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04

日更 我做到了(男默女泪

天才优等生嘉x数学老师瑞 无脑恋爱甜饼,清奇逻辑嘉出没

年龄操作有 嘉嘉15 格瑞25

副cp 雷安/安雷 


03走:https://windingorwinging.lofter.com/post/1ecf056d_11d0b8aa


别看了(还)没打起来

为人师表是那样艰难


/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04)


格瑞没指望第二天的课上还能见到嘉德罗斯,实际上,在格瑞的教学生涯里面第一次他希望有学生无故缺课。最好缺课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

可是他看到了嘉德罗斯。还是穿着他那身黄白色的夹克,手里拿着游戏机、戴着耳机在打游戏。格瑞进来的时候他也没抬头。格瑞按照习惯看了一眼黑板,上面居然干干净净的,什么字都没有。

这可真是新鲜。格瑞心想,站到讲台上,同学们都默默地看着他,好像那黑板上写满了奇怪的标语才是常态。格瑞干咳了两声,说:“现在上课,大家把月考的卷子拿出来……”

其他学生都低下头找卷子的时候,格瑞瞟了嘉德罗斯一眼,对方却专心致志的打着自己的游戏。格瑞踌躇了一会,慢吞吞的走过去说道:“嘉德罗斯,把你月考的卷子拿出来。”

嘉德罗斯无动于衷的摁着攻击键,好像耳机的声音真的大到他连有人对他说话都注意不到。现在格瑞知道凯莉说的嘉德罗斯是什么样子了。但是这能怪他吗,明明是金先说他急性阑尾炎。就算他是真的撒谎了,连别人说一句谎话都容忍不了,这么孩子气的吗。

格瑞还想说句什么,其他学生却都已经拿出了试卷来,尴尬的看着他。整个教室里面鸦雀无声,只有嘉德罗斯声音开得过大的音乐响着振奋人心的BGM,欢快的喊了一句:GOOD JOB!NEXT ONE!


“凯莉,如果你惹了一个神经病生气该怎么办?”

“格瑞,你的用词让我怀疑你解决问题的态度。”

格瑞往学生的试卷上狠狠地画了一个叉,打上分数,看着对着挂镜补妆的凯莉,“我不是和你讨论我的态度问题。他就是个神经病,超级自大的那种。你可以选择帮我解决问题,或者回你的办公室用你自己的镜子。”

“你不是不知道那面镜子被物理组的那帮傻子打碎了。”凯莉说,“安迷修觉得50g的砝码绝对可以把小车停在终点线,雷狮非要他加到150g,他们把动力开到最大,砝码一路甩出去砸碎了唯一一面镜子。……你惹了嘉德罗斯?”

“我哪说是他来着?”

“得了吧,你每天就知道给他操心。”凯莉用力的睁着眼睛,刷着自己的睫毛膏,“你和他分手了?”

“我没有!——不,我们也没有在一起过!”格瑞愤愤的捏着红笔,“就是昨天他……我……算了,原因你就别管了,有什么办法能够弥补吗?”

“嘉德罗斯还不好哄?”凯莉冲着他翻了个白眼,“你陪着他出去玩比什么都顶用。说真的,要是你都对付不了他,这学校估计也没有人能了。——不过我说格瑞啊。”

“怎么?”

“你得有耐心,他还没成年。”凯莉感慨了一声,“除了嘉德罗斯你每天得考虑点别的事情。”


格瑞站在校门口,卖花的小女孩在他身边绕着圈子叫卖红玫瑰,每次经过都满怀期待的问一句要不要,格瑞一连摇头拒绝了三次,觉得自己的行为有够残忍。不过他觉得自己现在在校门口等嘉德罗斯已经够疯狂的了,如果再拿上一枝玫瑰花会更加诡异。幸好在小女孩第四次向着他走过来的时候,他看到了那个金色的影子出现在了校门口。

嘉德罗斯带着黑钻的耳麦,低着头玩着他亮银色的手机,出了门就走到门头店点了一份关东煮。格瑞走近的时候能听到因为过大的音量而漏出来的音乐声。

“嘉德罗斯……”

他站到嘉德罗斯面前,尴尬的开了个头,对方抬头瞄了他一眼转身就走。老板在后面懵逼的拿着一碗关东煮,格瑞抽出二十块钱要他不用找了,就接过那个纸杯追上去。嘉德罗斯走了几步回头,看到他追上来,才理直气壮的继续往前。格瑞觉得好笑。

就是个生气的小鬼,不顺着毛扒拉是不行的。格瑞追过去,嘉德罗斯也不客气,一把拿过他付钱的关东煮就开始吃。

“昨天金为了去看电影跟我说他急性阑尾炎发作了。”格瑞不知道这个音量嘉德罗斯能不能听到,毕竟那个音乐即使在格瑞听来都隆隆作响。但是嘉德罗斯划了一下手机屏幕,那声音就消失了。嘉德罗斯自顾自戳起一块鱼豆腐送进嘴里。

“我和他碰到了。”格瑞试探着说,“就顺便看了场电影。”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不置可否。他把耳麦拉下来挂在脖子上,专心致志的用竹签捕捉碗里面的一个菜丸子。这个时候格瑞忽然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堪称愚蠢,虽然嘉德罗斯这么叫嚣,但是不意味着他们真的是情侣。他竟然试着来解释。

