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你成为了钻石

现代paro 短打 

没有灵感,写30题。抽到的题目是-生离死别,就写个镜头、

最近文力基本没有……emmmmmm……


BGM:we don't talk anymore:https://www.kuwo.cn/yinyue/7207280&f=mac&t=usercopy


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疾病就随便某种吧(????就是那种死亡率大概会有百分之七八十的手术


/最后你成为了钻石


看到那则广告的时候正是手术前的深夜,格瑞翻着杂志打发时间,嘉德罗斯拿着一个苹果,刀刃切的恰到好处,旋转的时候落下一圈圈连贯的深红色的薄薄的果皮。没有人会吃掉这个苹果,没有人有胃口,彼此都知道。可是必须要找点什么去做,不然那些柔软的时间就会慢慢地凝固,最后僵死在皮肤表面。

夜太深太深,静又太轻太轻,好像一不小心就会从中崩裂。格瑞看到嘉德罗斯把那个苹果举高,高过自己的视线,这样他就能对着灯光检查果实表面干裂的疮疤。然后一一剜去。

说是看杂志,格瑞每隔一会都要看看坐在病床边的嘉德罗斯,看他那么认真的料理着这个无关紧要的苹果,看着暗红在他的瞳孔里浮起来,呈现优雅的玫瑰金色。只有嘉德罗斯把刀尖轻轻戳入苹果表面的声音能让他回过神来,敷衍着假装着读上几行。


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结。

他在广告栏里面看到了这句话。配图是一只美丽纤细的手,上面戴着一只崭新的钻石戒指。让死者变成钻石,成为永恒。


格瑞恍惚着放下杂志,向窗户外面望过去。倒映着他苍白面孔的巨大玻璃窗外面,影影绰绰,满是霓虹。马路像是金色的蜿蜒河流,绕开林立建筑隐没首尾。成为永恒。他默默地咀嚼着着四个字。然后挪动几寸目光,在自己的影子旁边找到了嘉德罗斯的。嘉德罗斯还在和那个苹果博弈,试着把一个几乎微不可见的伤疤割除。

他本来不想谈论这个话题,但是,他们已经一个晚上什么都没说,鉴于今晚的对话很有可能写在他的人生传记的最后一页,他还是想要讲点有意义的语句。况且,他也不喜欢嘉德罗斯无话可说的样子。


“你会把我变成钻石吗?”


嘉德罗斯抬起头看他,好像是在等他对这句话做出更多的解释。于是格瑞把杂志掉了个方向,把那张广告推到嘉德罗斯面前,“你看。”他温和的,像是朗诵什么睡前诗歌一样的说道,“人体有百分之十八是碳,如果把骨灰升温到一定度数,就可以炼出钻石。”

嘉德罗斯瞥了一眼上面计算机合成的广告,没说话,低下头继续削苹果。于是格瑞把右手伸出去,食指指着最上面那一颗,蓝色的钻石说道:“蓝色的钻石很好看,而且像我的风格。”他的手指跨越光滑的纸张滑到最下面,“或者白色,这颜色最经典不是吗。”

嘉德罗斯拿起盘子,把那个苹果精确的分成一小块一小块落进去,鲜嫩的果肉流出生机勃勃的汁水,嘉德罗斯烦躁的甩了甩刀子,把那些汁液甩进垃圾桶。

“不然的话,就是橙色。”格瑞轻轻地说,“像你一样不是吗。”

嘉德罗斯的手停住了。格瑞看着那块琥珀色的钻石没有吱声,直到那沉默过于漫长,他转过脸来。嘉德罗斯这才恶狠狠地把脸偏开,把刀子又一次锋利的切入苹果的果肉。

“你今天废话怎么这么多。”嘉德罗斯没看他,就目不转睛的看着手里慢慢缩小的果实,“吃苹果吗。”

格瑞意识到自己不能摇头,因为摇头的话嘉德罗斯就不得不抬起头来面对他。他发现嘉德罗斯的手在发抖。他怕一旦抬起头嘉德罗斯会不得不装出一脸的平静,甚至说出勇敢的话来安慰他,那样会让他难过不已。

于是格瑞点点头。沉默便合理的继续,嘉德罗斯把那苹果削成大小一致的完美的方块形,那动作一开始还是迅捷的,后来就渐渐地慢下来。最后干脆停了下来。

格瑞把那杂质拿回臂弯里,整了整背后的枕头,装作全心投入的看下去。嘉德罗斯不再动一下。格瑞死死地盯着杂质首行关于地质勘探的简介。一直看到那些字都破碎起来,再也辨认不出其中的哪一个。

医院的吊灯是毫无血色的苍白。在这灯光里面,嘉德罗斯看起来也像是重病在身。格瑞用余光仔仔细细地看着他的每一个细节,包括衣领上的折痕和粘在胸口的发丝,却唯独不敢看他的表情。正是因为这个他没有发现嘉德罗斯的嘴唇翕动了好几次,把一个名字的形状无声的描摹了很多遍,才发出声响。

“……格瑞。”

“嗯?”

嘉德罗斯像是知道自己无话可说一样把手中的刀子慢慢地推动。病房里面只有仪器规律的声响和格瑞艰难的翻过一页杂志的刺耳的哗啦声。

“……金打电话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屋子里氛围的缘故,嘉德罗斯破天荒没有用嫌弃的口吻说起他的发小,只是淡淡的,“问你的手术。”

“哦。”他点头,“你怎么说的?”

