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05

竟然还是日更 你们说好了给我亲亲抱抱举高高(老脸一红

天才优等生嘉x数学老师瑞 无脑恋爱故事 年龄操作嘉嘉15 格瑞25

副cp 雷安/安雷


04走:https://windingorwinging.lofter.com/post/1ecf056d_11d2207e


/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05)


“嘉德罗斯,我们真的该回去了。”

在他成功的在赛车游戏里连着拿了六轮倒数第一,又被嘉德罗斯拉着在五楼的服装区逛了好几圈之后,他们终于停在了一家服装店里。嘉德罗斯又拿起第五条领带试图给他戴上,格瑞觉得是时候抵抗了。

陪学生逛游戏厅已经是破了他的底线,现在他还要忍受嘉德罗斯把各种各样的东西往他身上套,然后打量一下露出嫌弃的表情。——虽然有点晚,但是他开始意识到,嘉德罗斯好像是约他出来耍着他玩的。

然而嘉德罗斯决心装聋子装到底。他把那条深蓝色的领带摆正了,推开两步看了一眼,瞬间就一脸鄙夷的连连摇头。

“嘉德罗斯,虽然我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但是你这样让我觉得你在委婉的表达我长得丑。”

嘉德罗斯面不改色,低下头又开始在那一堆领带里面挑。格瑞默默地解下来把它扔到旁边的一堆五颜六色的领带中。

“……昨天那件事我们算是解决了吗?”他看了看表,九点半,好吧,“我觉得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就算没说清楚,我已经陪了你一晚上了,就凭这诚意你也该重新考虑一下你的态度。

嘉德罗斯终于抬起头,也没回话,拿起了一条棕色的领带递给他。格瑞觉得再试下去就算自己的脖子受得了店员也要发飙了。他捏着那根领带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我们能不能先谈谈……”

嘉德罗斯一言不发的架起手臂。格瑞默默地把那条领带又戴了上去。一边戴一边争分夺秒的说,“你知道金也是我的学生。你不能不讲道理。”

“也。”

他听到嘉德罗斯慢慢地重复他说过的字眼,“转过来。”

格瑞放弃似的转过来,面向嘉德罗斯。然后嘉德罗斯眯起眼睛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他好几遍,一脸高深的伸手把他的领子整好,又多看了几眼。“不管你是怎么想的,你都是想多了。”格瑞权当自己死了,在嘉德罗斯的目光中面无表情的继续说,“我没有优待他还是怎样,你们两个对我来说都是学生,是一样的。我一视同仁。”

“一视同仁。”嘉德罗斯又重复了一遍,翻过来看了看上面的标签。对等的不耐烦的店员说,“就这个了。”

“什么?”格瑞抓起那个标签看了一眼,“我身上没有带那么多钱,你——”

“我付。”嘉德罗斯一把撕下价格标签,“戴着。”

“你哪来的那么多钱?你家长——”

“奖学金。”

“……”好吧,还有这个。他今年前前后后的确各种竞赛拿了不少钱。但是认真的吗,他拿这笔钱给自己的数学老师买领带?格瑞忽然有点悲伤地想到,估计只有自己这么想。全校都会觉得这是嘉德罗斯送给正派男票的礼物。

“这条领带我……”嘉德罗斯面无表情的抬头看他,一副老子气还没消你看着办的表情。“……就收下了。”


“所以我们之间没别的问题了吧。”格瑞在嘉德罗斯付钱回来的时候干巴巴的说了一句,“你这周不会再缺课了?”

“……”

“……你到底想怎样?”

“别紧张。”

嘉德罗斯双手一撑,跳到店铺的沙发靠背上坐着,轻松的说,“昨天我想过了——我接受你的解释。因为就凭那个渣渣,还不足以对我构成威胁。”他强调说,“对成绩上也是,对你也是。”

喔,原来你那无底线的自信还有这个作用?格瑞心想,怪不得你今天还知道和我冷战,而不是在我进教室的瞬间引爆炸弹和我同归于尽。

“你是我的。不过要是出于怜悯,施舍给那些渣渣一点也不是不行。”嘉德罗斯说那句话的严肃表情让格瑞废了好大的劲才憋住了没笑出来,“但是只能是一点点,而且他们要知道这是我的慷慨。当然,要是他们再敢继续打你的主意……”

他停住话头。格瑞才发现自己忍无可忍的露出了一丝笑容。——完蛋了。这个想法浮现的瞬间一切的弥补都已经太晚,嘉德罗斯瞬间蹙起眉间,“你不同意我说的话?哪一点?”

