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瑞】爱丽丝梦游仙境记

疯帽子嘉德罗斯x爱丽丝格瑞

原设定走mad:童话镇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861080/

授权之前放过了!

画风向《爱丽丝梦游仙境记》致敬_(:зゝ∠)_很多设定都是爱丽丝梦游仙境记里面的。

照例是不ooc就满足


爱丽丝梦游仙境记


深红色的高背椅带着精致的雕花镶边,正对着长桌的一端。血红色的蔷薇生着残忍的刺,从两端茂盛生长着包拢上来。羊脂玉色的精美瓷器带着红茶的温度,在光线里面变幻着近乎于雪的苍白。

就像他面前这个人的面庞。

嘉德罗斯睁开一只眼睛,打量了一下陌生的面孔。今天的六点红茶里面依旧冒着袅袅的热气,茶会的主人依旧横躺在高背椅里面,脊背抵着实木的扶手,悠然自得地享受着傍晚的阳光。可是现在他的平静被面前这个奇怪的家伙打破了。

闯进茶会的家伙好像并没有想到这里有人,脚步就这么顿了顿。他雪白的发丝下面诡秘晶莹的深紫色瞳孔里面唱着一首嘉德罗斯没有听过的歌。

“你是什么人?”

在他思索出这个曲调的来由之前,雷德大声地问了一句。那家伙的目光就从嘉德罗斯身上挪开了。

“我叫格瑞。”他说,口气冷冷的,好像蔷薇园里面最锋利的刺一样,“他们叫我爱丽丝。”

“你从哪里来?”

“我从外面的世界来。”

雷德忍不住大笑了起来,路过的风笑得直在蔷薇丛里面打滚。“这里根本就没有外面的世界,”他说,因为忍笑而语调奇怪,“这个世界上全部都是红皇后的地盘。”

嘉德罗斯的目光顺着那抹奇妙的紫色向下,看到了少年略显瘦削的身形后面背着一把锋利的大剑。这很有趣。嘉德罗斯想,因为红皇后不会允许她的子民佩戴兵器的。——她会砍了他们的头。

“我就是来自外面。”格瑞思考了一会,坚持说,“我是为了找回我的朋友——兔子先生才来到这里。”

格瑞的背后正好开着一朵拳头大小的蔷薇花,树精灵盖着一片花瓣睡得正酣。听到他们的争论之后,树精灵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她细小的声音就好像竖琴里面最最纤细的一根弦。“那是真的,我亲眼看到他跟着兔子先生跳进了兔子洞。”

雷德惊讶地张大了嘴巴。更加有趣了,嘉德罗斯想,他是个地地道道的外来人,这能够解释阳光落在他身上的奇妙色彩了吗。他好像是仔细切割过的上好水晶一样,又状若脆弱又坚不可摧。这两者之间的对比足以让人癫狂。

“兔子先生?”

“名叫金的兔子先生。”树精灵咧开嘴笑了,“他又一次在外面迷了路,可能会在红皇后的宴会上迟到了。”

“他每次都这样。”雷德叹了口气,对着一旁拿着金丝茶壶的祖玛热切地问,“是不是,祖玛?”可惜少女今天依旧没有理他的意愿。雷德碰了一鼻子灰,试探着看向高背椅里面一言不发的嘉德罗斯。而嘉德罗斯刚刚发觉那家伙的眼神就像是清澈河水里面冰凉的鹅卵石。

“你进来。”

他终于说了三个字。就算爱丽丝再有趣,在茶话会上有些事情是不能改变的。第一点就是,他嘉德罗斯才是这里的王。凡是来到这里的人都必须听从他的命令。

格瑞犹豫了一下,树精灵不耐烦地从身后推了他一把,“你快去呀,”她说,“疯帽子先生的茶会,没有足够的力量是进不来的,很多人连看都看不到。”