“我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嘉德罗斯忽然轻声笑了笑,“本来就没什么大不了的。明天做完手术我们就回家,我叫了出租车。我们可以一块看最新上映的电影。”

格瑞忽然觉得心里有些发紧,接着酸涩慢慢地发酵起来。

拜托,我根本不需要你安慰我,我知道我面对的是什么。我根本不害怕那该死的手术,我害怕的正是你现在做的事情。


嘉德罗斯垂下眼睑,纤长的睫毛遮挡眼眸,很快的一闪。


我怕你强颜欢笑。我怕你不快乐。我怕你难过都不敢说。我怕在我活着的时候你能装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等我死了之后你也会。我怕你骗过自己,之后都生硬的承受一切疼痛,然后带着毫无意义的微笑渡过一生。你这样会使我不敢死。

可是上天作证,我不怕死。我怕的是你……

……你。


格瑞把一只手放进被子里,紧紧地抓住被罩。他对着嘉德罗斯慢慢地弯起了唇角。

“好。”格瑞说,“看电影可是要吃爆米花的,你不要忘记买。”

他看到那灯光冷酷照耀下的光芒,聚集在嘉德罗斯身上。接着像是冬季忽然降临,空气变得透明,每一个细节都毫发毕现。而每一个细节都无可挑剔。包括那笑容里面包裹不住的难过。


“爆米花怎么可能忘记啊。”

“你不是忘记过很多次吗。”

“多久之前的事情了啊!”

“那是部什么电影?”

“好像是剧情片,评分还不错,大概值得一看。”

“没关系,不值得看就睡觉好了。”

“什么时候起你也会在电影中间睡觉了?”

“受你耳濡目染吧。”

“什么这种事情都要怪我吗!”

“嘉德罗斯。”

“怎么啊!”

“你会把我变成钻石吗?”


他知道自己说错了话,看嘉德罗斯的表情他就知道,他们原本可以故作轻松的渡过整个晚上,他明知道嘉德罗斯那么努力。可是他要做点燃引线的那个人,只为他知道灰飞烟灭之前会有无可遗忘的绚烂。他想要成为烟火,成为流星,成为因死亡而永恒的事物之一。他不怕死去,却怕消失,尤其是因为嘉德罗斯。

他想要被淬炼成为钻石,一直留在嘉德罗斯的手背上,霸占距离心脏最近的那个指节,更久。他想要嘉德罗斯想起他,不用太多,一个月有一次就好,毕竟他要留着精力爱别人。如果以后他有了家庭有了孩子,那么就不用再想起他。潇潇洒洒的去做个好丈夫好父亲,把短命的前男友忘个一干二净。他不是喜欢纠缠不休的人。

可是在那一天之前,在现在,他还没有准备好离开他。


“别说傻话。”嘉德罗斯放低语气,“你不会有事。”


“我知道。”格瑞说,伸出手握住嘉德罗斯的,微微用力,“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如果真的有那个时刻,我希望你把我变成钻石,戴在手上。就好像我还在你身边,这样你就不是孤单;等你把它从手上褪下的时候,我就知道是你不再需要我。那时我就离开你,尘归尘,土归土。——”

“你不会有事的。”

“我知道,我知道。”他用力的捏了捏那手指,“但是答应我好吗。”


嘉德罗斯把那个剩下一大半的苹果放进托盘里,站起来,按着他浅蓝色的病号服的领子,俯下身子看着他。他伸出手触碰嘉德罗斯右边的耳朵,仰起头亲吻他。这个吻好像等待了很久,从确诊的时刻算起,等待了太久。那些安慰的,亲切的吻都与它不同。像是一个预备的句点,生命的痕迹消失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稳妥的说,我们已经道别。


“白色吧。”吻结束的时候,他听到嘉德罗斯低声说。


“像你一样。”


……


进入手术室之前嘉德罗斯一直在他身边,表情平静,俯下身子来亲吻他的额头。格瑞在他离开的时候说道,答应我你永远不会孤身一人。嘉德罗斯的动作僵了一下,却没有给出承诺,对着他露出笑容:

“你最近的要求太多了,可不要太贪心。有什么,手术结束之后再来对我说。”


他说:“我等着。”


嘉德罗斯的身影被那些淡绿色衣装的医护人员迅速隔开,最后他看到的是一个微笑。嘉德罗斯怎么会微笑呢,他该笑的无所顾忌才是。渐渐地周围的声音变得遥远而又模糊,他准备好进入一场漫长的睡眠。说不定等他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嘉德罗斯的手背上闪闪发光。


从他们相遇起嘉德罗斯就光彩夺目,照亮他的生命。他那么努力,想要做出一点回报。想要在那本来就光芒万丈的世界里付出一点点自己的光和热。即使他知道嘉德罗斯不需要。但是他从没能真的做到什么。

等到他死了,他终于能为嘉德罗斯发光。他想要成为雪白的钻石,像是滚烫的星辰,留在他的生命里。那么自私,那么不顾一切。绚烂夺目。——


到最后,他终于变得那么像他。




……




格瑞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嘉德罗斯的面庞。片刻之间没有任何言语,只有眼睛看进眼睛,手指抓紧手指。如同万物懵懂之初,神明尚且没有创造出任何的语言。只有静默能讲述一切。他感到虚空渐渐松开手,接着模模糊糊的找到自己的唇角,回报一个欠下的微笑。他对嘉德罗斯说:


“看来我不能成为你的钻石了。”


他惊讶的感觉到好像有什么落在自己的脸上,湿漉漉的。但是他看不清,因为他的眼睛里还含着晃动的,易碎的光。能看到的一切都扭曲模糊。他只能看到嘉德罗斯深深地弯下腰,拉过他的手指靠近额头。他错以为现在不需要言语,却被嘉德罗斯凑近了耳朵,轻轻地,缓慢的说出了一句:

“你一直都是。”


fin.


除了HE什么都不会写

中间的省略号是懒得写了(????

说好的生离死别呢(望天


评论(20)
热度(6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