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纪

原著向,有金黑化推测剧情,绝无恶意诋毁金的意思。一切恶行归于邪魔。

瑞金友情向强,慎

起风玩时间线系列,慎(??


ooc注意!!深夜发神经,强行中秋贺文


BGM:病名为爱https://music.163.com/#/m/song?id=509313159请配合食用!!


/创世纪


·

格瑞走到创世神面前,说:

我总是做一个梦,梦里我曾经深深地爱过一个人。


·

金失控的那一天嘉德罗斯在场。看到黑色的箭头像是蜘蛛的节肢一样折向地面,刺破岩石崩裂成灰。格瑞向前迈了一步,嘉德罗斯就拉住了他,说,我去。格瑞从黑色半指手套里面露出的手指是温软的,那脆弱的五指紧紧地攥了他的手掌,接着固执的抽离。

这是我的事情,与你无关。格瑞说。留在这里。


那一天他站在道路边看着格瑞握着长剑反手砍向那片黑色的光。天空上蔓延开的云像是一场世纪末的大雪。


·

创世神不语。


于是格瑞接着说,有时候他是如此的接近我,我甚至可以看清他手心里的掌纹、断裂的命运线;我甚至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是如何疯狂的走向他,即使重负使之失声痛哭。


·

“嘉德罗斯,你杀不了他。他现在是毁灭,是超越全部创世神的存在;即使你能,我也不会允许你那么做。他是我唯一的朋友。如果你杀了他,我会杀了你。现在,不要再插手我的事情。”


·

创世神不语。


格瑞说,只要我闭上眼睛,我就会看到他凝视着我。我却连他的容貌都看不清,声音都听不出。


·

嘉德罗斯打到了创世神面前,把神殿砸碎,创世神沉默着看着年轻的王在大殿中央肆意的亵渎。嘉德罗斯说,他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创世神说,他是和神明完全相反的东西。我们曾经联合起来将他消灭,没想到他藏在那少年的身体里面苟且偷生。现在是他复仇的时刻。

嘉德罗斯说,那你们为什么不阻止?

创世神说,我们的力量在那一战之后极其衰弱,不可能再打败他。我们需要时间。

嘉德罗斯扛起自己的武器,冷笑不语,然后年轻的王踩过倒塌的横梁,穿过下沉的尘埃,离开了萧索着死亡着的殿堂,像是离开一片遍地枯骨的坟场。


·

创世神说,那只是梦。


格瑞说,不,那不是梦。我能感觉到他在呼唤我,孤独和黑暗将他吞噬。那苦痛化为悲伤蚕食着我,我不得不去回应,又无法回应。我连该去呼唤的名字都忘记了。


·

嘉德罗斯在黑暗横生的星球里面见到了格瑞。格瑞扶着岩壁,目光疲倦,表情还是倔强的,只是更加沉默。

嘉德罗斯说,他们需要时间。

格瑞点点头,抬起疲惫的眼睛和嘉德罗斯对视:嘉德罗斯,他今天又杀了五个人。我拦不住他。

格瑞说这句话的表情好像他的发色不是天生而是一夜白头。他身上累累的伤口嘉德罗斯没有办法去数,精疲力竭使他透支生命坚持战斗。他在金的身边,除了见嘉德罗斯这一会,寸步不离。

嘉德罗斯伸出手触碰他带着淤青的手臂,不知道那里能够落下手指又不弄痛他。于是嘉德罗斯把手臂环在格瑞的身体周围,隔着几厘米的距离不碰他。

很快,嘉德罗斯说,很快,我会结束这一切。


格瑞把下巴轻轻地靠在嘉德罗斯的肩膀上,脆弱的声线说着沙哑的字句:你不许杀了他,不然我会杀了你。


·

创世神说,这只是你的想象。


格瑞说,不,我记得我们是怎么陪伴彼此的。我能清清楚楚的说出来我们第一次见面在哪里,第一次拥抱,第一次接吻。全部,我都知道的像是我的肢体每一部分。唯一不同的是,那是在梦里。


·

嘉德罗斯踩过金毁灭的土地,跨过烧焦的尸骸,走到创世神尸骨累累的神像面前。神在神像上面显灵,嘉德罗斯说:立刻终止这一切。

神明说,我们做不到。我们的力量太有限。……

嘉德罗斯说,你们只是贪生怕死。

神明苦笑,嘉德罗斯,你不知道神是不老不死。


嘉德罗斯的力量因为愤怒而剧烈的膨胀,在空气中撕裂。你们说需要时间,你们不知道格瑞已经筋疲力竭。他不许我去帮他,甚至维护那个失去理智的恶魔。我什么都不能做,我无法接受。