格瑞眨了一下眼睛,终于迈了进来。真是有趣。嘉德罗斯顺手就拿起眼前的茶杯冲着他狠狠地砸了过去。

咔嚓。

茶杯被精确地切割成两半。格瑞连眼都没抬一下,径直朝着长桌对面、面对着嘉德罗斯的位置走过去。树精灵在后面惊讶地吹了一声口哨,她甚至没有看到他拔出刀来。可是嘉德罗斯看到了,那动作很漂亮。

让雷德大吃一惊的是,他的王忽然就用手撑着扶手,把腿从实木上面放了下来,——他居然真的靠着靠背、正经地坐在了椅子里面。这还是这把椅子放在这里之后的第一次。这王座一并沾了新客人的光。

嘉德罗斯眯起了眼睛,他的面前还有一个茶壶。他掂了掂,手感还不错。他能用这个轻松地打碎百米之外一个人的头盖骨,哪怕他还带着最最坚固的铁甲。可是现在他想稍微认真起来,因为对面可是爱丽丝呀。

雷德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茶壶就这么被嘉德罗斯砸向了对面的少年,因为速度太快经过的茶杯都在嗡鸣作响。然而这次就没有上次那么幸运了——他是说那个茶壶。它直接化为了齑粉。

格瑞端起了面前的崭新的茶杯,里面没有茶。于是他叹了一口气,“我以为我是来喝茶的。”

这家伙很危险呀。雷德想,那一招嘉德罗斯没有用多少力量,可是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接住的。不然我们就趁现在把他搞死好了?可是他知趣地闭了嘴,因为嘉德罗斯在笑。那张用骄傲和威严书写的面庞上,第一次找出了名为笑容的表情。这可是像是红玫瑰园里不小心留下了一朵白玫瑰一样,惊异而又可怕的事情。

树精灵倒是机灵,咻的一声躲回到了蔷薇花之中。


嘉德罗斯看着格瑞很久很久。久到雷德觉得自己最好也趁早撤走。


“给他茶喝。”嘉德罗斯说。


疯帽子请了一个人喝茶。消息很快就从蔷薇花里面传开了。你知道,从一朵花到下一朵,是树精灵最拿手的事情,她们窃窃私语着,拨开花瓣小心翼翼地窥探着少年的样貌。幸运的家伙!死在疯帽子先生手下的人多得可能他都无法想象。他到底是什么人才值得那个有名的暴君特殊对待呢。

瞧,他的发丝就像是蔷薇园里面最漂亮的白玫瑰,逃过了扑克牌士兵的检查。看,他那对深紫色的眼睛,让真正的紫罗兰都忍不住要脸红。听,他的声音好像一支这世界里没有的音乐,他在演奏些什么呢。树精灵啧啧地称赞着。

快看啊,疯帽子在看着爱丽丝。那个眼神里面唱着茶话会上没有过的歌。树精灵们讨论着,那个眼神一定是关于夜空中的星辰,关于玫瑰花里面的蜜,关于世界上最美丽的珠宝。一个树精灵傻傻地说,我看着那眼神像是喜欢呀。其他的树精灵都笑得从自己的花朵里面滚了出来。

他们纷纷跳过来,压弯了蔷薇的花枝。这是不可能的呀。他们吃吃地笑个没完。他可是疯帽子呀。

疯帽子是没有爱的呀。


爱丽丝拿起第三块蜂蜜饼。嘉德罗斯想,这家伙一定是饿坏了。这个茶话会离兔子洞可是很远呢。可是没关系,他是这里的王,就算是蜂蜜饼也要听他的指令。他看了看空空的盘子,蜂蜜饼就当啷一声掉在里面,还是热乎乎的。

格瑞有点吃惊地看着这一幕。真是奇怪,他居然对这么微不足道的小事感兴趣。他明明都能接住嘉德罗斯的攻击。

“谢谢。”格瑞说。好像也明白这是王者的馈赠。

他点点头算是听到了。

雷德还在看那个被刀锋斩开的茶壶,为它的两半对称啧啧称奇。“我说,爱丽丝,你是要去哪里呢。”雷德忽然来了精神,“你是不是要去讨伐红皇后的呀?”这句话让嘉德罗斯也顿时起了警觉。

话音刚落,胆小怕事的树精灵们一起尖叫起来,飞快地逃跑了。树丛里面顿时静悄悄的。

格瑞喝了一口温凉的红茶,摇了摇头。“我只是为了找回兔子先生。”他说,“这里太危险了。”

什么,那个名叫兔子先生的家伙,居然还是一个需要保护的渣渣吗?嘉德罗斯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愤怒了,这算什么。弱小的家伙居然还有和爱丽丝做朋友的权利,真是让人失望。想要保护别人的心情,本身就是多么的可悲啊。

“你们知道兔子先生住在哪里吗?”

