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07

日更一周打卡(

15岁天才优等生嘉x25岁数学老师瑞 无脑恋爱 

本期关键词:安雷/雷安 ; 金  ; 情商低有害身体健康


BGM:what makes you beautifulhttps://music.163.com/#/m/song?id=17753288


06走:https://windingorwinging.lofter.com/post/1ecf056d_11d5b3bf


不知道什么时候完结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到完结(捂肝


/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07)


“智商很高,长得也很中看,就是有一点:情商太低。”凯莉翘着手指悠闲地把指甲油刷上去,“别傻了,我说的是格瑞。”


……


嘉德罗斯一声不吭的跟着他回了办公室。格瑞还记着昨天的仇,有点心疼自己无缘无故赔进去的人格和后半生幸福。他在办公室门口摸出钥匙哗啦啦的开锁,推开门之后嘉德罗斯也不用他请,自己就进去跳到他的办公桌上坐着。格瑞啪的一声打开灯,冷白色的灯光一瞬间很刺眼,嘉德罗斯的眼睛就很快的眨了眨。

格瑞斜了他一眼,闷头翻自己的急救箱。嘉德罗斯鼻尖指天还一副了不得的样子,格瑞把绷带和夹板用力的扔到桌面上,就把那木板当成嘉德罗斯的头盖骨。

“……手。”

嘉德罗斯闻声把左胳膊给他递过来,他盯着那只擦伤了一点点的手臂一阵上火,到底没说什么,拿出碘酒给他擦干净。轻重缓急不知道吗,怎么说也是骨折的那边更严重吧。他看了眼嘉德罗斯的右手,自己都觉得这想法可笑。要是嘉德罗斯知道轻重缓急他们早就在那个该死的医务室里了。

格瑞很想问问嘉德罗斯为什么打架,但是他现在还没准备好和嘉德罗斯吵架。于是话转了几圈,出口就是:“为什么不去医务室?”

“因为是他先招惹的我。”嘉德罗斯振振有词,“我才不会向渣渣道歉。”

格瑞拿着棉团的手指顿了一下,“……你的意思是,”他逐字逐句地说出自己推理出来的结论,“你不愿意去医务室,就是因为金在那里,而你以为我要你跟他道歉?”

嘉德罗斯眼睛一亮:“你不要?”

“……”


我早该知道你那个奇葩的逻辑的。去他的轻重缓急,你的脑回路里面明显没有这一环。格瑞干脆利落的揽起一桌子的医疗用具,哗啦一声推回箱子里:“跟着我去医务室。”

“什么?我不去!”

“别跟我犟,现在没别人在,要是你不愿意去我还可以把你砸晕了带走。”格瑞冷静的宣布,“你就算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我也没用,你带着伤打不过我。”

“这可不一定。”嘉德罗斯说着就要摸他桌子上那盆崭新的芦荟。格瑞闪电般出手按住。两个人一个低着头,一个仰着头,相互用目光威胁了一会,格瑞长叹了一口气让步道:

“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会逼你道歉的。”

“是他惹的我。”嘉德罗斯断言,“而且这一架我赢了,你知道这些就行了。”

你赢了。这是输赢的问题吗?你知不知道家长会找过来取消你的奖学金和保送名额,学校甚至有可能把你开除?格瑞把芦荟硬生生从嘉德罗斯手里拔出来,远远地放到窗台上。“这些我们以后再说,现在最重要的是骨折的问题。”

“那有什么重要的!”嘉德罗斯不满,“只是鼻梁骨而已。”

“我知道,但是……”格瑞生生噎住半句话,“你打断了他的鼻梁骨?!”

“是他先用课本砸我的!”嘉德罗斯立刻反驳。格瑞盯着他足足五秒钟,他才满不情愿的承认,“好吧,我下手重了一点。谁让他那么弱?”

