,自己玩一会。我……有点累了。”说完他就往卧室里面走过去,撞到了桌子,桌子上的花瓶咕噜噜滚下来四分五裂。水和花瓣碎了一地。

格洛伊不知所措站在客厅中央,看看那本书,又看看被格瑞全然无视的碎花瓶。知道这下大事不妙了。

紧急事态。

那一瞬间,不由自主地,格洛伊立刻想到了嘉德罗斯。嘉德罗斯的电话他记得,赌气从来没拨过。毕竟是情敌见面分外眼红,可是在保护格瑞这一方面他们的的确确是利益共同体。格洛伊的判断能力不管是遗传谁,到底不是盖的,这个时候做出了极其正确的决定。


电话响了两声就被接通了。听到嘉德罗斯的声音的瞬间格洛伊忽然如释负重,差点没委屈到哭出来。

“爸爸不好了,妈妈他……”他狠狠地吸了口气,才控制住自己的哭腔,可是这半句话一下子让电话那端的alpha受了惊:

“什么?格瑞怎么了?小兔崽子你不是说能够保护好你妈的吗??”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格洛伊结结巴巴地大概地讲了一下故事的过程,话筒那端的alpha一直沉默地听着。讲完之后格洛伊还觉得害怕,可是又怕被嘉德罗斯嘲笑,就紧紧地抿着嘴唇等嘉德罗斯回答。

电话那边短暂地停顿了一下。“我现在就回去。别害怕啊小鬼。”

他那句别害怕说得很浅,格洛伊却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紧紧地捏了一下,赶快把电话挂了,才没被嘉德罗斯听到自己在哭。太丢人了格洛伊居然觉得自己的情敌让人无比的心安。要是被嘉德罗斯知道肯定会被狠狠地嘲笑。


嘉德罗斯回来的时候格洛伊正蹲在地上默默地捡花瓶的碎片。听到开门的声音格洛伊就抬起头来,忐忑不安地看着自己的父亲。

小小的少年觉得自己做错了事,觉得自己的世界和这个花瓶一样被打碎了。他感到不安,恐惧,甚至自责。哪怕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嘉德罗斯没说话,过来就用力地揉了一把格洛伊的头顶,接着就走到卧室里面去了。

格洛伊呆呆地看着他的背影,忽然觉得被嘉德罗斯摸头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相反他现在格外希望嘉德罗斯能留下来陪他一会——但是现在妈妈才是最重要的那个。格洛伊给自己打气,坚强、坚强,不能怂。

少年继续捡着地上的碎片,听到卧室里面隐隐约约有了对话的声音。


>>>

卧室里面昏昏暗暗的,格瑞也没有点灯。alpha进去时看到自己的Omega低着头,望着木地板的一个接缝,脸上没有一丝表情。自从格洛伊出生之后alpha就没见过他这个样子。严丝合缝地把自己封闭起来,抵御和反抗一切外界的光和热。让自己彻底地冰冷下来。

就像是信徒惩罚自己来洗刷罪名一样。

嘉德罗斯放轻了脚步,可是格瑞还是被他惊动。

“出去。”Omega说,每一个字都像是冰碴一样冷而锋利。

嘉德罗斯没有理会他,按着自己的意思走进来,“这不是你一个人的地盘。”

“出去,还是你想要在这里和我打一架。”

“两个都不想。”嘉德罗斯拉过椅子坐到格瑞对面,在合适的距离停下来。太远交涉会失败,太近又有可能把敏感的Omega逼急了。alpha按照自己的直觉去安排。“我们聊聊。”他坐下来Omega就抬头看了他一眼,犹豫之后没有动手赶人。

“你吓到格洛伊了。”嘉德罗斯轻描淡写地说,“那小子不是总说自己天不怕地不怕吗,这下让我找到他的软肋了。”

Omega捏着自己的指关节不说话。

“格瑞,你害怕什么?”

“我——”

“你觉得你说什么都不怕我会相信吗?”

格瑞的脸颊苍白得像是雪,“嘉德罗斯,别自以为是了。我知道你看不起我。我在想什么你就算知道也没办法真的理解。”

“哦是吗。”嘉德罗斯轻蔑地笑了,“你是我看中的Omega,我会看不起你?自以为是的是你才对吧。”他说,“别以为你比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强就能谁都不需要了。只要我一天是你的alpha,我就会保护你一天。所以你是对的。你什么都不需要怕。”

Omega绷紧了嘴唇不发一言,于是alpha继续说,“孤身一人的感觉,你以为我不懂?我出生起就是一个人,没有任何人和我有血缘关系,没有人有任何理由爱我。可是我不在乎,你明白吗,格瑞。因为我现在有你,有格洛伊,其他人怎么看我,怎么对待我我都不在乎。”

“失去的东西我没办法给你找回来,但是我可以给你全部我所拥有的。这样够了吗。”