雷德也很失望,就没好气地回了一句,“随便他在哪里。”

嘉德罗斯没有开口。格瑞就看向他,他正在气头上,没有心情理睬他。格瑞倒是很聪明,也没有继续问下去。他吃掉最后一块蜂蜜饼,擦擦嘴角站了起来。这就要走了吗?嘉德罗斯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告诉他自己的名字呀。

可是他是王,王才不需要自我介绍。

爱丽丝把茶杯原样地摆好,礼貌地问。“现在是几点了?”

一个大胆的树精灵在后面小声地提醒,“在这里时间是不会变的。永远都是六点钟。”(*注1)

“永远都是?”

“这里是被时间诅咒了的地方啊……”

树精灵惊呼了一声,在嘉德罗斯的目光里面迅速地逃走了。格瑞不明所以地看过来。什么啊,那个眼神。嘉德罗斯冷冷地说:

“你不需要知道。”

你是与我们无关的人,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你是爱丽丝。我不需要你的同情。嘉德罗斯用食指敲了敲桌子,蔷薇花丛向两边撤开,留出一条道路给他。“从这里出去,就能找到兔子了。”他没必要给他指路——他就是指了。

“啊……谢谢。”格瑞道了谢,就向那边走了过去。刚走了两步,却又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来问,“我还可以回来吗?”

“什么?”雷德忍不住惊叫了出来。今天有太多意外了。但是客人还想要回来大概可以排进意外的前几名。

格瑞没有解释。嘉德罗斯想,可能是因为这里有免费的点心。不过这没有关系。不过是些食物而已。他要是想要回来那么就回来吧。他想不出理由拒绝他。


爱丽丝的脚步消失了。蔷薇花默默地又站回原处。嘉德罗斯没有再看那些蔷薇花一眼——他们虽然唯唯诺诺地听着他的命令,实际上也是红皇后的耳目。红皇后没有能力杀了他,她只能唆使时间把他困在这个地方,用红蔷薇把他团团包裹,让他离开这里一步就会马上化为尘埃。

可是他依旧是王者。

“喂,给我出来。”

他说完空气里面就浮现出了一张精心描画的笑脸,——不过是面具罢了——然后是猫咪四个毛茸茸的脚掌,尾巴随着身体咻的一声连在脑袋上面。黑色的条纹一圈圈地缠上了灰色的皮毛。鬼狐天冲眯起狡猾的眼睛看着眼前的稀客。

“这不是嘉德罗斯大人吗?叫我有什么事?”他的口气毕恭毕敬,却很让人讨厌。

“你去跟着爱丽丝,帮他指路。”他这么吩咐完就没打算再理他,也当然不打算解释自己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反正柴郡猫也没有胆量管。

“遵命,大人。”说完那只猫就像掉进红茶里的糖块一样消失了。


“不……不是,老大。”雷德这下更加摸不着头脑了,“他不是说了不会去对付红皇后吗?那这样他对我们有什么价值呢?——我是说,我们没必要帮他吧?”

是啊,没有必要。可是你今天真的很吵。要不要我把你也变成一块糖饼。嘉德罗斯用一个眼神让雷德默默地闭了嘴。爱丽丝离开之后那支美妙的歌曲就消失了,蔷薇丛里面今天依旧是悄无声息。就像是他已经在这里待过的好几百年一样。

树精灵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疯帽子今天在想些什么。不过这也没什么好意外的,从他决定和红皇后作对开始,整个森林里面都知道他是个疯子了。纵使他有比红皇后强大百倍的力量,红皇后拿着时间呀。整个世界的时间都归她管,那反抗又有什么意义呢。

树精灵们轻轻地叹了口气,钻入蔷薇丛中,偷偷地跟上了陌生的少年。——他们想知道爱丽丝去了哪里。

他们唱着歌:

在红蔷薇的森林里面

疯帽子先生的宴会每天都在继续

今天来的又是个什么样的客人?

