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懈可击

嘉瑞,饭后不正经的随便扒拉个短篇

一看就是甜饼的小玩意

每次发完刀都撸个甜饼假装悔改


/无懈可击


那伙狂热的弑神份子满世界的找着格瑞。第一个小分队回来报告,他不在家里。第二个说,他不在咖啡厅。第三个说,他不在狩猎场。第四个,第五个。直到最后一个小分队激动地打电话来说,他在本地的超市,地下一层,果蔬分区。

一伙人风风火火的赶到了超市。

格瑞正半蹲在地面上,挑着竹条篮子里面的蔬菜。看到那帮人抱着熟悉的宣传手册,偷偷地站在超市门口往这边张望,格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继续对着日光灯照自己手里的西红柿。红艳艳的。降价销售。

几个人面面相觑了一会,一个倒霉鬼被推了出来。他硬着头皮,拿着五颜六色的宣传单,慢慢地蹭到了格瑞身后:

“格瑞大人,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啊?”

可惜对方早已看穿他们的货色,“有事说事。”

那个人手里攥着宣传单,脸色难看的就像是那个被格瑞扔出购物筐的西红柿。大概他也记得,这是本周之内他们第五次找上门来,鼓吹他们的弑神大计,试图把他拉进铲除嘉德罗斯的计划。印着鼓舞人心的口号的宣传单都给格瑞看过了,天花乱坠的说辞也说了不止一遍,可是格瑞一张脸上从来没出现过一星半点的表情。

那个人心想,那是因为格瑞的定力不一般嘛。果然是当之无愧的no2。要是能拉他入伙消灭嘉德罗斯指日可待。这么想着那个人两眼发光,早忘了准备好的一套义正言辞的说法。口头上就开始了一套奉承的台词,“哎呀,不愧是格瑞大人……”

“喂。”

“咦咦咦??您叫我吗?!大人您请说,我洗耳恭听!”

“你挡住洋葱的货架了。”

格瑞拎着购物篮,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等着那个人尴尬的闪开,开始看新鲜的洋葱。

背后的人打手势,上,快上。

那个人咬了咬牙,又凑过去说,“格瑞大人,您能不能听我……”

“我说不能你又不会闭嘴。”格瑞把一个烂掉的洋葱扔回去,“快说。”

那个人赔着笑。格瑞不笑也不看他一眼。他笑了一会觉得尴尬的不行,只好灰溜溜的开口,“是这样的,还是之前那个弑神计划——”

格瑞面无表情的听着他滔滔不绝的讲完,手里拿的东西换了几茬,已经变成了卷心菜。格瑞抬着头看着标价牌,那个人抬头期待的看着他,一群弑神份子在后面期待的注视着他们两个。这么僵持了好久格瑞才意识到自己耳边没声音了。

格瑞斜了他一眼,“说完了?”

“说完了。”

“那我现在可以说拒绝了吧?”

“……”

那个人的表情就像是生吞了刚才格瑞看过的所有烂蔬菜。

格瑞拎着篮子要去结账,看到那个人两眼泪汪汪,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站住了就对他说,“听着,你们的计划很有激情,你们自己就实现好了,没必要拉上我。”

那个人哼哼唧唧的说,“格瑞大人为什么不参与呢?”

“……我没兴趣。”

“铲除嘉德罗斯之后收益最大的不是格瑞大人吗?”那个人不死心,“你看,格瑞大人是要赢得比赛的吧,打败他是早晚的事情。那为什么嘉德罗斯每一次来挑战格瑞大人都拒绝了呢?现在我们的计划要消灭伪神,格瑞大人为什么又不参与?”

“……和你无关。”

那个人还是不依不饶,“况且我们找到了嘉德罗斯的弱点。这次的胜算会很大的……”

“什么弱点——挑食吗?”格瑞不冷不热的噎了回去,终于有了一丝表情,一个讥笑,“他的毛病多的是,你们慢慢钻研。——我有急事恕不奉陪。”

说完他就拿起了蔬菜,头也不回的走去结账,背影竟然是无比潇洒。

一群人目瞪口呆的站在后面,拿着粗体印刷的宣传单,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哇的一声哭成一团。


格瑞拎着一篮子的蔬菜,轻车熟路的甩掉一路的跟踪,拐进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社区,径直上了二楼,掏出钥匙开了门。开了门就听到里面嘈杂的电视的声音,他从篮子里面掏出一个洋葱朝着沙发上砸了过去,也不多看一眼就往着厨房里面去。

“这是最后一次了,下一次再挑食就从我家里滚出去。”

嘉德罗斯斜倚在沙发里面惬意的看着电视,目不斜视就稳稳地接住了那个洋葱,哦了一声,随手朝着厨房那边扔回来。

格瑞系着围裙,伸出左手正好抓住那个洋葱,放回自己的蔬菜篮子。然后就收拾炉灶准备做饭。

刚要拧开炉火,肩膀就被人拉了一把,格瑞也不反抗,懒懒的任凭对方把自己按进厨房吧台的转椅里面,背后靠着干净的墙贴瓷砖。

“节目演完了,来算账吧——我听到有人说要把我赶出去。”

“的确有那么一回事。”

嘉德罗斯看着他,半真半假的补了一句,“你是在威胁我吗?”

“如果我说是呢?”

嘉德罗斯眉角扬起,也不慌张,见惯不怪的俯下身亲吻那张不饶人的嘴巴。吻锋利的就像是刀,割破对方坚不可摧的伪装。格瑞冷哼了一声,抱起手臂,不甘示弱的回击这个吻。他们高下不分,嘉德罗斯索性两只手一起按住了格瑞的肩膀,准备进一步决出胜负。直到格瑞后撤一点,算是个让步。

“是你说的要吃洋葱吧。”他说,“我要做饭。你出去等着。”

嘉德罗斯稍微歪了下头,看着他,声音因为动情而轻微的沙哑,“如果我改主意了呢?或许我先吃掉你也不错?”

“晚了,不奉陪。”格瑞推开他站起来,整了整自己的围裙,就准备料理那颗洋葱。嘉德罗斯也不急,顺势就坐在了那张椅子里面,看着格瑞的背影。


“啊,对了。今天那伙人又来了。”

“哦?”

“鼓吹要杀掉你的那帮人。”

嘉德罗斯假装很惊讶的啊了一声,说,“听你的口气,你又错失了杀掉我的好机会嘛。”

“杀掉你的机会多的是,我不稀罕。”格瑞在水里切开那颗洋葱,停顿一下,又漫不经心的提起,“说起来,今天他们告诉我,找到了你的弱点呢。”

“哦是吗。”

“你不担心?”

“不担心。”


嘉德罗斯指了指格瑞背后的冰箱,不紧不慢的说:

“因为我唯一的弱点就在这里,现在正在安然无恙的给我切洋葱。——说起来吃完饭你要不要再来一块蛋糕?我希望是草莓味的。那样等下接吻的时候你会很美味的。”


fin.


今天弑神失败的原因依旧成谜呢

随手写不用较真、诸位晚安


评论(35)
热度(8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照杏 | Powered by LOFTER