格瑞没抬头,也没发出任何声音。灯光太昏暗嘉德罗斯看不清楚他是不是在颤抖。于是alpha伸出手指划破阻隔他们的不存在的壁垒,触摸到了Omega的肩膀。他果然是在发抖。或许更糟糕,是在哭。于是alpha选择得寸进尺,坐到他的身边把整个人拉到怀里来。Omega忽然伸出手,抓住了他的袖口。紧紧地,紧紧地。

嘉德罗斯没有说,虽然Omega什么都不要怕,但是alpha常常感到害怕。你想,原本是孤身一人,忽然一转眼,就像做梦一下拥有了整个世界。即使是嘉德罗斯也会担心,就怕自己的一个疏忽会让这个世界受到伤害。哪怕磕碰出一条裂缝他都会心疼。

“这样再不够就没办法了,”嘉德罗斯说,“我可是最强的alpha。”

“别废话。”格瑞用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说,“够了。”

绰绰有余。


>>>


格洛伊对着空荡荡的客厅发呆,满脑子都是自己惹得格瑞不高兴的事情。他该怎么道歉呢?格瑞会不会原谅他?嘉德罗斯会不会因为这件事情教训他?他脑袋里面塞满了各种各样的想法,乱成一团。或许格瑞不会继续喜欢他了,那么他该怎么办。

“喂,小鬼。”

他打了个激灵,战战兢兢地回头看。嘉德罗斯带着调笑的眼神,站在他的身后看着他。格洛伊觉得自己得赶快站起来鞠躬道歉。可是还没等他找到自己的腿在哪里,嘉德罗斯就从他身边走过去了,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晚饭吃卷心菜没问题吧?”

“啊?噢……噢。”格洛伊有点懵,看到嘉德罗斯进了厨房才明白过来是什么意思。在嘉德罗斯在橱柜里面翻找的时候格洛伊回过神,壮着胆子问了一句,“妈妈他……”

“搞定了啊。”嘉德罗斯抬起头来得意地看了他一眼,“你以为他是谁的Omega。”

格洛伊瓷在沙发旁边,一时间说不出话来。直到视线里面多了那碟炒好的蔬菜,嘉德罗斯拿筷子敲了他的头,“快吃,浪费我做的饭就揍死你”。他看向嘉德罗斯的眼睛。忽然觉得自己崩塌的世界被嘉德罗斯好好地支撑着,一个边角都不会损坏。

他撇了撇嘴,忍住了没有哭出来。可是吃着卷心菜的时候还是控制不住地一个劲地啜泣。嘉德罗斯看不下去,在他背后不轻不重地撂了一巴掌,“又不是你的错,哭什么哭,有没有点出息。出门可别说是我儿子。”

格洛伊又恶狠狠地塞了一口卷心菜到嘴里:

“我才没有哭!是你做的菜太难吃了!”

“混蛋你说什么?!”


总之,那个夜晚终于是过去了。吃完饭格洛伊主动洗了碗,嘉德罗斯目瞪口呆地以为他中了邪。他故作镇定地解释,只是想要消化消化食物罢了。

感激某个讨厌的家伙这件事,是绝对不可能做的。

那个夜晚格洛伊看到嘉德罗斯给了格瑞一个吻。奇怪的是,他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嫉妒了。他看看自己的父母,一个因为得逞而得意,一个试图继续自己的淡漠。一个笑起来另一个就会忍不住弯起唇角。他们看向对方的眼神就像是看向另一个自己一样。

格洛伊发现了,原来他们才是天生一对。


第二天早上,格瑞给他们做早饭的时候,格洛伊凑过来,严肃地对着嘉德罗斯说:

“我想好了,妈妈还是归你好了。”

嘉德罗斯一口水差点没喷出来。“慢着慢着,你说什么?”

“我只说一遍!”格洛伊带着一本正经的表情说,“我退出,妈妈就归你了,你一定要保护好他喔。”

嘉德罗斯震惊地看了他一会,好像终于慢慢搞懂了格洛伊的想法,忍不住嗤的笑了一声,“臭小鬼。”他说,“这不是废话吗。”


“妈妈归你了。”

“嗯。”

“等我长大了,我要找自己的Omega。”

“嗯。”

“要找比妈妈更好的Omega。”

“嗯……嗯??你说什么?!”

于是短暂的和平就这么被破坏了。嘉德罗斯抄起沙发靠背开始了今天和格洛伊的第一次战争。


“混小子你再敢说一句?!这个世界上没有Omega比我的Omega要好!!没有!明白了没?!”


fin.


觉得甜就给我小红心!(无耻

这个相处方式我比较喜欢,以后沿袭试试


等等我不会是又日更了吧???


给你们的刀后补偿,我晚安,诸位看到的时候早安

评论(61)
热度(3475)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