他有着雪一样的头发和紫水晶的眼睛

他唱着比谁都要动听的歌

他的名字是爱丽丝

什么时候他才会回来呢

什么时候呢


爱丽丝回来是三天之后的六点了。

他踩着蔷薇花飘落的花瓣,从花丛里面的一条小道走了进来,他就座的时候身上满都是蔷薇花香和清亮的露水。嘉德罗斯给他茶和薄饼。他道了谢之后就开始吃了起来。他好像很喜欢嘉德罗斯的蜂蜜饼。

“你找到那家伙了?”嘉德罗斯问。

“一只猫咪带我去了他的家,可是他不在。”格瑞说,“那是一只乐于助人的猫咪。”

雷德几乎没笑喷出来。可是嘉德罗斯直接用一把汤匙把他砸倒了。

“那么你接下来要去哪里?”

格瑞奇怪地看了地上疼得直打滚的雷德一眼,说:

“我要接着找兔子先生。找到他我就回到外面的世界去。”

气氛忽然就变得很奇怪。一直一言不发的祖玛也感觉到了不对劲,看向了自己的王。蔷薇花里面静悄悄的,因为王在发怒。然而嘉德罗斯脸上却没有一点点多余的表情。他只是闭上了自己的眼睛接着睡自己的觉。他的声音很骄傲,好像满是轻蔑。

“……真扫兴。”


爱丽丝第三次到来的时候嘉德罗斯已经认得出他的脚步声。很轻很小心,就像是某种来自世界之外的舞蹈,和森林里的所有人都不一样。可是这一次他好像很疲惫。进来之后对嘉德罗斯道了一声好,就开始坐在椅子上打盹。给他准备的蜂蜜饼也没有吃。

还真是反常,嘉德罗斯觉得烦闷。这样的爱丽丝让他觉得焦躁。因为什么呢,可能是因为他浪费了嘉德罗斯给他准备的上好的茶和蜂蜜饼。而且他在疯帽子的茶会上睡过去了,好像一点也不怕嘉德罗斯趁着他睡觉要了他的命似的。

嘉德罗斯打了个响指,柴郡猫狡猾的面庞就出现在了空气之中,他一把拽住猫咪的尾巴,把他倒拎过来,柴郡猫就像是一只气球,轻飘飘的。

“他发生了什么?”

这不对,他的口气里面应该更多是愤怒,而不是担心。

“他在找兔子先生的过程中进入了红皇后的蔷薇花园,被红皇后的士兵们围攻了。”柴郡猫咧着嘴好像还在笑,那条虚无的尾巴就这么消失在了嘉德罗斯手里。

“我让你给他带路。”

“是的,我的大人。”柴郡猫晃了晃新的尾巴,“兔子先生的确就在红皇后的蔷薇园里面。勇敢的爱丽丝把所有的士兵都打败了,但是那个时候兔子先生已经跟着红皇后起驾了。”

“什么???”雷德一下子提高了声音插进话来,“你说他都打败了?一个人??”

“是的。”

雷德忍不住要蹦起来了——可是在嘉德罗斯的眼神里面生生地忍住了,他迫不及待地向嘉德罗斯提出自己的想法。不出所料,还是关于那个没有结尾的诅咒。

“老大,他是外面世界的人吧,红皇后的时间魔法对他没有用。而且我看他也挺能打的,不如我们就让柴郡猫把他引到红皇后面前,他打败了红皇后我们就能从这个破地方出去了啊!”

