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主博转过来,这是/好久不见的灵感

最近在看《不可承受的生命之轻》

姬胡桃:

“和我讲讲他吧。”


“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人。完全不同、截然相反。神明制造我们的时候,一定是将同一块材料分为分明的两部分,把我们塑造出来,告诉我们一个向东一个向西,万万不可回头,否则就会变成一座盐柱,屹立不死。于是我们生来就背道而驰,纵使身体里面流着同样的血脉,生着脉脉的胎骨。生来从相遇开始,一生一世只为了走向分离。我记得我们背对背站立时他呼吸的力度,肌肉的颤抖,我感受到他的后脑碰到我的,是他仰起头在眺望天空。我从来不知道他是谁,我甚至没有见过他的面孔。我只知道他是我活着的意义,离开他就是我活着的意义。

因为我知道,我们一旦面对面,神明为我们阖上的眼睛就会睁开,那只眼睛只为了流泪而生。我会满面泪水,一身狼狈,惹得人人讥笑。我将不复为我,更重要的,我将毁灭他,使他不复为他。”


“所以我哪能胆敢看他的眼睛,听他的声音。”


评论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