“……”格瑞开始犯愁怎么向金的家长解释这件事情,毕竟无论怎么听,都是嘉德罗斯蛮不讲理,“你还伤了他哪里?”他疲惫的问,指望嘉德罗斯下手没有那么重,这件事还会有转机。他和嘉德罗斯再次对视,从眼睛里面看到了嘉德罗斯对这个破烂学籍的蔑视。

“你问这个干什么?”嘉德罗斯说,“他和你什么关系,需要你去关心他的死活?”

哦,那我和你什么关系,我在这里给你兼职充当急救医生?我凭什么担心你的学籍,你的未来,你的骨折情况——你自己都不在意这些!“……你不想说就算了,现在跟我去医务室。我正好看看金的情况。”

“你要去看他?!”

“是。”

“你不许去!”

“很好,我凭什么要征得你的同意?”

嘉德罗斯的脸色更加难看了。格瑞蹲下去,从一摞厚厚的教科书里面翻找着那本微积分教辅,时刻准备着接受雷狮的建议。见鬼。他想,他只是不想让嘉德罗斯变成残疾,不想让他被学校惩处,为什么要搞得和犯罪一样。

然而等他找到那本书站起来准备付诸暴力,嘉德罗斯忽然打破沉默:

“我还踹了他一脚……不过我注意了,应该没有伤到骨头。”

格瑞把微积分扔到桌子上,继续看着他。

“……我把他砸我的书砸回去了。”

格瑞抱起手臂。

“……好吧。我还用桌子砸他来着,……但是没砸中。”

格瑞叹了口气,他已经能够想象医务室里面是怎样的惨状了。“你听我说,嘉德罗斯,这件事……”他忽然收住话头,注意到了什么事情,“等等,桌子是你扔的?”

“是他先扔的书。”嘉德罗斯警觉地说。

“那……”

砸断你胳膊的是什……啊。格瑞顿悟。啊,原来是这么一回事,“……你给我看看你的右手。”

“怎么?”嘉德罗斯不明所以的伸出手给他看。——完好无损,看起来比左手还健康。格瑞深吸了一口气,气得一下子笑出来声。那帮理化生组的混蛋,怪不得他们忽然团结的和亲兄妹一样。他差点忘了昨天他们还为了一面镜子争吵不休。大难临头的时候倒是知道一致对外啊。

他板着脸还好,一笑嘉德罗斯反而浑身不自在,赶紧把自己的手抽回去。“我说过了他伤不到我,你现在相信了——”

“嘉德罗斯,你不用去医务室了。”格瑞转过身,不紧不慢的拉开抽屉从里面翻找,“你在这里等着我,我出去一趟。”

“什么,我说了你不许去——”

“不是去医务室。”格瑞和缓的说道,从抽屉里面找出来一把特大号的圆规,试了试锋利程度,“我去和理化生组那些混……人谈谈。”





“格瑞,很高兴见到你。你看起来……”雷狮瞥了一眼格瑞手中的圆规,“很和善。”

“谢谢。我觉得这把圆规很衬你,你想让我把它扎在什么地方?”

雷狮啪啦一声把手中的物理课本扔上桌子,倒在转椅里面看着天花板,“拜托,我明明是帮了你。”

“是吗,在我用我的人格和后半辈子的幸福发誓要等到嘉德罗斯跟我道歉之后?”

“别的不敢说,我至少拯救了你后半辈子的幸福——停停停!理智一点,医务室一共就两张床位,我已经排不上号了。”雷狮举起桌子上的大滑块挡在面前,大声喊道。

格瑞一愣,“除了金还有别人受伤了?”