嘉德罗斯没说话。在雷德以为自己解释得不够清楚、准备再重复一遍时,嘉德罗斯忽然消失在了自己的位置上。下一秒钟他就站在了爱丽丝面前。

他很久没有离开自己的王座了。他站在风口的位置,围巾就飞起来向上指过去。——深红色的花团和湛蓝色的天幕。

树精灵挤在一起看着事情的发展。

格瑞用一只手支着额头,已经睡着了。他纤长的睫毛就像是乌鸦最漂亮的长羽毛,脸色却是雪白,好像是害了什么病。呼吸也是轻微的,像一只拖着燕尾的水晶蝴蝶。嘉德罗斯真担心一个不小心他就会这么死掉,死在他面前,成为一尊一触即碎的美丽雕像。

他伸出手,树精灵跟着屏住了呼吸。可是他的手指在距离爱丽丝还有一寸的地方颤了一下,就忽然转变方向,抓住了趴在空中看热闹的柴郡猫。


“听着,”他的口气带着嗜血的暴戾。“别再把他带到红皇后面前去。不然我就杀了你。”


格瑞醒过来的时候早就不知道这是第几天的六点了。他的身上盖着厚厚的蔷薇花瓣,整个人蜷在常坐的那个高背椅里面。他爬起来的时候花瓣像是下雨一样滚落在地上。他伸手把留在自己身上的碎花也轻轻地拂落了。

“现在是几点——几号?”他下意识问,及时地纠正了自己的语病。

雷德坐在高高的椅背上,背对着他,好像很不想理他。于是由祖玛代之回答:

“7号。”

“7号。”格瑞揉了揉自己的额角,“我睡了这么久?”

“两天而已。”

于是格瑞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有些迟钝的四肢。“我得走了,”他说,“兔子先生没有我活不下去。”说完他才想起嘉德罗斯好像不喜欢金,一提嘉德罗斯就要生气。他谨慎地看着嘉德罗斯的反应,可是嘉德罗斯只是晃了晃手指,蔷薇丛就给格瑞让了一条路出来。

“走这里。”嘉德罗斯的口吻好像还是命令,又好像哪里不一样了。

格瑞想要问一问,可是他已经把自己的笨蛋朋友扔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好几天了,说不定他就要受了骗被人宰了烹成兔子汤。所以他向着嘉德罗斯点了点头,道了个谢,就向着茶会外面飞快地奔跑起来。


树精灵飞下花丛,拿起被用做爱丽丝的被子的蔷薇花瓣,一片一片地把它们搬回花丛里面。他们你追我赶,笑着唱着一支新的歌曲:(*注2)

凡是我吃的东西我都能看见

那么我看见的东西我就都能吃吗?


凡是我睡觉的时候我都要呼吸

那么凡是我呼吸的时候我都在睡觉吗?


凡是属于我的我都喜欢

那么我喜欢的就会属于我吗?


真是吵死了。嘉德罗斯觉得是时候杀几个唱得最响的树精灵以儆效尤,可是在他捏住一个倒霉的家伙之前,不知道哪个笨蛋树精灵就没有拿住花瓣,让它摇摇晃晃地落在了嘉德罗斯的手背上。见势不妙的家伙们都尖叫着、飞快地逃离了犯罪现场。

嘉德罗斯捻着那片花瓣。闻起来不像是蔷薇,更像是雪。


爱丽丝总是会在六点钟,穿过蔷薇花的通道,走进疯帽子的茶话会来。树精灵都很喜欢他,他们带着花朵和歌声落在他的肩膀上。有时候隔三天,有时候隔五天,嘉德罗斯睁开眼睛就会看到格瑞站在蔷薇花的通道里面,脸上带着淡淡的,好像是微笑、看不十分清晰的表情。

爱丽丝说他还在寻找兔子先生,找到了他就要回外面的世界去。爱丽丝每隔几天就会回到疯帽子的茶话会来。


爱丽丝来的越来越少了。

疯帽子的表针(*注3)不停地旋转,爱丽丝很久才来一次。据他自己说,他渐渐地找到了兔子先生的踪迹,再过不多久就能追上他。也就是那次嘉德罗斯用的力度过大砸坏了爱丽丝的椅子。格瑞无奈地看着一地的碎木片,不知道对不爱护自己家具的家伙该说什么。