神明说,嘉德罗斯,你会是拯救所有人的存在,会是最后的救赎。我们有办法,但是需要你去等待。等待是最痛苦,但是这是唯一可以救所有人的办法。

也是唯一可以救格瑞的方法。


·

格瑞说,人做梦是为了过去吗?如果是,那么梦就是曾经存在。我相信在我身上,曾经存在过什么。


·

格瑞迅速的衰弱,好像是全世界在天黑。再见面的时候嘉德罗斯不得不伸出手扶住他,即使这样会触碰到他满身深深浅浅的伤口。

格瑞声音虚弱,他抓紧嘉德罗斯说:我没有办法,他被吞噬的越来越快。


嘉德罗斯抓住那苍白无力的手指,低下头亲吻格瑞的眼睛。他看到一行眼泪从格瑞眼眶中跌落。

我好冷。

嘉德罗斯伸出手抱紧他,把他揽进自己的怀抱里面,继续亲吻他的嘴唇和面颊。可是格瑞还是冷的像一块漂流沉浮的极冰。嘉德罗斯不敢用力的拥抱他,怕伤到他折断的肋骨,弄疼他溃烂的肌肤。

格瑞靠在他的肩膀,小声的说:让我睡一会。

他说着就疲惫的闭上了眼睛。嘉德罗斯等到他睡着了,小心的要把他从身边挪开,却被睡着的人警觉地抓住了手臂。格瑞用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对他说,再等一会。


我还没有准备好、一个人继续面对这一切。


·

格瑞说,能告诉我答案吗?


创世神说,我不能。神明从来不能告诉世人答案,神明只能祝福和指引。


·

嘉德罗斯,你迟到了。

我知道,但是没有办法。我不可能丢下他立刻离开。


你真的准备好承受这一切吗?那痛苦可能是你无法想象的,你可能会觉得内脏被硬生生的扯出身体,骨头一寸寸的断裂,那会让你生不如死,是你无法想象的痛楚。


这些我刚刚已经体会了。


嘉德罗斯平静的说, 在我掰开他的手指赶来的时候。


·

创世神问,你为何如此执着?


格瑞答,我不知道,我只觉得,如果我就这么放下,可能我再也不会这么深切的爱一个人。


·

嘉德罗斯拖着手术未完成的身体来到了格瑞发出讯号的地方,在树丛里面找到了格瑞。嘉德罗斯用尚未修复结束的手指把他抱起来,一用力他的关节都汹涌出蓝色的鲜血。和格瑞腥红的鲜血混在一起,颜色无限趋近于漆黑。

格瑞把手指搭在他的手肘,辛苦的微笑了一下:你看,这就是我自私自利,袒护恶魔的结局。

嘉德罗斯摇头。

格瑞说,嘉德罗斯,你被骗了。我从来没有爱过你。我只爱金,所以我会为他死。恨我吧,这是你应得的。

嘉德罗斯摇头。

格瑞说,你真是固执。我欺骗了你,那些约定和拥抱,还有吻,都是我演给你看的。你不要再欺骗自己了,我快要死了,我不说谎话。

嘉德罗斯摇头。

格瑞于是沉默下来。接着他像是受伤的幼崽一样缩起身体,靠在嘉德罗斯怀抱里面,说,你还肯听我说吗?

嘉德罗斯慢慢地点头。

救救他。格瑞说,拜托了,这是我做不到的事情。

嘉德罗斯没说话。他感觉到格瑞的血都渗入他的衣袖,那美丽躯壳里面残剩无几。格瑞的脸颊变成几乎透明的雪白,那紫色的眼睛也变薄变暗。这个时候格瑞忽然笑,吃力的抬起头看他。

嘉德罗斯,我快要死了。我感觉不到疼了,现在你可以拥抱我了。

嘉德罗斯用力的拥抱他。紧紧地把他嵌入身体,像是要把自己的血液,自己的灵魂和生命都分给他一半。像是要把他装进自己的身体里面好好保护起来。格瑞的眼睛闭上,嘉德罗斯感到自己的领口里面落进去和这青年一样滚烫温润的液体。嘉德罗斯知道那一定不是血。他不敢想那是什么。他宁可不知道。


漆黑的箭头从背后悄悄地渗入格瑞的身体,然后那再也感觉不到冷暖人情的尸身猛然一动,格瑞睁开眼睛,里面是一片混沌的漆黑。

嘉德罗斯感觉到怀抱里面已经死去的人成为傀儡,再次动作起来,凶恶的咬在嘉德罗斯的肩膀上。犬齿刺破肌肤,但是嘉德罗斯感觉不到这么细微的疼痛了。

嘉德罗斯把手指搭在那冰凉的白发上。拥抱他,点头,好像这个动作他是出生以来才刚刚学会一样。点头。下颚骨上抬,然后收回。下巴画出往返的弧度。来回。点头。这个动作要用尽他全部的力气。于是嘉德罗斯轻轻地凑近那疯癫者的耳边对他说:

好。


我救他。


·

创世神说,即使那是过去,你也需要舍弃。


以往的皆死。生者必须将其抛弃,不然便是辜负。


·

嘉德罗斯在高台上站着,看着山巅下面。金开始杀戮参赛者之外的普通人。死者被黑色的箭头控制,成为行尸走肉。为这场屠杀助纣为虐。嘉德罗斯从无数僵尸中寻找着那个白发的青年,还没来得及找到,创世神的声音就从背后而来。

我们需要继续。


嘉德罗斯膝盖上钉着铁钉,手臂撕开的伤口还未缝合。他回过头的时候破损的颈椎崩裂出碎骨。


你们太慢了。我想要立刻就去终结这一切。


这不可能更快了,毕竟我们要做出完美的容器,把我们全部的力量都注入你体内,借给你。所有的创世神的力量合并的瞬间,你将超越恶。所以,你需要等待。等待那一刻,你终结一切。


——你想要为他复仇的把?

——那么便支付代价。


·

格瑞开始愤怒。

他说,你根本不懂世人的感受,神明根本没有喜怒哀乐,你们知道爱是什么吗?


·

逃跑的人来到了嘉德罗斯的门外,他们绝望的拍击着高大的门板,嘶哑着喊着求助的话语。失去母亲的孩子,失去爱人的青年,一个个残缺的灵魂走投无路的乞求着王的垂怜。

孤身一人的王从王座上站起来,拔掉输液管,拔掉身体里面的钉子。向着门口走去。


创世神的声音响起来:你现在还不能露面。


创世神说:太多的人藏在这里会把邪恶引来。


创世神说:嘉德罗斯,你需要等待。你不想为你所爱之人复仇吗?


听到这句话,嘉德罗斯的脚步稍微停了停。他想到了那个不再有疼痛的拥抱,想起格瑞是怎么贴近自己的胸口说,他快要死了他不说谎。他对着创世神冷笑起来。

嘉德罗斯说:

别自以为是了,你们不知道我吗。我是嘉德罗斯,是即将统治这个世界的王,我不爱任何人。


他说着,走到门前,拉开大门的瞬间,他解释似的对着创世神说:

是因为……他们太吵了。


·

你以为我不知道……


创世神久久的沉默着。好像知道什么格瑞期盼了解的往事,又避而不言。


·

邪魔终于来到了他的面前。嘉德罗斯只身一人出来迎战,万里的焦土,四野八荒的漆黑。嘉德罗斯像是太阳走入黑暗的国。他的改造还没有完成,那些贱民们的气息吸引邪魔过早的到来。嘉德罗斯让谴责的创世神闭嘴,凝视着那些吞并一切颜色的黑。


格瑞无声的站在邪魔背后,双眼空洞。嘉德罗斯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了一秒钟,再次看向邪魔。


邪魔已经完全占据了无辜的少年的身体,对着嘉德罗斯露出的笑容满是贪婪和罪恶。战斗即将开始,这将是世界上最后一战,是正与邪最后的审判。成王败寇,理应如此。嘉德罗斯和他赌一整个世界,一整个没有爱的,孤独的世界。


在战争最终开始之前,嘉德罗斯开口对着面前的少年说:

喂,你还活着的吧。有个笨蛋非要我来救你,现在我来了。你要是死了,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

创世神终于开口了:

好吧,格瑞,我告诉你:那并非梦境。但是,已经只是梦境。现在,你的生命里不会有那个人存在,这世界上没有他。


格瑞倔强的摇头:

不,他一定在什么地方,注视着我,在等我将他找到。我知道他还记得我,思念我,要我陪他度过剩余的黑暗。

他在。他还在。


创世神不语。


·

未完成的容器负担着创世的力量,几次要将嘉德罗斯从中摧毁。他们打成平手。


上一次和他打成平手的那个人,总是喜欢隔着几步喊他,不清不重的拥抱他,闭着眼睛亲吻他。


那个人说,现在,你可以拥抱我了。


嘉德罗斯踩着岩石上,双腿发力,身体缠绕火焰,照亮绝望黑夜,陨石破明。他要杀死那邪魔,救出里面的少年。因为有人爱他,爱到不惜为他死去。嘉德罗斯在大地上割破裂口,岩浆喷出,一片绚烂。


那个人说,你不许杀了他,你杀了他,我就杀了你。


嘉德罗斯虹膜的金色开始蔓延,整只眼睛都浸满了无所畏惧的纯金色。像是神的颜色。他再一次向着邪魔冲过去。


那个人说,我从来没有爱过你。

——现在,恨我吧。


嘉德罗斯在呼啸的风中很慢很慢的摇头。


天空被撕开一道口子。


·

格瑞抬起头看着神位上的创世神。


回答我。


·

他慢了一步,致命的一步,电光火石的一瞬,漆黑的箭头已经在他面前。瞬间他听到创世神的悲鸣,呐喊着要他闪避。他在空中下坠,找不到着力点,也来不及闪躲。嘉德罗斯忽然有点失望,他曾经答应过的无法兑现了。他闭上眼睛。


