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le(流亡者)

现代paro,一方死亡注意,HE/BE未定

自己发明了一个Exile paro


EXILE


一/凶杀


01

【笔记】


……在所有我见过的病人中,他都算很独特的那个。因为他实在不像个病人,在我说话的时候他能够一直集中精力,对我所有的问题给予符合逻辑的回答。有时候不耐烦或者恼羞成怒,也没有出现神志错乱的情况。他是那么的正常,以至于我常常忘记我是在精神病院的隔离房间里面,和一个档案标记着高度危险的精神病人对话。


甚至,有时候,我会觉得我才是那个病人。


【视频文件 2017/10/17】


他坐在桌子对面。双手抱在胸前,头后仰,眼睛下指看着我,姿态很是放松。在我把笔记本放在桌子上的时候他的视线被短暂的吸引,然后嗤笑了一声转开。


“很高兴见到你。”

“是吗。”


他无所谓的说了一句,看上去并不是很配合。


“我对这次谈话……”

他打断我:“你是医生?什么医生?”

“我专攻心理学。”

“心理学?”

他重复了一遍,自言自语,“他们还是觉得我是疯了?”


“嘉德罗斯先生,只要你配合,我可以证明你没有疯。”

他好笑似的看了我一眼。“证明我没有疯——然后呢?”


三秒钟的停顿。


他慢慢地说,“好证明我在杀人的时候是清醒的吗?”

他绷紧了唇角,低下头好像是在思考。我没有打扰他,一直到快半分钟的时候他回过神来,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


“没错……我不否认。是我杀了他。”

他的眼睛炯炯有神,直直的盯着我,一眨不眨。


就一个二十出头的少年来说,这个眼神漂亮的可怕。


02


【照片文件】


【1】

客厅,大概二十平方米,角落里面放着绿植。豆沙色沙发呈现半框形摆放在南北西三面。沙发中间有一块圆形羊毛地毯,地摊上放着玻璃茶几。茶几上有水杯和吃剩的零食袋子。

一个少年,白发,呈现仰卧状,在靠近门的一侧的木地板上,双手放松在身体两侧,双目轻闭。阳光从南面的窗子照过来,落在他的肩膀以上,他的五官阴影显示这是一个近乎笑容的悲伤神情。

他的胸口插着一把水果刀。


【2】

被取出来的水果刀。

刀刃上带着凝固的黑色血液,刀柄是宝石蓝色,长度为三十厘米。在水果刀刀柄上提取到了房间主人的指纹。



03

“你和他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是大学同学,宿舍相邻。经常一起出去转一转,翘课打架什么的。”

“出去都去哪里呢?”

“啊,也没去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沿着海岸线一直走,一直走……走累了就坐下来休息。对了那边有一块岩石,不知道现在还不在,形状看起来像是一只蹲着的猫。我们经常在那下面坐着发呆,一发呆就是一整天……”

“你们关系不错嘛。”


他笑了,这是我接触他以来的第一次。


“是啊,我们关系很好。好到,我可以下手杀了他。”


他说着,闭上眼睛思考。那笑容一直在他唇角留了很久很久。


04

【照片文件】


【3】

毕业照。

一群大学生嬉笑着挤在一起,看上去并不是很严肃。后排的角落里面,嘉德罗斯把手臂搭在格瑞的肩膀上,笑容灿烂。在他身边的格瑞表情模糊不清。他的一只手扶着另一只手的手肘,没有远离嘉德罗斯,也没有靠近。


【4】

篮球场。

格瑞坐在地面上,一只手扶着受伤的膝盖,另一只手撑着地面,在仔细的查看伤口。旁边拿着篮球的少年不知所措的回过头看向校医。


照片局部放大。

观众席上,嘉德罗斯站起来,推开身边的人,朝着格瑞的方向跑去。


05

“你们是大学同学。大学毕业之后呢?”

“我留在A市工作,他去了B市。之后再也没有联系过……当然,我是说,不包括我把他杀掉的那一次。隔了这么久没见他,一碰面我也挺吃惊的。但是他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变,太不可思议了。不过他开始吸烟了……明明大学时候不吸的,这种东西一旦染上就很难戒掉了啊。”

“你是说,那是你五年以来第一次接触他。”


他沉默了一会,嗯了一声。接着轻轻地说:

“是吗,五年了啊。这么久。”


“你知道他这五年在做什么吗?”

“一无所知。”

“那你知道他为什么离开A市吗?”

“不知道。”


06

【通话记录】

时间:2012.10.1-2017.9.3

用户:嘉德罗斯


和格瑞:4089次通话


两用户在9.3日之后再无电话往来。包括公共电话。


【机票】

时间:2017.9.3

乘客:格瑞

地点:B市至A市


乘客已乘坐该航班准时到达。


07

“嘉德罗斯先生,我有必要重申,我是来帮助你的。你必须配合我的工作,诚实回答问题,我才有可能为你争取到减刑。你知道你可能的判决是什么吗?”

“死刑。”他停了停,“我看了你给我的信,说你能为我争取到死缓,无期,接着减刑到有期。听起来很有盼头嘛。这也是我同意见你的最主要原因……毕竟,谁都不想死不是吗。”他淡淡的说,“我不想死。至少现在太早了。”

“所以,你会配合的是吗?”