于是嘉德罗斯晃了下手指,就在自己身边变出一把椅子来。

“你坐在这里。”他说。口气里没有拒绝的余地。

树精灵悄悄地哼起了歌曲。不知道爱丽丝听到了没有,不过嘉德罗斯现在没有空闲去管那帮无聊的家伙。因为格瑞叹了口气,就向他走了过来。他拉动凳子的时候风不小心经过,带来的味道让嘉德罗斯确信那股冰雪的味道正是来自他的身上。

从那之后爱丽丝就坐在他的身边了。虽然雷德很不满也很奇怪,可是很明智地什么也没有说。树精灵捂着嘴巴惊讶地又是笑又是议论,可是最后也只是默默地弹着他们的竖琴唱一支和缓的歌。

也许他们终于想了起来,嘉德罗斯本来就是个疯子。


爱丽丝不在的时候,和祖玛说话说累了的雷德就和那些树精灵玩得很开心。树精灵们用花心编成小小的竖琴,唱着一支又一支的歌。雷德笑得在地上起不来。然而爱丽丝不在的时候嘉德罗斯基本都在睡觉,好像对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漠不关心。

雷德觉得自己的老大一定是被爱丽丝下毒洗脑了。他白白地放过了可以离开这个呆了数百年的地方的好机会耶。

“你说,老大为什么不把那家伙带给红皇后啊。”

树精灵咯咯地笑着,没有回答他,只是换了个曲子,开始唱一支新的歌曲。曲调很奇怪,歌词更加奇怪——

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注4)

为什么三姐妹住在井底?

为什么井里会涌出蜂蜜?

我就是这么喜欢你。


“这是什么歌词啊。”雷德挠挠头,不明所以地说,“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他转向一旁的少女,“祖玛祖玛,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啊?”不出意料地被无视了。

树精灵笑他的不明白,他们唱着,还跳舞,绕着蔷薇的花丛飞来飞去。

“不需要理由嘛。”他们解释给他说,“因为这些事情都不需要理由呀。”

雷德歪着头想啊想啊,好像懂了,又好像没有。正当他想接着问下去的时候嘉德罗斯在自己的王座上睁开了眼睛,接着格瑞就从茶会的一端走了进来。


他的背后盛开着最最烂漫的蔷薇花,映深了他深紫色的眼眸,衬着他纯白的头发就像是珍珠拉出来的闪闪发光的丝线。他的脸上有着一丝笑意,好像笼罩着温馨的微光。今天的爱丽丝感觉和平时很不一样。


他宣布道:

“我找到兔子先生了。”


……


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

为什么三姐妹住在井底?

为什么井里会涌出蜂蜜?


嘉德罗斯看着他微笑着的紫色眼睛,里面唱着快乐的歌。

格瑞走过来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拿起托盘的时候嘉德罗斯才想起来给他几块甜饼。他向嘉德罗斯道了谢,还说了点别的什么。他没有听见。甜饼热乎乎的,茶也是热乎乎的,可是嘉德罗斯却觉得吃进肚子里面冷冰冰的,一直冷到心里面。

心里藏了一块冰,怎么跳动都磕磕碰碰的。

树精灵一个个站在他们身后的花朵里面,不知所措地抱着竖琴。他们悲伤地垂下眼睛,准备换一支伤心的歌。可是这个时候嘉德罗斯忽然笑了起来。好像刚才只是没有听清楚一样。

“那么恭喜。”他说的口气有点奇怪,可是没关系,没有破绽。

“谢谢。”格瑞说,就对着他微微地笑了笑。

那个笑容就和那天落在他手背上的花瓣一模一样。像是雪,可是比雪要温柔得多。

雷德着急得不停地原地打着转。这就是最后的机会了。这次爱丽丝走了,他们就又要回到该死的轮回里面。在没有止境的诅咒里面,连奇迹都期待不了。他试着给嘉德罗斯打手势,递眼神,可是嘉德罗斯根本就没有看他一眼。他在看着爱丽丝。