除了嘉德罗斯你每天得考虑点别的东西。

格瑞咳了咳,把眼睛转开了。嘉德罗斯随便的坐在停车区的一辆电动车的后座上继续吃他的关东煮。格瑞开始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不是助长了嘉德罗斯的想法。见鬼,他连碰巧和别人看了部电影都要和他解释,那么嘉德罗斯所说的正派男友不就成了实锤的事情?格瑞胸口发闷。

“总之,如果我解释清楚了,明天数学课你还是听一下……”

“你陪我去打游戏。”

嘉德罗斯把最后一块关东煮扔进嘴里,五指吊着空荡荡的纸杯,从后车座上站起来。格瑞几乎是出于本能拒绝:“我今天……”

“我明天不想来上课了。”

靠。你就不会点别的。格瑞盯着他,嘉德罗斯怜悯似的抬起下巴看了他一眼,金属色的幽暗眼神下方,漆黑色的星星像是某种部落的预言符号。格瑞发誓那一瞬间嘉德罗斯笑了,特别得意。

“……九点之前你得回家。”

“哦。”嘉德罗斯随手把纸杯扔进垃圾桶,一弯腰拿起了小女孩篮子里面的最后一支玫瑰花,笑眯眯的对着不明所以的女孩说道,“他付钱。”


格瑞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与师德相去甚远。比如说他居然在晚上带着自己的学生出来打电动,就是为了明天不让他翘课。这太疯狂了。

嘉德罗斯打游戏的技术就像他的学业一样精通,一枚游戏币进去,哗啦啦的滚出一堆。柜台的工作人员至少眼刀了他们好几十次。但是嘉德罗斯无动于衷。实际上他一晚上都在专心致志的打游戏,也没有和格瑞说上一句话,格瑞最后屈服了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下来,因为实在是太格格不入了。

他穿着黑色的衬衫,松开领带,站在游戏机厅一个电风扇下面,看着嘉德罗斯又和一款赛车游戏较劲。嘉德罗斯在开到第二轮的时候已经把自己的耳麦和手机都扔给了格瑞。留在身上的只有那一支斜插在衣领里面的无刺玫瑰花。格瑞无聊的看着那支玫瑰花,忽然觉得它和那个脾气差劲到顶的少年如出一辙。只不过那少年的刺还没有折损一点。他们都那么耀眼。

“你过来。”

格瑞愣了一下才意识到嘉德罗斯屈尊和他说话了。“嘉德罗斯,时间不早了。”格瑞看了看表,“八点半了,我得把你送回去。”

嘉德罗斯也不说话,就把游戏币再喂进去。格瑞心说我怎么惹上这么一个不会听人说话的主,就向他走过去。走过去了嘉德罗斯就拽他坐到椅子上,说:

“你玩一轮给我看。”

“什么?”格瑞震惊,“我根本没有玩过这种东西!”

“我知道啊。”嘉德罗斯厚颜无耻的说,“你玩给我看。”

你这个小混蛋。格瑞心里骂了一句,低下头看着操纵杆。屏幕上已经出现了321的倒计时,但是他手头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还是一点都没有看出门道。这太荒谬了,嘉德罗斯就是想看他的笑话,而他该死的还不能说不。

嘉德罗斯轻笑了一声,从后面俯下身来抓住他的手。

“怎么了,老师,你不会吗?”他靠近格瑞的耳边,玫瑰花的花瓣蹭到他的脸颊上,“要我教你吗?”

“不需要。”格瑞挤出来这三个字,把手放到操纵杆上,试着向前推,但是机器上毫无反应。嘉德罗斯笑出了声。格瑞想要和他打一架。这还是第一次他觉得老师应当在特殊情况下体罚学生。尤其是蹬鼻子上脸仗势欺人的那种。嘉德罗斯排第一个。

“你得摁下这个钮。”嘉德罗斯慢吞吞的说,把手指放到他的手背上。格瑞一秒钟要抽回手,被人强行按死了,抓紧了。格瑞心说年轻人都不知道什么是温柔的吗,就转过头来怒视他。没想到他们之间距离过近,一转头鼻尖就从嘉德罗斯的脸颊上轻轻地一碰。格瑞一愣,嘉德罗斯就看着他弯起唇角。

“看前面,”他说,“常识还是有的吧。”

“不用你告诉我。”格瑞瞬间转过头去,听到嘉德罗斯在耳边得意的笑声,几乎是愤怒的把操纵杆一推到底。

然后就是一声清晰的撞车音效。格瑞心里骂了一声为什么一上来就是弯道,想要倒车又不知道怎么做。就听见嘉德罗斯在耳边不紧不慢的问了一句,“你说不需要帮忙?”

他几乎是一瞬间恼怒起来,回过头一句混蛋到了嘴边,嘴唇上却忽然凉了一下。他下意识以为是嘉德罗斯的玫瑰花,但是那很快,嘉德罗斯就后撤结束了那个吻。好像花瓣落在水面上的微微一触。格瑞都没来得及把他推开进行思想教育。


“按这里。”嘉德罗斯不慌不忙的帮他把车倒出来,然后站直了身子,带着一脸幸灾乐祸说道,“你可以开始了。”


tbc.


格瑞:好气哦但是为人师表为人师表为人师表……


坑力大发

用攒的文伪装(不是

评论(24)
热度(10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