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02

天才优等生嘉x数学老师瑞 无脑甜饼 激情日更中

交易产物 官方终于让我想要把这个坑深挖


01走:https://windingorwinging.lofter.com/post/1ecf056d_11ccf537


诸位新年快乐,给你们投喂年糕


/谈恋爱就是三短一长选一长


(02)


格瑞一进门就觉得气氛不大对,整个班的同学在看到他的一瞬间都低下头去装作仔细看书,格瑞从来没见过他们这么爱学习。他们也不会这么爱学习。

这个情况通常只有一个理由。格瑞叹了一口气,看向第一排的嘉德罗斯。嘉德罗斯戴着耳机在打游戏,看到他进来了才把耳机摘下来,对着他得意的笑了笑。好吧,格瑞想,你是又警告了每个人不许去问数学题还是又胡说关于我和你的事了……他想着,目光无意识的挪到黑板上。

然后定格。

在黑板正中间,用三种颜色粗体写着一行字:


格瑞是我的,渣渣都离他远一点!


……什么?


格瑞用了很长时间去理解这行楷书汉字的含义,希望他们不是自己所以为的那个意思。然后数学老师终于想起这种语言是自己的母语,如果不是失智是不可能理解错误的。他猛然看向嘉德罗斯。转过脸的瞬间看热闹的全班都又齐刷刷低下头去。一片头顶之中只有嘉德罗斯骄傲的抬着头,好像生怕他不知道这是自己写的。

……好吧,这就是未成年人。格瑞在心里默默地念着这句话,拿起黑板擦一下就把自己的名字先擦掉了。然后整行字也被他光速消灭的一干二净。他拍拍身上落的粉笔灰,一脸平静的走到讲台上。


“同学们,你们知道1+2+3,一直加到一千等于多少吗?”

“500500。”嘉德罗斯几乎是瞬间回答道。

于是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格瑞慢慢地低下头,用温暖的目光注视着坐在第一排的少年,“既然嘉德罗斯知道答案,”他一字一句的说道,“就请他帮我们把题目抄到黑板上好吗。”


数学课是两节课连堂,正好是上午最后两节。下课的时候嘉德罗斯才抄到472,格瑞说了一声下课,就坐到嘉德罗斯位置上监工。学生们都赶快走人生怕被波及到期末挂科,然后格瑞打电话叫了外卖,一副我就是跟你耗得起的表情看着嘉德罗斯拿起不知道第多少根粉笔。

“你体罚学生是犯法的。”

“第一,我只是让你抄题,第二, 我已经有性骚扰这项罪名了,我不在乎多一个。”

格瑞看着嘉德罗斯咬牙切齿的表情觉得格外畅快。仔细想一想,他才只有十五岁,他什么都不害怕,什么都敢做,敢爱敢恨。这种光芒只有越是挫伤越是强烈。格瑞看着他恶狠狠地写下500,满意的想,我这是为了他好。

“你喜欢我。”

嘉德罗斯刷刷的写着数字,面无表情的说,“你把我单独留下来。”

格瑞觉得好笑,“那按你这么说,我应该更喜欢金才对,他每次考试都不及格,我每次都把他留下来。”

嘉德罗斯的粉笔咔嚓一声断在黑板上。格瑞端起来刚要喝的茶也没敢入口,就在空中悬着。然后金发少年回过头来皱着眉头看他:

“你说什么?”

“……我什么都没说。”

“你喜欢那个渣渣?”

格瑞默默放下杯子,以防嘉德罗斯抓起来摔在地上。嘉德罗斯随手把粉笔扔出去,从讲台上走下来凝视着他。上帝。格瑞想,他居然真的在生气。那个理论明明是他提出来的。

“为什么,格瑞?”他撑着课桌,身子倾过来,目光不可思议的严肃,“他什么都做不好。”

格瑞叹了口气,往后撤了一点,“嘉德罗斯,这件事和他能做到什么无关。并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天才,站在聚光灯下面被每个人喜欢……”

“我没有被每个人喜欢,我也不稀罕被他们喜欢。”嘉德罗斯把桌子推到一边,针锋相对的站在格瑞面前。格瑞忽然发现他在撇嘴角。天。这个动作可不像是一个自命不凡的生物会去做的。看来他是真的在不高兴。

“我就要你喜欢我。你必须喜欢我。”

智商很高。除此之外情商低的可怕,脾气超级差劲,固执的听不进去人话。格瑞脑子里忽然冒出这一行字。

“而且不许喜欢别人。”嘉德罗斯怒气冲冲的说,“尤其是渣渣。”


“格瑞,我有时候真的很羡慕你。”

隔壁办公室的凯莉斜倚在他办公桌前面,优哉游哉的品着一壶焦糖拿铁,她教高二的生物,“你知道吗,嘉德罗斯生物课上一直在打游戏,叫他起来回答问题他头都不抬说这种简单的基因序列是在侮辱他的智商。”她幽幽的瞟了一眼格瑞,“告诉我,嘉德罗斯认真听课是什么样子的?”

“你不如告诉我怎么让嘉德罗斯专心打游戏。”格瑞拆开包装盒拿出一个崭新的马克杯,“那么可怕的事情你最好还是不要知道。”

“新的马克杯?”凯莉嘟哝了一句,“我记得你有一个白色的来着。怎么这么快换了新的?”

“……别问多余的事。”

格瑞奋力的撕去上面的标签。他还能怎么回答?他要照实告诉凯莉因为嘉德罗斯在黑板上写了奇怪的话被他留下来抄数字,然后因为生气他和金的关系而忽然强吻他、结果把他最喜欢的马克杯打碎了吗?这件事本身就是一场灾难。真主啊,嘉德罗斯和金都只是他的学生,金刚刚成年但是嘉德罗斯才十五岁!十五岁!

“对了,我听说嘉德罗斯喜欢你?”

格瑞差点再次损失了自己的马克杯:“你说什么?”

“什么,你别开玩笑了。”凯莉夸张的说,“连校长都知道这件事,你不会不知道吧?我觉得他的想法已经很明显了,就差写在黑板上给你看了。”

那很好,因为他已经写了。格瑞捂着自己的额头,想象校长对这件事的反应,“……我觉得我最好辞职。”他说,“在他的家长知道之前。”不然我的教师声誉就完了,他不仅仅和自己的学生不清不楚,还该死的是未成年的那个。

“你开玩笑吗?”凯莉被他逗笑了,“好几天之前校长就打电话给了他父母,人家说只要不影响学习他们就什么都不管——恭喜,你们的恋情可是受到男方家长的祝福呢。”

“等等,你说什么,什么叫男方家长,你从哪里看出来——不,不不不,首先我根本没有和他在一起。我必须得和校长解释这件事——”

“是吗,清白的数学老师先生,请您回头看。”


格瑞回过头,看到走廊里的灯闪了两下亮起来,原本黑暗的地方一个人靠着门框,双手环抱在胸前。抬起头的时候虹膜上闪过一道弧状的金光。

“格瑞。”嘉德罗斯说。


tbc.


顺便下一章我也写完了等着有人跟我换粮再发!

新年快乐!

评论(24)
热度(12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