而爱丽丝在吃蜜糖饼。他知道的。按照他的习惯,他马上就要再喝一口茶了。他知道的。吃完了他就会从自己的口袋里面拿出手帕来擦擦嘴角。他知道的。然后他就会站起来对他说谢谢。他会穿过蔷薇花的通道去找兔子先生,因为兔子先生没有他活不下去。可嘉德罗斯不是。

没有他嘉德罗斯还会在这里活几十年,几百年,直到某一天玩腻了这一切的时间把他化为尘埃。


格瑞端起茶杯的时候忽然提起来,“接下来我就要——”

“我知道。”嘉德罗斯说,口气很生硬。

于是格瑞的茶杯就停在嘴边好一会,“那就好。”最终他只是这么说,把美味的红茶喝进嘴里去。嘉德罗斯不想再看着他了,看着他让嘉德罗斯觉得喘不上气来。可是他挪不开眼神呀。

格瑞把茶杯摆好了。他站起来了。树精灵唏嘘着,看着来自世界之外的少年向着疯帽子道谢,一直走到花从旁边。花丛看着嘉德罗斯。树精灵看着嘉德罗斯。雷德没忍住凑过来,说着老大你再考虑一下,这是最后的机会了。——爱丽丝站在花从旁边,看着嘉德罗斯。

他抬起手,只要晃一晃手指就能放他出去。可是他的手指就这么停在空中。雷德拼命地给他使眼色。终于,他对着即将离开的家伙开了口。

“格瑞。”他没有叫他爱丽丝。所有人都用的称呼,他不想要。

在所有的目光之中,他对他说了最后一句话。


“——我的名字是嘉德罗斯。”


……


爱丽丝消失在了一层层的花丛之中。

蔷薇花都没精打采地垂下了头。树精灵的竖琴枯萎了。他们没有心情彩排下一首歌。红茶从茶杯里面干涸,蜂蜜像是汽油一样从甜饼上蒸发。为客人准备的茶话会迅速地消失了颜色,好像是掉了漆的彩绘娃娃。他们的王闭着眼睛在睡觉,没有一丝一毫的表情。

树精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有那个愚蠢的树精灵扶着最大的一枝花,还是嘟嘟囔囔地说着,我觉得这就是喜欢啊。

树精灵们没有说话,他们再次聚拢到那支花上,小心翼翼地弹着花瓣唱最后的歌曲。

为什么乌鸦像是写字台?

为什么三姐妹住在井里?

为什么井里会涌出蜂蜜?

我就是这么喜欢你。


我就是这么,喜欢你。


爱丽丝再也不会回来了。

他和兔子先生回到外面的世界去了。因为他必须要保护他呀。想要保护某个人的心情,本身就是多么的可悲啊。

天空中响起雷声,搅散了树精灵的歌声,也吵醒了嘉德罗斯的梦。这森林里下了很大的雨。哗啦啦哗啦啦,把行人走过的痕迹全部冲得一干二净。这森林里会下这么大的雨吗。


轰隆隆!

成团的闪电从天空中落了下来,击中了森林中的树木。熊熊的火焰烧了起来。不一会就吞没了大半个蔷薇园。雷德和祖玛都警觉地站了起来,面对着闪电到来的方向,准备着迎接敌人的攻击。可是闪电没完没了的,却不往这边来。

“那里是……城堡!”雷德想起来,忍不住喊道。

城堡?嘉德罗斯睁开眼睛,总算是看了混乱一眼。城堡这是怎么了呢。他从来不知道有谁能够在红皇后的城堡里面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来。因为红皇后掌控着这个世界全部的时间呀。


“——是爱丽丝呀。”

树精灵壮着胆子飞到嘉德罗斯的耳边,才在雷声中让他把这句话听清。

“什么?”嘉德罗斯没有明白。

“是爱丽丝——爱丽丝去讨伐红皇后了。”一个树精灵坐在花枝上,担心地说,“是爱丽丝告诉我们的。”

另一个树精灵紧接着说,“因为疯帽子先生出不来呀,所以爱丽丝说他要打败红皇后。”