“我一直都很配合啊。”

“那么我们回到最初的问题,你和格瑞五年间有没有任何形式的联系——电话,邮件,传真,什么都好,任何形式。”

他看着我,像是在读我的心,接着他笑了,那笑容几乎可以形容为温柔。


“没有啊。”他温和的说。


08

【电话录音】

(声音经过变声处理)

“沙沙……(杂音)喂,喂是公安局吗?死人了,我这边有人死了……!!就在我对面那个楼的四楼,我看的清清楚楚,因为窗户开着的……有人拿刀捅死了一个人!我的地址是xx路xxx小区……”


【后期采访】

(声音经过变声处理)

“……那个时候我看到他们面对面在屋子里面站着,好久都不动,就觉得有点奇怪,多看了几眼。忽然那个金头发的男生就拔出刀子来,朝着白头发的男生狠狠地捅了一刀……我吓坏了,一直看到人倒在地上……

“……他一直在死者身边待着,望着他死掉。接着走进了卫生间,我这个时候才想起来报警。……警察来之前我看到他对着镜子说话,还大喊大叫,……

“你之前说过他是疯子是吗,我当时就这么觉得……你想,他杀了一个人,还对着镜子又哭又笑的……”


09

“嗯,你和格瑞有什么矛盾吗?”

“矛盾?没有。我们关系一直很好。”

“包括你们分开之后吗?”

“当然。”

“……是这样。”

“你在想我是为了什么杀了他?”

“……是。”

“这不是很明显吗,”他说,“因为我爱他。”


他说的时候表情很放松,没有眨眼睛,也没有多余的肢体动作。


“你知道爱是什么吗?”

“知道。可是这……”

“我爱他。”

“你是指……”

“恋爱意味上的,性意味上的,随便你们怎么说,——我爱他。一直都爱。”


少年说到性的时候表情平静,甚至有点幸福。


“你可能不相信,直到现在,我连他的尸体都爱。生与死不能停止我对他的爱。即使他死了,我也一样爱他。”


他轻轻地颤了一下睫毛。


“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他还是死了比较好……至少那样我可以爱他。”


“那么,他爱你吗?”


沉默,画面只有些许杂音,少年偏着头,直直的看着我,好像我说的是什么惊悚故事。


“当然。”他轻快的说,“他当然爱我。一直都是。”


一个艰难的微笑。


“他怎么可能不爱我。”


10

【监控记录 2012/09/07】

 公园长椅。

经过技术处理,证明坐在长椅上的两个人是格瑞和嘉德罗斯。嘉德罗斯对着格瑞说着什么,试图伸手去触碰他的肩膀。格瑞下意识的闪躲,接着表情有一瞬间很厌恶。嘉德罗斯的手僵在空中,接着慢慢地放下。接着格瑞起身离开,一直到消失在镜头中为止,都没有回头。


11

“你有没有向他表达过你的感情呢?”

“当然。”

“什么时候?”


他的表情诡异的亮起来。


“嗯,在我杀了他的那天。……我告诉他,其实我一直都爱他,将来也会爱下去。”

“……他是怎么说的。”

“他说他也爱我。从来没有讨厌过我。就算说过讨厌,那也不是真的。”

“他说过讨厌你?”

“嗯,有那么几次吧。”

“是为了什么?”

“……那不重要吧。重要的是他爱我,和我爱他一样。和我一直以为的一样。……是啊,他怎么会不爱我,我们是那么的相似。我们只能在一起才对。如果不能在一起,还不如死掉来的好……他也是这么想的吧。我知道他是这么想的……我是为了他好。为了他,每次都是为了他。”


【采访时间结束。他好像还沉浸在刚才的话之中,一直喃喃自语,知道医生多次喊他,把他带出去。快要出门的时候,他回过头来对我招了招手,我看到他在向我挤眼睛。像是个男孩常做的那样。】


12

【心理咨询档案】(经警方介入,该心里咨询室最终提供了咨询档案)

时间:2014/10/03

咨询者:格瑞

备注:咨询者幼年丧母,性格较为孤僻


【录音】

“……我觉得自己快要受不了了,他总是,想各种方式要接近我。我不想见他,当然不想。他所说的感情我无法理解,我也没有和他进一步接触的意思……我是说,嘉德罗斯这个人固执的要命。我和他仅仅是同学,他却总……”

“我甚至担心,有一天他会将我杀掉。……他是这样的人,为了得到自己得不到的东西会不择手段。或许,我死了对他来说才是最好的……真的,我有时候,常常,忍不住这么想。他一定更希望我死了吧……”


13

【笔记】

对案件有了最初的眉目。可以看出研究对象对死者有很强的执念。偏执。可以定性为情杀。


但是这宗案子还是有悬而未决的地方。也是警方坚持要我介入的地方。


“我们已经不能再容许【流亡者】存在了。”他们这么说。


晚饭过后,我再次查看了手头上的资料。那张毕业照片是在死者家中找到的。我把它扫入电脑,进行清晰度的处理。处理完之后,我翻过照片来,忽然发现背面用铅笔写了几个字。是死者的笔迹。

【嘉德罗斯】。


我看向屏幕,处理完成的照片上,在那个耀眼微笑着的金发少年身旁,阳光落在面无表情的白发少年脸上。

一刹那看上去竟然像个笑容。


TBC>>>


大家猜一下结局??我看看反馈继续写

就随便码码,近期不会正经写文

评论(22)
热度(3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