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03

天才优等生嘉x数学老师瑞 年龄操作有 嘉嘉15 格瑞25

逻辑清奇嘉德罗斯有(


一个什么意义都没有的谈恋爱的故事

因为看了最新一集 激情日更


BGM:booty musichttps://music.163.com/#/m/song?id=2526625 没错我完全不管他的歌词在写文)


前文走:https://windingorwinging.lofter.com/post/1ecf056d_11ce350e


/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03)


“这次的理由是?”

“我想要你陪我出去看今天晚上的电影。”

“……”


好嘛,之前还找个借口说是要我讲题呢,现在理由都懒得找了吗。格瑞装没听见,闷头收拾地上的一摞书,把标号由从大到小排成从小到大。

“去不去?电影票我买。”嘉德罗斯说,“今天刚刚上映的灾难片。”

约人出去看灾难片的吗,真是未成年。

“——或者,如果你想看另一场的爱情片?”

“……嘉德罗斯。”格瑞把书砰的一声扔回地上,抬起头来看着他,“你是不是作业不够做了?”

“整本数学练习册开学的时候我就做完了,其他的科目我从来不做作业。所以,是,我没作业做。”嘉德罗斯寸步不让的说,“但是我就是想要你去陪我看电影。我是你的正牌男票,这是天经地义的。”

“关于这件事,首先我和你之间什么都没有,而且我觉得早恋对你……”

嘉德罗斯又开始挑眉了。好吧,他家长都不反对的事情他反对有什么用。格瑞默默地把自己的新马克杯放到桌子最里面去。然后风扇刮得桌面的试卷哗啦啦响,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格瑞几次抬起头看到嘉德罗斯闪闪发光的眼睛都觉得自己是在做违反道德人伦的事情。

这不应该是这样的。格瑞在心里对自己说,他还是个孩子……好吧,一个强吻过他两次的孩子。还是个考试全能拿满分的孩子,QH和BD都哭着喊着要录取他。但是学习上的非凡能力不影响他在恋爱上就是个弱智。他知不知道要是换成是别人早就和他翻脸了。

更可怕的是,看着嘉德罗斯表情……格瑞发现那过度自信的眼睛里面随着时间的滴答流逝开始有了一丝不安。

他会觉得嘉德罗斯是认真的。


“你不想和我去看电影?”

喔,原来你是有自知之明的吗。

“那去吃晚饭怎么样,我知道有家店……”

格瑞叹息了一声,开始想怎么去拒绝这个自尊心爆棚的少年。如果直说我们两个不合适嘉德罗斯肯定不屑一顾,要是找借口还真不好找。他记得去年冬天他为了拒绝嘉德罗斯去夜市的邀请说自己要连夜批改试卷。然后嘉德罗斯就留下来陪他批了一晚上。上帝啊,他们竟然真的批完了一整个级部的全部卷子!校长后来还为了这件事特别给他发了奖金,他连续头疼了好几天。

那天晚上等他给最后一个学生打上成绩,抬起头就看到嘉德罗斯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背着嘉德罗斯把他送回家。一生一次的看到嘉德罗斯乖乖的、一声不吭的靠着他的肩膀,睡得美滋滋。什么嘛,他想,这么小的年纪,为什么要这么认真呢?他把嘉德罗斯一路背到房间,听到嘉德罗斯的母亲在后面跟他道谢,说你是格瑞吧嘉德罗斯天天提起你……他落荒而逃。

反正结果是,从那之后嘉德罗斯骚扰他更积极了。好像被他背回去是什么钦定的殊荣一样。


得了吧,我再也不想通宵改试卷了,发多少奖金都不想。

“我没空。”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等着他说理由。

“我今天得给学生补习。”

这倒是真的,上一次月考的卷子刚刚下来,因为难度太大不少学生要约着他来补习,他这周就周五有点空闲,还要去酒吧挽救失足青年。这是什么人生。

“可是那是一部特别好的灾难片,我一个月之前就查好了档期。”嘉德罗斯抗议,“那些渣渣学不好就放弃吧,讲多少次该不会还是不会……”你知道这句话你在班里讲出来是会被群殴的吗。

“别任性。”格瑞耐心的说,“这是我的工作。你可以自己去看那部电影。”说着他就拿出自己的日程表来准备给嘉德罗斯找点证据,翻开之后格瑞就后悔了,可是嘉德罗斯已经伸长了脖子过来看,而且目光尖锐的看到了那个名字。

“你不陪我去看电影就是因为你要给那个渣渣讲题?”嘉德罗斯仿佛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把他的日程表拿起来看了好几遍。我怎么会知道,我也没想到今天正好排到他。格瑞想,谁不好,偏偏是金。之前的误会还没有解开。我现在换个借口来得及吗——嘉德罗斯已经回过头来,凶狠的看着他。

“我说过你不许喜欢他。”

“……他只不过是我的学生。”

“那你为了他不去和我看电影?”