“……我没有。”

“那个垃圾根本不配和我竞争,他连最简单的微积分题目都解不出来。——你不许笑!”他拔高了声音,火冒三丈,“我打赌他连阶乘是什么都不知道!”

“我不否认金的数学的确不怎么样。”格瑞说,感觉有点挫败,作为金的数学老师,“所以呢?这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

嘉德罗斯直直地盯着他看,像是一个憋得紧紧的火药桶。“别露出那个表情。”他说,“我不喜欢你一提到那个渣渣就笑。”

我不是在笑他,我是在笑你。格瑞努力的收起那个笑容。你本来可以当你的幼稚鬼,没人会怪你的。总是装成成年人的样子说成熟的话,一不小心就露出马脚。你得承认这有点好笑。

“别开玩笑了。”嘉德罗斯的手指紧紧地抓着沙发套,“你不会喜欢那种家伙,他哪里都不如我。”

“我给你说过了和那无关……”

“你别转移话题!要么是他要么是我,你说吧!”

是吗,接下来就是你们一起掉在水里我救谁是吗。我能不能救那个不会游泳的。

格瑞腹诽了几秒钟,嘉德罗斯就猝不及防从沙发上跳了下来。格瑞几乎是凭本能后退要躲开攻击,却没想到嘉德罗斯一把从他手里拽过自己的手机和耳麦,一脸阴沉的说,“我要走了。”

“啊,那我送……”

“不用你送。”嘉德罗斯把背包往肩膀上一甩,“你别跟着我。”

格瑞震惊。什么,你这就翻脸了?我陪了你一晚上的成果呢?还不要我跟着你,你自己摸摸良知我是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嘉德罗斯,你别——”

“我告诉你,格瑞!”嘉德罗斯也不管他阻拦,一路走到店铺门口,才回过头来咬牙切齿的对他说,“就凭那个虫子想要威胁我还早了好几百年呢。你——”他好像有一肚子骂人的话就在嘴边,生生的咬碎了咽回去,伸手威胁似的指了指格瑞胸口的领带,“你明天要戴着它。”


……


“怎么和神经病相处?”雷狮搬着物理组的新镜子,被问到之后眨了眨眼睛,“我那里有一把很趁手的锤子你要用吗?哦,不对,我现在还不能借给你,因为上面沾着安迷修的血。”

“……如果不打人呢?”

雷狮看了他三秒钟,然后爆发出一阵天崩地裂般的大笑。

“我说你,真是很有幽默感啊。一锤子就能解决的问题,你居然想要协商?”雷狮把镜子往地上一放,“我告诉你,我最后悔的就是那一锤子是打在镜子碎掉之后。而且上面没有挂着那150g的砝码。”


“你说什么?”安迷修头上缠着绷带,把钉子砸进墙里,闻声回头看他,“抱歉,我正在修镜子,凯莉已经抱怨了好几天了……你刚才问的是?”

“我说,怎么和神经病相处?”

安迷修看了他三秒钟,然后爆发出一阵天灭地绝般的大笑。

“神经病没办法相处。”他捏了捏手里的锤子,咬牙切齿的说,“剩下点时间去备课吧。乐观点想,你至少不用和神经病坐对桌,然后每天从垃圾桶里面找出被他扔掉的小车和砝码。以及,”安迷修从裤兜里面刷的掏出两把美工刀,“不用每天带着两把小刀以防他趁着你准备课件一锤子砸死你。”


“……”

格瑞叹了口气,说了句谢谢,拿起自己的课本从物理办公室离开。走廊里面挂着表,马上就是第三节课的时间。

格瑞在班级门口站了很久,一直等到上课铃响了才深吸一口气推开了门,“现在上课——”

他抬起头,正对上那双滚烫的纯金色眼眸。


tbc.


暗搓搓想吃图: 拎着摆锤的雷哥双美工刀的安哥(???


这大概是我写过最长的、连载,居然还没坑(感慨

更不动了,就靠之前爆肝写的稿子活着(


等你们明天喂我瑞哥的生贺!

诸位晚上好!

评论(21)
热度(10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