不。


嘉德罗斯陡然睁开双眼,尖刀般的狂风把视线吹得七零八落,那无数迎面而来的黑色箭头忽然消失不见。

嘉德罗斯发现自己的眼睛已经流不出眼泪。


那白发的少年拔刀挡住了必死的一击,强大的冲力使他不得不在落地的时候把烈斩刺入地面,滑出去十米不止才停下。


嘉德罗斯在地面上咳嗽不止,咳出血来。


邪魔歪着头,小丑牌似的笑容有了一丝不解。他看到自己的傀儡摇摇晃晃的站住了,对着自己拔出刀来。他的双眼中还是被控制的黑暗,强烈的执念冲破了紧闭,让他从不可能之中违抗了命令。


不。嘉德罗斯听到那个本该永远沉默的声音说,唯独这不行。


·

创世神问:格瑞,你要我的答案吗?


创世神轻声说,他留给了你最后的话。要我转述给你。我在这里等待了很久,只为了等到你来,把那些话给你。


你要听吗?


·

在那片混战后的废墟里面,在格瑞的掩护下,嘉德罗斯把最后的一击给了邪魔。那黑色像是玻璃一样产生裂缝,接着从少年体内剥落碎裂,像是漫天吹着烧焦的星屑。接着金从长久的沉睡中醒来,天空七零八落的云朵迅速聚拢,干涸了许久的天地之间暴雨如注。

嘉德罗斯没有看失声痛哭的少年,扶着废墟朝着自己死去的爱人踉跄走去。


格瑞看了他一眼,然后微笑起来。接着打开了怀抱。

他的眼睛是深海幻觉似的发光鱼。那紫色很薄很晶莹。


嘉德罗斯走快了一步,接住了那跌倒的人。他伸出手试了试他的呼吸,耳朵贴在胸口听了听他的心跳,最后,想起来,他早就死了。人是会死的。

他闭上眼睛的样子像是这世界上最后被爱着的孩子。嘉德罗斯不能吵醒他。


·

“首先,你已经再也见不到我了,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我从未存在过。”


·

嘉德罗斯抱着格瑞走过荒野,走到悬崖边,看到了地平线升起了太阳。


·

“其次,那些记忆都是假象,是我为了达成目的制造出来的。我从未爱过你,你记得的都是我的谎言。”


·

创世神出现在嘉德罗斯的身边。

他们说:

是时候支付代价了。


是时候让你登上那不老不死的神位,代替我们,守望这无边无际的孤独世界。


·

格瑞望着创世神,仿佛等他继续说下去。

然后格瑞摇摇头,说,我不相信。这是谎言。这不是真相。


创世神叹息一声:格瑞,这是最好的结局了。忘记这一切吧,接受他给予你的一切,去幸福的生活。这对所有的人都好。


格瑞摇摇头。


创世神忽然笑了。格瑞吃惊的看着他。格瑞以为创世神不会笑。

你真是固执,让我想起了很久之前的事情,创世神说,在我成为神之前的事情。


格瑞说,成为神?


创世神沉默了一会,又说:

不,在这个崭新的世界上,我生而为神。


·

嘉德罗斯闭上眼睛,让那些神力穿过指尖,他抚上沉睡的白发青年的额头,祝福他,赐予他新的生命。崭新的创世神凝视着自己的重生咒语生效,死者吐出一声轻叹,再次呼吸,胸口起伏。创世神想了想,低下头亲吻那薄唇。


那些渐渐消失的神明说,复活一个人是罪名。你要背负着它永生。

新的创世神说,我不在乎。


新的神明在空旷的荒野里面站起来,审视他即将守望的永恒。


·

创世神说,忘记他吧,这也是他所希望的。


格瑞的表情冷了下来,说,不。


他说,我永远不会忘记他,我会找到他,我知道他在等我。我会一直找下去。

我绝不会留他一个人。


他转身离去。


创世神望着那背影,似乎有些战栗。他伸出手好像要抓住那背影,然后五指战栗着攥紧一团虚无。


神谕静默无声。


·

嘉德罗斯在神位上抬起头,看到格瑞走到自己的面前,说:


我总是做一个梦,梦里我曾经深深地爱过一个人。


fin.


给你们答案:

我从未爱过你,现在,恨我吧。

——因为我就要死了。


挚友。

和挚爱。


BE警报!(??(被打飞

以上,深夜发神经,诸位慢慢看,晚安再见!

评论(37)
热度(79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