“我是为了工作而舍弃娱乐……”

“我不喜欢你和他混在一起。”嘉德罗斯大声说,“你不许再见他。”

天,你讲点道理啊。格瑞觉得这对话已经无法有理智的继续了,他站起来,嘉德罗斯却警觉地挡在他面前,一副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样子。“你得保证。”他气势汹汹的说。

他们两个都站着的时候格瑞才发现嘉德罗斯比他矮很多。个子还没有完全长开,五官还都有些稚嫩,却总是要摆出成年人的姿态。对爱情什么都不懂还要大喊着恋爱主义的口号,就算要伤害别人都要拿自己当筹码。格瑞觉得嘉德罗斯真是好对付的要命、单纯的要命,随便谁抓住了他的弱点都能重创他。

而现在那个弱点在格瑞手里。嘉德罗斯抬起头倔强的看着他。格瑞真恨不得揪着嘉德罗斯的弱点把他伤透了,给自己留个清净。然后他发现嘉德罗斯的神态慢慢有了变化,越来越失望。最后沉默下去。格瑞猜他从自己的表情里面看出了什么。

“……即使这样我也喜欢你。”嘉德罗斯说,“你早晚会喜欢我的。”

说着他就哼了一声,转身离开。格瑞看到他骄傲的昂着头,天不怕地不怕似的,好像刚才口气中的那一点不甘心完全是格瑞的错觉。


结果他拒绝了嘉德罗斯的电影,再打电话给金,对面却又临时有事推辞。格瑞给办公室落锁一个人走在街道上,对自己周围的清净感到不可思议。竟然有一个晚上他能够摆脱嘉德罗斯,为所欲为。这还是他教嘉德罗斯以来的第一次。但是诡异的是他完全轻松不下来。

他老是想到嘉德罗斯最后那个表情,这个少年总是过于自信和骄傲,认准了方向就不会回头,一心把南墙撞穿,根本不在乎自己会头破血流。

心里有事压着,本来想随便走走,一抬头就到了电影院。门口放着的宣传牌上就有嘉德罗斯提到的那个灾难片,片名是《超级大洪水》。格瑞一瞬间无语的要死。果然情商上还是小孩子吗,这听起来简直像是某些哄小孩的英雄电影。他忽然想起嘉德罗斯眼睛里面的期待,就一刹那,短短的一刹那,觉得这个神经病还是蛮可爱的嘛。


“咦,老……老师?!”

格瑞回过头,看到金目瞪口呆的抱着两桶爆米花站在背后,手里还拿着张电影票。

“……你不是说你急性阑尾炎吗。”

“呃,哈哈哈,被发现了啊……”金尴尬的笑了笑,试图递过一桶爆米花来收买他。格瑞双手插兜以示拒绝。金不知所措的支吾了一会,忽然放下两桶爆米花双手合十,“拜托了老师!!今天是首映我必须来看!!”

“首映?”格瑞斜了一眼宣传牌,“你是说《超级大洪水》?”这个名字说出来都觉得辣舌头。

“呃,虽然这个也是,但是我其实是……”金用眼神示意他往旁边看,格瑞一眼就看到那张粉红色的宣传板。

“……你自己来看恋爱电影???”

“这个,哈哈,其实吧我约了紫堂陪我来,可是他没成功溜出来……”

你们两个看也很奇怪好吗!格瑞心累。“你为什么不早点说……”他收住话头,这才意识到自己想要说什么。他竟然想要抱怨金的课后辅导搅黄了嘉德罗斯的电影。这真奇怪,他从来没想过陪着嘉德罗斯去看。尤其是什么超级大洪水!传出去他的名声都会毁了的。


“喂,我说你。”

“怎,怎么啊老师!”

“是不是还剩一张电影票。”格瑞看了看手表,“马上开场了,你也没有用,要不要卖给我。”

“啊?”金愣了一下,赶快从兜里掏出那张皱巴巴的电影票来给他,“不不不老师您就直接拿着吧,就当我送您的教师节礼物了……”

“那也不好使。”格瑞抱着反正也没事干的心态拿过了电影票。他现在觉得心里极其郁结,而且不想承认这是因为嘉德罗斯。一部电影,这就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不管是什么情节,能够让他忘记那些烦心事就好了。

他接着对金说,“你的数学这次没及格的事还是没完,我告诉你,最后一道大题……”


那部电影真的很无聊,不过没关系,格瑞在用三分钟确定了这电影没救了之后,就开始给邻座的金讲题。一部电影看下来感觉金苍老了不少。口头上还说着谢谢老师表情却凝重的要断气。格瑞心想先逃掉补习的不是你吗。

“哎,电话……”

刚出场没多久,金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划开屏锁放到耳边,说了一句是我、在电影院呢,接着表情就古怪起来。格瑞看着他样子不对,就在旁边问了一句:

“是谁?”

金光速的比出安静的手势,可是看样子已经晚了,因为他立刻把手机从耳边拿远了,好像耳膜已经震得发痛。格瑞莫名其妙的看着金把电话递过来,生无可恋的对他说:“要你接电话……”

“我?”格瑞有点懵,拿过手机,“这是谁……喂?”

“格瑞你是不是和那个渣渣在一起!!”

“……”

格瑞捂住眼睛,他该知道的,看金的表情就该知道。“……是。”

“你们去看电影了?”

“……是。”

“你说你要给他补习!你居然说谎?”嘉德罗斯的声音几乎要把手机的扩音器给震破了,“你还陪他去看《超级大洪水》?”

“实际上,是隔壁的……”恋爱片。他没能说完。对面已经把电话给恶狠狠地掐死了。为什么啊。格瑞心想,只是各种巧合凑在一起,他又没有骗嘉德罗斯,怎么有种在外劈腿被人抓包的尴尬感。

“老师,他要是明天来找我……”金虚弱的说,“你得拦着他,杀人是犯法的。”


tbc.


存货快没了,有点虚(

希望不会坑


诸位晚上好!


评论(34)
热度(11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