“不是明天,也不是明天的明天,就是今天。——见完疯帽子先生就去。”

嘉德罗斯睁大了眼睛。那些话就像是最最疯狂的故事,要不是他正在亲眼看着,他可能会以为讲这句话的人是个疯子。


“爱丽丝一直在找让疯帽子先生出来的方法。”

“兔子先生告诉了他时间的秘密。”


天空的雷声没完没了地响着,时间摇摇晃晃。嘉德罗斯想,自己必须去看看。可是他走到了花丛旁边,他的身体就化为了尘埃,蔷薇花把他推回来才复原。疯帽子只能活在六点钟。离开这里的时候就是他消失的时候。

“我们都担心爱丽丝。”

“但我们都相信他。”

树精灵唧唧喳喳地说,可是嘉德罗斯没时间让他们闭嘴。因为天空正在滚雷,不知道谁正占上风。


“为什么……”他吐出了本不该属于一个王的语句,可是他顾不上了。他站在茂盛的蔷薇花下面,雨水落在他的身上,他没有用魔法去遮挡。于是蔷薇花们温柔地伸展枝叶给他遮去雨水,树精灵们坐在花枝上对他说:

“我们以为你明白呀。”

她们坐在上面唱着那一支语调奇怪的歌。


“这是爱丽丝教会我们唱的歌,”树精灵回答自己的王,“因为乌鸦像是写字台啊。”


天晴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天晴了,时钟再次转了起来。不仅仅是指向日期的指针。时针,分针,秒针。全部滴滴答答地走了起来。凝固在六点的指针咔哒一声挪了一格,又一格,带着疯帽子的王国逃离了永远的六点整——

嘉德罗斯好像听不到那些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他看向花丛的通道。


格瑞正站在那里,带着些许伤口,对着他微笑。那笑容就像是雪,但是比雪温柔得多。他深紫色的瞳孔里面唱着一支嘉德罗斯现在才明白的歌。


原来爱丽丝一直以来离不开的仙境,从来都不是红皇后的国度,而是疯帽子身边呀。


fin.

*注1:原作之中疯帽子因为惹怒了红皇后,时间被永远停止在喝茶的6点钟

*注2:这段歌词是原作中爱丽丝与疯帽子、三月兔、睡鼠的争论

*注3:原作中有提到一个只能指示日期不能只是时间的表

*注4:乌鸦像是写字台是原作中疯帽子的台词,此处借用爱丽丝系列电影中的解释(并非原作书中解释),意思是【不需要理由】。三姐妹、蜂蜜井出自睡鼠的故事,此处依旧用作【不需要理由】。在这里是【我喜欢你不需要理由】的意思。⁄(⁄ ⁄•⁄ω⁄•⁄ ⁄)⁄


其他的我就不一一标注了_(:зゝ∠)_比如兔子先生和红皇后。

遗漏的白玫瑰/白蔷薇是指按照红皇后的要求,所有的花必须一率是红色,如果错种了白色的花朵、纸牌士兵要用油漆全部漆成红色,不然就会被砍头

有些写法用的歌剧台词的写法,所以有点奇怪_(:зゝ∠)_感觉自己写着写着就能唱了起来


一点别的吐槽/设定:

【鬼狐:柴郡猫】

有想过把他写成柴郡狐23333333

【金:兔子先生】

路痴水平足以解释为什么会迟到(不是

【雷德:三月兔】

就是和疯帽子一起喝茶的那只、挺有趣的,雷德我喜

【祖玛:睡鼠】

不行让我笑会,话少是真的合适233333

【???:红皇后】

你们觉得是谁??(放弃思考 大概是凹凸世界的神一样的设定吧



这个疯帽子,好像很有权有势??毕竟是嘉德罗斯(???

嘉瑞无差,瑞→嘉是隐藏箭头。(其实格瑞第一次见嘉德罗斯的时候眼睛里面唱的歌和最后那首歌就是一样的,隐藏的一见钟情

瑞金友情向

希望没有毁了大佬的手书!!!

评论(96)
热度(3813)
  1.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