“不是,是安迷修在那里吸氧……”

雷狮尴尬的咳嗽一声,站起来拉了把椅子出来让格瑞坐。格瑞思考了足足三秒钟才慢慢的收起了自己的圆规坐下。雷狮打圆场说,“你看,至少结果很好不是吗。要是你不去嘉德罗斯会在那里站一晚上。”

“他愿意站就让他站,我看他就是精力过剩才会每天搞事。”格瑞立刻反驳,“你们不能总是对他特殊对待,他才十五岁,这样对他不好。”

是吗,唯独不想听你说。雷狮心想,昨天你带着嘉德罗斯出去打电动的事情可是被嘉德罗斯写在了去年的状元榜上,那两个叹号完美的遮盖了合影中校长和级部主任的脸。“是,的确是,我也觉得安迷修太纵容了。”他把那三个字念的格外响亮,“要是我教他,肯定不会这么办,是吧。”

“嘉德罗斯他……”格瑞半天想不出个形容词,最后就叹了口气,“我没时间和你说,嘉德罗斯还等着我呢。安迷修在医务室是吧?我去问问他是怎么打起来的。”

“喔,好,出门右拐。”雷狮心想你是真不知道假不知道,非得嘉德罗斯把那顶绿帽子扔到你脸上你才能反应过来?格瑞看着他若有所思,手上还摸着那个圆规。雷狮噌一下站起来拉开了办公室的门:

“那个,安迷修等你很久了!不送了!!”





“……他好不容易闪过去,嘉德罗斯接着抄起了同位的桌子。我发誓我当时真的想阻止,可是嘉德罗斯出手真的是神快……”

安迷修插着输液管虚弱的躺在病床上,讲起嘉德罗斯的战绩情绪十分激动,接着就是一连串猛烈的咳嗽,“妈的等我缓过来我一定要杀了雷狮……”

“呃老师,您还是先歇着吧……”金鼻梁上贴着胶布,脸上好几块淤青,说一句话就疼的呲牙咧嘴,即使是这样他也坐在隔壁床上对安迷修投来了同情的目光。不知道的人看这样子都会以为是有人想要闷死安迷修、然后金只是不小心受到了波及。格瑞想,物理组表示好感的方式真可怕。

“……金,你没事吧。”格瑞拉把椅子坐下,尴尬的问道,“我和嘉德罗斯聊过了,他……呃,很抱歉。”

“老师您不用给他撒谎的。”金表示理解,“我们都知道嘉德罗斯根本没有抱歉这种感情的。”

“……”

格瑞双手撑着额头俯下身去,“好吧,的确如此——那我替他跟你道歉。”他忧郁的说,“希望他没有伤你伤的太重。”

“哦,他先是往我身上砸了三本书,然后踹在我肚子上,打断了我的鼻梁骨,然后抄起了桌子砸过来……”

格瑞哀叹了一声:“他真是疯了。你不该惹他的。”

金默默地看着格瑞。安迷修从隔壁床转过脸来默默地看着格瑞。

“……我们还是说怎么解决这件事吧。”格瑞赶紧转移话题,“嘉德罗斯就是个神经病,你从他那里得不到结果的。有什么想法跟我说说看……呃,虽然我和他没有什么关系。就是,你知道……”

“我们都懂。”安迷修低声的嘟哝了一句。

“……总之!”格瑞深吸了一口气,“金,他本质上不坏。你想要怎样?”

说完他才发觉自己的口气竟然听起来满是敌意,好像是金要伤害嘉德罗斯似的。真糟糕。

金无语的望了他一眼,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是他冲上来打我,按理来说应该记大过甚至开除学籍……”格瑞心里咯噔一声,幸好金接着说,“但是倒是没有必要闹到这个地步,所以……”

“对对对,”格瑞松了口气,立刻赞成道,“毕竟是同学嘛,我会让他把医药费都付了的,这一点你放心……”

然而这个时候金的后半句话才轻飘飘的落下来:

“……只要他给我道歉就好了。”

医务室里面顿时一片死寂。

“……说实在的,开除学籍都比这容易处理多了。”安迷修感慨着说出了格瑞内心深处的话语。他坐起来,伸手拍拍格瑞的肩膀,善解人意的指了指身边的仪器,“那个,我感觉好多了,你要不要过来吸会氧?”


tbc.


格瑞:我现在辞职来得及吗


嘉德罗斯:你嫁给我就能解决的事情闹成现在这个样子


诸位晚上好!


评论(22)
热度(10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